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什么地方?”卢小鱼只觉眼前昏暗,微光渐渐变亮,让他一下子没能适应,于是微眯着双眼,看着眼前陌生的一切。

这里空间狭小,似乎是一条甬道,抬头看去,天花流淌着星光,一闪一闪。

举手便能触摸到天花,只觉丝丝清凉之意。

这里仿佛就是一个坟墓,不知是谁葬在了这里,望向甬道尽头,那里微发红芒,卢小鱼一脸疑惑的向前走去。

当他走出这条甬道的时候,眼前的一切宽阔了很多,卢小鱼忽的一惊,他止住了脚步,只因再向前踏一步,他便要掉下去。

他像是站在崖壁中的一个山洞口,向下约有百丈之高,向上亦是一般。

“这是什么地方?”卢小鱼再次说道。

他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忽然出现在这个地方?似乎是丹田内的那枚戒子作祟。他隐隐觉得这里与丹田中的这枚戒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卢小鱼御剑飞下,落在地上,这时抬头看去,天花板上的星光流转,如群星璀璨。

整个天花看去就像是一张地图,将宇宙中的所有星球都纳入了这张星图中。

卢小鱼心神震动,觉得好生壮观,不由杵在原地看了半晌,直到这时体内发生异动,是那枚戒子自丹田内飞了出来,围着卢小鱼转了两个圈后,向着天花下的一个气泡飞去。

说它像个气泡,更像是一个玻璃球,只是戒子在穿过球壁的时候,更像是穿过了气泡一般,将球壁深深凹陷,强行突破后,又恢复了原样。

气泡的顶端有无数根透明的触角,那枚戒子中也忽然伸出无数根触角,与顶端的触角相接。

下一刻,这里忽然震动了一下,仿佛什么活了过来,这片空间所有的东西都开始运转起来。

开始有东西在卢小鱼的眼前飞动,一个个发着红芒,有规律的向着某个方向前行。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卢小鱼心中讶异非常,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地方,除了惊讶之外,还是惊讶。

这枚戒子离开了自身,卢小鱼的丹田顿时重获新生,灵气疯狂的涌入,化作五行灵力,不一会丹田中的灵力便如汪洋一般,而且愈加浓稠。

感受到身上强大的气息,卢小鱼心中欢喜,要不是眼前充满了诡异,他此刻早就兴奋到忘忽所以了。

这片空间四四方方的,在四面墙壁上,有大大小小不一的甬道,在地面的中央有一根石柱直接与天花相连,在石柱底端被一块巨大的圆形石块托着,在石块边缘耸立着九块透明的石碑,像是水晶一般。这里姑且叫他水晶碑吧。

水晶碑上有碑文,这些文字在不断变化着,像是符号又或是其他。

卢小鱼不明所以,用手碰触石碑,忽的一下脑海中出现一个巨大的物体。

像是水晶碑中传入了一个画面进入他的识海。

看上去这是一个精致无比的梭形物体,在其表面上刻有文字,这些文字组成了一篇功法。

卢小鱼的手离开水晶碑,那脑海中的画面立刻消失。

“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卢小鱼忽的大叫起来。

似乎卢小鱼的惊叫起了一些作用,脚底下出现一个箭头符号,示意着卢小鱼向着箭头方向行进。

卢小鱼先是一怔,心道:“难道是想指引自己走出这个地方?”于是向着箭头走去。

墙壁上忽的出现一条甬道,卢小鱼走进,按照箭头的指示继续前行了数百米,到达一道门前。

只见门渐渐开启,卢小鱼走出,这里的景象与之前截然不同,此时转身看去,那一道门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不明物体,像是一根梭子,大约有十丈之高。

“这不是脑海中闪现的那个物体吗?”卢小鱼心中正寻思着,忽的听到有人说话。

卢小鱼侧头看去,这时才发现,在他的身后,有几双眼睛呆呆的看着他,脸上透着愕然之色,皆有些不可思议。

卢小鱼环顾四周,头顶是一个圆形宝顶,有八根玉柱将宝顶托着,这梭形物体悬在其下一动不动。

卢小鱼心想:“这里定是保龙一族的秘密基地所在。”只因眼前这几人卢小鱼都见过,那日城隍庙除魔,这几人都到场。

卢小鱼此时贴着胡须,又是车夫打扮,这几人没能认出人来。

保龙一族现今的族长,名叫做赵真,约莫五十多岁,身为保龙一族的族长,赵真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性子一向沉稳,但今日他心中却升起惊涛骇浪。

只因他第一次见人从梭星轮中走出来。

“他到底是什么人?”在场诸位皆在想。

见所有人的目光中都充斥着愕然,卢小鱼勉强笑了笑道:“你们好啊。”

赵真忽的脸色一沉,说道:“你是谁?”

“我?”卢小鱼忽然意识到自己是马夫打扮,又想到上官无暇正背负着自己的名义在泡妞,不由心想:“自己的身份万万不能拆穿。”于是道:“我是谁?我也不知…”

这摆明了装傻,却让赵真几人皆是摸不清头脑,赵真心道:“这人从梭星轮中走出,莫非原本就是梭星轮的主人?可看他的样子,仆人直身,哪里像个主人?”

赵真道:“你为何会从梭星轮中走出?”

卢小鱼转头看向那梭形物体,说道:“这玩意叫梭星轮么?”

赵真一听,心道:“这人似乎不知这是梭星轮,可他为何自梭星轮中走出呢?”他站起身子,说道:“没错,这正是梭星轮…”

卢小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过了半晌说道:“哪里是出口?我要离开…”说着向着几人走去。

几人随即让开一条道来。

赵真向着其他几人使了个眼色,其中便有两人跟上了卢小鱼。

自赵真接触梭星轮以来,就从未见过有人进入梭星轮,又或者从梭星轮中走出,只是听说赵青老祖应该进去过。

今日见到有人自其中走出,定知道里面的秘密,若是能够破解梭星轮的秘密,保龙一族的实力定然会再进一步。

见有人跟上,卢小鱼眉头一皱,心道:“那梭星轮应该是件了不得的宝贝,自己从他们的宝贝中走出,他们肯定心生疑惑,不可能放自己离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