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千人手,改造一个方圆百丈来大的地方,仅仅花了一日,便将除了卜府之外,这一块地段所有房屋都推倒了,其中还发现不少诡异之物。

比如在城隍庙地下发现数百个金坛,在附近发现了不少的尸骸。

大家对此见怪不怪,这些年闹鬼闹的厉害,其中死了多少人,大家或多或少心里有数,尤其是这位地方官,叶卫民叶大人。

他忧心忡忡的看着这一幕,说道:“这该死的妖孽,竟然害了这么多性命。”

“叶叔叔,那妖邪不敢明目张胆的害人,因此对外扬言,他只害那些心术不正之人。可暗地里却叫女鬼诱惑,让人心生邪念,这样一来,他便是杀了人,也无人敢说什么。”

叶卫民不知这其中还有这等曲折,说道:“还有这事?”

“叶叔叔你看…”指着那些金坛说道:“这些金坛便是那些女鬼的藏身所在,在天黑之前,必须将它们全部送到相国寺,为她们超度,轮回转世。”

“好…”叶卫民说着立即安排人员,将那些金坛送去相国寺。

卢小鱼看了眼天色,这时日渐西斜,心道:“我就不信,你还按耐的住?”

卜凡齐此时不知去了哪里,卢小鱼喃喃几句,便盘膝闭目,灵识外放,注意着这方圆百丈的动静。

……

……

卜府外隐隐有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防御,这层防御既防鬼怪,又防灵识,这也是卢小鱼不能对其一窥究竟的原因。

卜凡齐此时正跪在大厅之上,看着卜启灵一脸铁青,只听他说:“身为正道人士,理应除魔卫道,这是我们正道之人的义务。”

卜启灵的拳头打下,只听“砰”的一声,在卜凡齐的脑袋上就起了一个包,说道:“你这话说的没错,但为何要我掏腰包?”

“爹,这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砰”又是一拳,卜凡齐只觉头昏脑胀,说道:“爹,饶命…”

“混账东西,我有强调说是钱的问题么?我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惹那邪道,不要惹那邪道,我说过多少次了?你偏偏要去惹,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吗?”

“我不怕,作为正道人士,不畏邪恶。”说着两眼看向卜凡齐,露出坚定神色。

本想伸出的拳头收了回来,卜启灵叹了口气,说道:“罢了,罢了…”从怀里掏出一物,说道:“此物乃是我天机们的保命之物,其名天机伞,若是命悬一线之时,可拿来救命…”

卜凡齐接过天机伞,有些发懵,刚刚还大发雷霆的卜启灵,这一刻忽的转变,还赠他保命之物,不由心道:“这爹爹言不由衷…”

对着卜启灵一番感激之后,卜凡齐走出了卜府,可刚出门,便遇到一人,不是沐素素还能是谁?

只听她道:“原来你是卜家之人。”

卜凡齐此时并未恢复原来模样,此时见沐素素撞破自己,手中便捏决,撤去了易容术。

见状沐素素一惊说道:“你还是个修士。”

卜凡齐道:“没错,我易容只是为了不让那邪道察觉…”

“原本奉公公之命前来寻那修士谈判,却没料见到你进了卜府,更没料到你也是个修士。”

卜凡齐面对她有些不知如何应答,只因她的话中有两个话题,一是谈判,二是对他的疑问。

他是先回答对他的疑问好,还是先询问她有关谈判的事好?

卜凡齐选择了前者,只见他稍带忐忑的道:“我不是刻意想要欺骗你的,我只想消灭那隐藏在暗处的邪道。”

“你不是他的对手…”

“我知道,所以我带了帮手…”

“你们两个也不行,公公他背后还有深不可测的人…”

“是谁?”

“我只知道他叫千足老妖。”

“是妖族么?”

她轻点了点头,脚步向后挪动。

“别走…”卜凡齐叫道。

“怎么?”沐素素转身看来。

“我知道你被那邪道的勾魂灯所困,相信我,我会帮你把勾魂灯夺来,将你的命魂从中释放,到时候你就解脱了。”

想起昨日在乱葬岗时,自己撕心裂肺的倾诉,她不由流下一滴泪,说道:“你既然已经知道我的身不由己,那你便知道,我是不可能背叛公公的…”

“只要将勾魂灯夺过来,你便能自由…”

沐素素转身离开,她不相信眼前之人能够从公公手里夺过勾魂灯。这些年来,汴梁城里但凡有一定实力的修士都来讨教过,谁也没能将他赶跑。

“你又如何可以呢?”沐素素脑海里盘旋着卜凡齐的话,喃喃道。

……

……

夜幕降临,城隍庙这方圆百丈已变成一块平地,所有的房屋都被推倒,四下里望去,竟像个垃圾场。

“叶叔叔,让所有人都回去吧,明日在继续…我想那妖邪多半要忍不住出手了…”

叶卫民微点头,说了声:“你自己小心…”便领着大伙离去。

人都走了,这里便显得极为阴森,卢小鱼忽的站立,他的视线盯着那一道白色身影,说道:“站住。”

沐素素停下脚步,她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此人,看上去年纪轻轻便是御剑飞行的高手,也不知是天山还是蜀山的弟子?

“公公让我来问,你到底要怎样?”

卢小鱼道:“还能怎样?消灭他呗…”

“公公与你无冤无仇,为何揪住不放?”

“他做了这么多坏事,我能放过他吗?”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无情了…”忽的一道黑影闪过,一只腐朽惨白的手掌自黑夜中伸出,一点迹象都没有。

霞昭剑自动护住,发出强大的红芒,将手掌挡在了胸前。

一声剑音爆出,将那黑影震退,卢小鱼手中掐诀,叫道:“五行遁法,火影重重”。

只见八道火光凭空出现在八个方位,将这片空间照亮。

“小子,有两下子嘛…”黑袍人自黑暗中露出脸来,看的卢小鱼一愣,说道:“阴阳怪气,难不成是个太监?”

“哼,让你小子给猜对了,在修行之前,老朽正是宫里的主管太监,就连保龙一族的那些小家伙,都要尊称我一声“吴公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