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粉衣女子冷漠的道:“待会你看见便知。”

浓雾被拨开,扁舟渐渐到达彼岸,这里是一处临涯的绝地,涯前有一处祭台。

六根石柱上纵横着数条铁链,之间锁着一人,不是沐素素又能是谁?在沐素素的身前,吴公公佝偻着身子转过身来,说道:“来了啊…”脸上透着诡异的笑容。他哈哈大笑起来:“想不到真能把你们引过来,看来卜家小子对这妮子动了真情啊。”

沐素素忽的掉下泪来,说道:“你怎么来了,不是叫你走吗?”

卜凡齐道:“我说过我要救你的。”

卢小鱼此时却看向西边,那边各色光亮不绝,显然正上演着大战。心道:“这蜈蚣妖以一己之力抗衡这么多强者,也算了不得。”

卢小鱼不知的是,那蜈蚣妖凭借此间大阵,方可与之一战,如若不然,他早落欢而逃。

在沐素素的下方,一盏烛灯正闪烁着火光,在火焰之中,似乎看见无数道身影,一个个嘶吼着,张牙舞爪的想要逃出灯芯的束缚。

“看来这就是那柄勾魂灯了。”卢小鱼望着那灯道。

“没错…”吴公公细长锋利的指甲捏了捏灯芯,火光顿时大了几分,从中捏出了沐素素的命魂。

沐素素忽的惨叫,似乎吴公公这细微的动作,让她痛苦不堪。

“不要…”卜凡齐道。

“怎么心疼了?”吴公公说着指甲在沐素素的命魂上划下,只听沐素素又是一声凄厉的叫声。

“我求求你别在折磨她了。”

“哈哈哈…”吴公公从怀里掏出一条手绢来,丢在了地上,说道:“我就知道,这妮子又动情了,就像之前与那个书生一样。”

沐素素不断的挣扎着,可任凭她如何挣扎也挣扎不脱铁链的束缚。

吴公公道:“素素呀,素素,越是你喜欢的,我越要把他的精血吸干。”说着手一挥,这片区域瞬间似换了个场景一般。

在卢小鱼两人的脚底下慢慢的渗出血来,一股无形的束缚之力,作用在两人的脚上,让两人动弹不得。

“这…”卜凡齐大惊失色,说道:“卢师弟,怎么不动手?”卢小鱼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吴公公,心道:“我要是能抵抗,早就抵抗了…”

卢小鱼感知着小红,知道它就在附近,而且进入了那盏灯中。

勾魂灯中自成天地,有无数命魂栖身在内,小红本来便是剑灵之体,虽已化形,但其灵体的属性没有改变,在加上一些特殊的原因,进入这勾魂灯内,一点阻碍都没有。

它游荡在勾魂灯内,似乎在寻什么,飞了好一阵,在它的眼前忽的出现一段灯芯,这灯芯似有灵性,见小红到达跟前,顿时围着小红飞了一圈。

这灯芯长的有点像葱头,头顶着一团火,让小红极为觊觎,它只觉那团火好香,心想定是无比的美味。一边叫着“霞昭,霞昭”一边大嘴张开,向着“葱头”咬去。

那灯芯顿觉危险,快速飞遁而去,小红穷追不舍,一前一后,在魂灯内掀起巨大的波澜。

魂灯外,忽的天地震动,吴公公身体一震,看向了魂灯,心道:“这是怎么了?”

这片结界是以魂灯为阵眼,借助魂灯的空间之力,所建立的结界,此时结界震动,若不是魂灯有异,那么就是外界有强者破界!

可这片结界并未设置进出限制,谁会闲着无聊在外边破界?

震动持续了片刻便停留下来,卢小鱼向着虚空说道:“小红,给点力,我可全仰仗你了啊!”

魂灯内的小红闻言,憋了憋嘴,向着那像是发出嘲讽之意的灯芯,继续追去。

魂灯外,见卢小鱼对着虚空喊话,在场之人都颇为不解,卜凡齐一颗心念兹在兹的在沐素素身上,很是急道:“卢师弟,咱们快想办法救人吧。”

卢小鱼说道:“我也想,可急不来啊…”他看向吴公公,时刻提防着。

吴公公脸上显出些许疑惑,但不一会又打消疑虑,看着卜凡齐道:“我要吸干你的精血,就像吸干之前那个书生一样。”

沐素素叫道:“不要,我求你了,不要…只要你肯放过他,我以后一定听话。”

吴公公松开了指甲,沐素素的命魂被吸回了魂灯,只听吴公公道:“我先血祭了你,再吸干你这小情人的精血。”说着魂灯慢慢升起,灯芯上一股莫名的力量向着铁链蔓延到沐素素的四肢上。

她身上的元阴之力被莫名力量吞噬,而后变成一股极纯的精气进入吴公公的身体。

这异火本是幽冥界的黄泉冥火,当年被初代血魔自幽冥界提炼出一丝本源,制作成这勾魂灯。

黄泉冥火本就有镇压魂魄的功效,又能吞噬所有阴之力化作阳之气,能让血炼之体提升不少。

沐素素痛苦呻吟,眼看着她的容颜愈渐衰老,卜凡齐看着这幕心痛不已,顿时大叫道:“不要,不要…”眼看着心爱的女子,容颜极速老去,初获爱情滋味的他,却眼睁睁的看见这份爱情便要离自己远去,心中连死的心都有。

可自己的双脚被束缚,如何也动弹不得,如何解救他心爱的人?

吴公公的脸上透着无比舒爽之意,让卜凡齐看了更是生气,大声骂道:“你这该死的王八蛋,我定要杀了你…杀了你。”

过了一会儿,铁链上的沐素素已变成行将就木的老妪,她眼角落下一滴泪,嘴轻轻微张,却是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卜凡齐大哭了起来,看着那张满是皱纹的脸,眼眶中的泪珠如雨般落下。

眼睁睁的看着沐素素闭上了双眼,卜凡齐一下坐倒在地,一脸心灰之色,意存死志。

卢小鱼见状眉头一皱,心道:“若是换作自己,怕是会发疯。”自己没了霞昭剑便与凡人无异,不能挽救那沐素素的生命,真让他生出无比强烈的恨意来。只听他大吼了一声:“霞昭,给我灭…”

魂灯内,小红忽的化作霞昭剑,身上的剑光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四分为八……直到数千道剑光,充斥在这魂灯空间之中,这片天地都似要被搅碎一般,那灯芯被剑光追击,片刻间便绞的粉碎,只留下一团黄泉冥火在那。

霞昭剑化作小红,一口将冥火吞下,而后魂灯世界的屏障就如玻璃一般,生出无数裂痕,寸寸碎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