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街道两边忽然响起了议论声:“什么?这小儿就是前几日被掳走的卢家公子吗?”

“一边是卢公府的人,一边是晋王府的人,难搞了…”

“还看什么?走吧…”

“为什么…?正好戏上演呢!”

“可别被卷了进去,若是牵扯其中,怕是会死的很惨。”

“哎呀,还好你提醒我…走,走…”

路人纷纷退去,只剩下当事之人。

赵拓心中有些不安,但依旧狠狠的道:“卢公府又怎样?害我差点受伤,我不得让他吃点苦头?”

卢小鱼抓着龙太平的手,梨花带雨的哭道:“给我揍他,揍扁他…”

看着卢小鱼手臂上的血痕,龙太平心疼的将他抱起,瞪了眼赵拓冷哼一声,向着手下弟兄挥了挥手:“回府…”

卢府侍卫将叶卫民两夫妇抬起,领着叶芷欣向着卢公府而去,龙太平不由松了一口气,这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心道:“好在及时找回来小主,不然的话…”他不敢去想后果,那可不是掉脑袋那么简单。

卢小鱼则是抱怨着,这龙太平在京中颇有名气,号称京城第一高手,怎的今日叫他揍人,却没有下手?

一路上不开心,指着龙太平的鼻子说道:“臭叔叔,不帮我教训那个人…讨厌你,讨厌你…”

龙太平心一软,说道:“那人是皇亲国戚,我不好出手,会给卢府惹麻烦的…”

“哼…”卢小鱼抱手转向一边,生着闷气。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龙太平不断安抚,有些心烦。

“小鱼哥…我爹,我娘,他们…”忽的叶芷欣说道。

卢小鱼顿时安静下,他抚摸着叶芷欣的头道:“没事,大叔大妈只是昏过去了。”

……

……

车轱辘转个不停,不知经过多少亭楼玉宇,越往前行,这两边的建筑越是宏伟。

进入内城,一路所见的人都是达官贵人,叶芷欣一身补丁的衣裳格外显眼,娇小的身影露出几分惶恐,在加上父母昏迷,有些不知所措,还好的是卢小鱼紧紧拉着她的手。

行了两个时辰,来到一处建筑宏伟的大宅,门前两尊石狮子气象非凡,其后是三间大门,正门上有一匾,上面写卢公府三烫金大字。

门前列有十来名侍卫,中间是三位衣装华贵之人。

其中一位清丽妇人,含着泪水奔出,哽咽不断:“吓死娘亲,吓死娘亲了…谢天谢地,让我儿安全回来…”见卢小鱼手臂上的血痕便哭的更厉害:“是哪个遭天杀的打的我儿这般…”

小鱼她妈煽情痛哭,惹的路人围观,龙太平道:“先回府在说吧…”

进了正门,两边是豪华长廊不知通向何处,中间是正堂,后面屏风书画着虎踞青山,步入后堂迎面而来一片翠障,茵茵绿绿,水泄石间,正院大房错落其中,别致典雅。

随着翠山绵延不知多少玉阁琼楼,两边长廊皆挂着各色珍禽,鸟语间关,不绝于耳。

叶芷欣见这般景象,才知道什么叫做“王公贵族”的气派,痴痴的看着眼前一切,两眼茫然。

“小丫头,来来,我带你去洗澡,换身衣裳…”一个嬷嬷一脸慈祥的道。

小丫头从一个山间的野孩子,由此刻起步入的豪门,懵懵懂懂的和一位名叫卢小鱼的贵族公子建立了不世情缘。

……

……

“这几日京城里到处都有人说起前两日的天像,那红芒掠过京城上方,带着炎炎热浪。”

“有人说是血魔重生,乱世将至。”

红花会馆的说书先生正娓娓道来,他面色带着凝重,看着台下听众一副认真之色,不由心中得意。

他话锋一转,板木一拍,笑道:“所谓一物降一物,这世上有魔便有仙,仙魔不两立,仙魔之间惊世大战便在二十里外的乱坟岗。”

有人道:“你怎么知道?”

说书先生道:“小生不才,长着一副天眼,恰好看见了这幕…”

台下一片喧哗。

这时板木又是一拍,只听说书先生道:“那日红芒过处,与二十里外消失不见,大家可有发现?”

“是啊,是啊…”有人恍然醒道。

说书先生呵呵一笑,那日有仙人引天雷轰杀血魔,就在二十里外的乱葬岗。

众人想起天降异象那日,天雷滚滚,闪电频繁,心中皆想:“莫非真如说书先生所说?”

有人道:“既如此,快将仙人如何除魔的经过说说…”

说书先生拂过他青黑长长的胡须,喝了口茶,说道:“欲听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嘘………”

台下一片嘘声。

其中三名摇头笑了笑,皆走出了红花会馆,这三人皆是中年模样,两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背负着长剑,浑身浩然正气,男的风度翩翩,腰间还插着一把白玉折扇,上面萦绕着几缕飘渺灵气,一看即知并非凡品。女子一身淡黄长衫,三十几岁的模样,看起来极为高冷。

这两位是天山的高手,男的名叫冷追风,女的名叫冷追雨,是一对兄妹。

至于腰间系刀的那位,是蜀山的梦惊雷,一柄惊雷刀行走天涯,斩妖除魔,修真界无人不知,乃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梦惊雷道:“依那说书先生所言,想必血魔最后出现的方位是在西南方二十里外的乱葬岗。”

冷追雨道:“我们去看看吧…”

三人腾飞而起,脚下御物而行,身影在京都上空滑过。

这是修真之人的手段“御空术”。

阴森森的乱葬岗上,三道人影掠过,这片山林之上漂浮着阴阴浓雾,落在其中不能远视,一阵风自三人身上席卷开来,将浓雾吹散,露出碑石林立的乱葬岗来。

自前日观天地色变,随着一道红芒凭空现于天地间,修真界引起轩然大波,以为血魔重生。

三人追魔而来,却是追丢,只好在汴梁城中四处查询,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了这一带。

冷追风看着眼前这一幕,甚是不解,这乱葬岗中的花草树木像是被大火焚烧,就连泥土都呈现黑色:“这里满是火灵之气,是火属性功法所致!”

“不对…”梦惊雷道。

他四处望去,这里除了这一块乱葬岗被烧的焦黑之外,其他一切如常,说道:“这里没有打斗痕迹…怕是…”

“怕是什么?”冷追雨疑问。

“灵宝降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