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聚灵珠与火灵珠有什么不同?其中不同的是聚灵珠中所含灵气驳杂,而火灵珠中只蕴含精纯的火灵之气,若是以熔炉熔炼火灵珠,一样可以获取经验值,提升等级,提升实力。

“慢慢升级吧?”卢小鱼仰躺在井酒的躺椅上说道。

熔炼火灵珠能获取经验值,虽速度缓慢,但比起普通人吐纳灵力悟道提升境界要快的多。

最主要的是,他提升境界几乎没有瓶颈,只要等级达到,境界便自然而然达到。

……

……

风声、树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入门的心法共分三层——初级、中级、高级。

初级心法旨在让弟子聚灵,聚灵过后便要学习中级以及以上的心法。

心法上的字意奥秘,每次读都有不同的含义,至于理解的含义是否正确,还需用实际来验证。

“不停的读书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晨时…”吕正先喃喃自语。

弟子门似注意到什么,视线都移到了别处,嘴微微张开,有些疑惑。

读书声愈来愈小,吕正先眉头轻挑,隐隐有些不悦,背在身后的手指轻弹。

“铮…”

一道凌厉至极的剑音响彻武德峰。

众弟子身体微颤,顿时清醒过来,都赶紧将视线看向石碑中的经文。

修道场很大,在东南角的涯边,忽的陷入安静,众弟子的视线虽都盯着石碑,却没有一人再念起经来。

只因道场之前来了一个新人。

吕正先的神情是冷的,可见来人不怎么让人待见。

“进来吧…”吕正先冷冷的道。

卜凡齐走进道场,寻了个空处坐下。

吕正先心中的那位天之骄子怎的还没到?

微风轻拂,使人安定,可他的心怎却乱的紧。

见卜凡齐坐下,他喝道:“继续…”这话音刚落,众弟子又读起经来。

卜凡齐慌神一阵,半晌才看出端凝,将视线看向了石碑,跟着念起经来。

过了一会,弟子们的心神又被道场外的一人吸引,除了卜凡齐对他伸手打了个招呼外,其他人都莫不啃声。

卢小鱼和卜凡齐一样不招吕正先待见,一双冷眼看着卢小鱼渐渐眯起,好像露出许多不解。

场间有弟子交头接耳:“听说在凡尘,那位与此人是主仆的关系…”

这声音不大,却让所有人都听见,包括那吕正先。

“你来做什么?”吕正先冷冷的道。

“学习…”

“你可知来这之前,必须先聚灵…”

“知道…”

“那你为何前来?”

“因为我聚灵啦…”

吕正先眉头一皱,他可不信这样的五行灵根能与那位天才一样,可以在两天时日里便聚灵成功。

他的灵识投入卢小鱼的身体中,可下一刻心神忽的一震,他的灵识被反震而出。

“这…”

因此他无法看出卢小鱼的修为,也就无法辨别他是否说谎!可直觉告诉他,他绝对不可能两日之内聚灵。

忽的天边一道剑光传来,剑鸣声响起。

抬头一看,吕正先忽的纵身一跃,一块玉简落在他手心。

这是一块传信玉简,就如飞鸽传书一般,只不过这种速度快的多。

吕正先读取玉简中的信息,忽的一怔,随即看向了卢小鱼,说了句:“进来吧…”

道场中忽然响起了议论声:“难道说这垃圾在这两天之内也聚灵了?”

“怎么可能?”

大家都将视线看向了吕正先,只见他背着手看向远方,也不知他想些什么。

“玉简上说,此子上山前便已聚灵…”手中握着井酒师叔的玉简,吕正先用意念刻入二字:“收到”。便将玉简抛掷飞空,沿原路返回。

见大家疑惑的目光笼罩着自己,吕正先喝道:“有什么就问,用这种神色看我做甚?”

都知道这位导师脾气古怪,再加上此时心情郁闷,被他这么一呵斥,便是有无数的疑问,此刻也不敢说出半句。

天空中飘来两道身影,如天边忽如其来的靓丽风景,那衣裙飘飘,一大一小仿佛姐妹花,大有大的美艳,小有小的碧玉。

吕正先见这幕大喜,心道:“天之骄子来了么?”躬身一礼,说道:“恭迎小师叔…”

上官无暇给人的感觉既高冷又美艳,她微微点头,向着叶芷欣叮嘱几句,便御剑飞去。

叶芷欣乖乖巧巧的向着吕正先行了个礼,让他更是喜欢几分,示意她在最靠前的位置坐下。

但叶芷欣直直的向着卢小鱼走去,坐在了他的身边。

吕正先眉头微挑,视线在两人身上半晌,才移向了远处的几座山峰间。

他也听说了这两人的关系,“一个天之骄子竟是一个废物的仆人!”

也没想太久,吕正先不再示意大家读经,而是说了些警示的话:

“都努力些,我不管你们的天赋悟性如何,都必须给我尽快突破初通境界,如此才有希望在五年内突破守一,达到显神境。这样才能承剑,得到你们师尊的亲自教导。我天山的心法并不很难,只要专心致志,肯花时间竭尽所能去熬去拼,总有一天成功破境。这修真之路越到后面越难,若是这五年内尔等还不能进入显神境的话,那这真不修也罢…

这话中有些感慨,虽是说给弟子门听的,但其中更是他自己的体验。

他在显神境已达二十多载,卡在瓶颈处无法再进一步,此生驻足于此,不由深感遗憾,他希望他带过的学生中能有一个比之前任何人都走的更远,因此他尤其在意叶芷欣,他将希望放在了她的身上。

他的这番话也不知有几人听进耳里,除了那卜凡齐咬着嘴皮不停的朝自己点头外,其他的众弟子皆在交头接耳向着卢小鱼和叶芷欣指指点点。

“都给我安静下来…”

这时不仅道场中安静下来,就连树上的鸟儿都不敢发出一声。

吕正先自左向右扫过,目光在他们每一个人都逗留片刻,最后落在叶芷欣时,说了句:“我希望你成为天山九峰中的又一次惊喜…”

为什么会说是又一次惊喜?难道在此之前也有与叶芷欣一样的纯水灵根?

“如今绝尘峰的峰主上官无暇便是,虽她与绝尘剑刚通灵不久,但她的境界,怕早已到了神游境。”

“十年内便从知意境到达神游境,这样的修炼速度堪称神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