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卢小鱼脸色一沉,说道:“你们昆仑派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

曲娴笑了起来,看起来像哭似的,只听她道:“开个玩笑…”说完又接着道:“随我去看看,若是你能看出什么,我便答应你一件事…”

卢小鱼只想要一个向导去那两界山,此时曲娴这番话,可以说是正中卢小鱼下怀。

卢小鱼当即道:“在下虽不才,但也颇懂医理,便随夫人前去看看。”

曲娴有些讶异他竟然就这么答应了?于是问道:“你可知我让你去看谁?”

卢小鱼假装不知摇了摇头。

“我让你看的是昆仑派掌门的第五位小妾。”

卢小鱼“哦”了声,说道:“好吧。”

曲娴道:“你要知道是我下的毒…”

卢小鱼点了点头,说道:“这是你们家的私事,我只管找出她中毒未死的缘由,其他我一概不管?”

曲娴哈哈一笑,说道:“你这小子着实有趣…有趣的很…”边说边起身。

紫嫣扶着她右臂起来,说道:“婆婆,你慢点。”

曲娴摸了摸她的头,说道:“真乖。”

将土钵丢在泥土之中,卢小鱼用泥土将其掩埋道:“这东西有毒,莫叫人不小心踩着了。”

曲娴看了眼他,说道:“你小子心还挺细。”

卢小鱼“哼”了声:“小子我怕死的很,深知惜命还得心细的道理。”这其中话中有话,曲娴活了七十多岁,当然听出其中暗喻,是在讽刺她心毒。

……

随着曲娴走到青石居,刚进大院便听到里面徐太聪的骂人声:“废物,饭桶…让你们办的事一件也没办好。”

见曲娴来到后堂,徐太聪的身体一震,本想骂人的话急忙咽下肚去,立马起身躬身道:“夫人…你来了?”

曲娴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我让人替她看一看…”指着床上的五姑。

徐太聪知道自己的这位师姐,向来不喜欢自己纳妾,却没料到今日竟带了人前来为他的小妾看病,实在有些让人意外,只听他道:“是谁?”

曲娴看了眼卢小鱼说道:“是他…”

顺着曲娴的视线看去,目光落在卢小鱼的身上,见到是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年,他勉强一笑道:“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能治病?别把人治死了!”

曲娴瞪了他一眼道:“怎么?怕我害死你心爱的小妾?”

“呃…”徐太聪一时语塞,看向了卢小鱼喝道:“给我好好看,好好治,要是把人治死了,我要你陪葬。”

卢小鱼冷哼了声,说道:“我已知道缘故,走吧!”

曲娴额眉微竖道:“你都没看,怎就知道了?”

“好吧,你既然想让我看一眼,我便看一眼。”说着卢小鱼走上前被盖掀开,而后又盖上,真的只是看了一眼。

曲娴和徐太聪皆是一脸疑惑,徐太聪道:“夫人,你带来的是什么人啊?”

曲娴没有说话,只见卢小鱼从身边走过,说道:“走不走?如果你想让我在这里说……?”

见卢小鱼胸有成竹的模样,曲娴跟着走了出去。

走到了观赏亭中,卢小鱼一屁股坐下,看着曲娴说了四字:“金银血蛇…”

“什么?”

卢小鱼说道:“床底下住了两条金银血蛇,性喜食毒,那小妾身上的毒被这两条血蛇吸出…”

曲娴道:“金银血蛇,雌雄共居,毒性不强,可致人水肿…”

卢小鱼道:“对了…”

“可你是怎么知道的?你都未曾看过床底?”

卢小鱼心道这场景我已经经历过一次,我难道和你说的清楚?当下道:“我只需掐指一算,便知一切!”

曲娴知道卢小鱼说瞎话,于是调侃说道:“想不到你还有这本事?”

卢小鱼道:“别说这么多废话,你大可去验证一下。”曲娴和徐太聪都是他极为讨厌的人,一个比一个恶毒,他可不想和他们说太多。

曲娴说道:“我这就去验证你的话,你在这里等我!”说着便让紫嫣扶着她进青石居中。

卢小鱼道:“紫嫣,以后像这样的人,少扶!”

听卢小鱼这么一说,紫嫣一愣当下松开了曲娴的手。

曲娴说道:“乖,扶我老太婆进去,待会给糖你吃…”

紫嫣看了眼卢小鱼,见他微微点头,便又扶着曲娴走进了青石居中。

曲娴把紫嫣带在身边,只不过是怕卢小鱼跑路罢了,卢小鱼对此心知肚明。

不一会张丽君便寻了过来,说道:“让卢兄弟久等了,我这就带你去见师傅。”

张丽君将何庆之安置好后,便来寻卢小鱼,此时见紫嫣没在身边,张丽君道:“紫嫣小姑娘呢?”

卢小鱼说道:“被你们家大夫人带走了…”

张丽君没能明白卢小鱼的话,疑问道:“大夫人?”

卢小鱼点了点头道:“你师傅的大老婆…”

张丽君好生奇怪,她就离开一阵,紫嫣却被大姑带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卢小鱼不想解释,只说:“你自己去看吧…”指着青石居的方向。

张丽君去到青石居中,来到五姑厢房,只见五姑的床被搬开,两条金银小蛇纷别被大姑左右两手捏着七寸,身体不断挣扎着。

紫嫣笑道:“大哥哥真的没说错,真有两只蛇…”

那徐太聪闻言便道:“是刚才那位小兄弟?”

曲娴冷眼说道:“没错就是那乳臭未干的小子,看出了你这爱妾的病因…”

徐太聪脸生羞色,说道:“夫人,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这小兄弟师出何处?高姓大名?”

曲娴看向了张丽君,说道:“这个问题你要问她…”

张丽君一愣,说道:“这卢兄弟在路上救过我的命,他是要去两界山,需要向导,所以才来我昆仑派的。”

徐太聪道:“知道他什么来头吗?”

张丽君摇头道:“不知,只知道他姓名叫做卢小鱼。”

曲娴道:“江湖上并没有这样一号人物,怕是隐居的奇人。”

徐太聪向着张丽君道:“他是如何救的你?”

张丽君将自己如何中曼陀罗花毒,又是如何被卢小鱼救下的经历说了一遍。

徐太聪和曲娴皆是吃惊,心道:“这曼陀罗花剧毒,中毒者半日内必死,这卢小鱼能救得她性命,可见他医术高明。”

徐太聪眼前一亮,说道:“真是老天眷顾,他既然能治曼陀罗花毒,那自然能治五姑的蛇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