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待船离岛还余几百米远时,忽听岛上响起了号角之声呜呜吹起,岸边有人挥旗示意,座船渐渐靠近,卢小鱼看见大旗帜上画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画像,那画中女子和谢雨婷有些像,不过遮了半边脸,少了些神韵。大旗之间站着一位老妪,只听她大声道:“琵琶坛坛主白素素恭迎圣女…”声音响亮,绵绵密密,气韵醇厚。

谢雨婷请卢小鱼先行,上岸后与白素素引见。

卢小鱼心想:“这天音教的坛主都是女子吗?”

白素素见谢雨婷对卢小鱼十分看中模样,待她听到他是南坤五侠卢小鱼时心中一凛说道:“久仰,久仰…今日识荆,甚是荣幸…”卢小鱼见对方一白发老妪,当下躬身行礼,一副敬老爱幼的模样,谦逊说道:“哪里,哪里…”

倒不是白素素当真有多久仰卢小鱼,而是没料到南坤山也来人了,怕到时争夺屠龙刀时又多了一强手,当下心中有些苦涩。然而卢小鱼却想这天音教的人一个个心狠手辣的,还是敬而远之的好,他们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热脸贴冷屁股,口是心非。

谢雨婷鉴貌辨色,一看两人脸色就知道想些什么,笑了笑道:“你们两个言不由衷,说话好不痛快。”

老妪咳嗽一声,卢小鱼则呵呵一笑。

要不是奔着结婚生子的任务去,卢小鱼连这艘船都不想上,说道:“这一次陪谢姑娘出来溜达溜达,别无他意…”

谢雨婷听卢小鱼这么一说,脸上瞬间面溢春花,好生欢喜。白素素一向都知道谢雨婷面冷心狠,从来不对任何人稍假辞色,此时见她神态这般,暗道卢小鱼在她心目中地位肯定不低,当下敌意去了大半,随即和谢雨婷说起了岛上形势。

卢小鱼不屑于听这些,独自走开了十来丈装作看风景,不过没有离开谢雨婷的视线,之所以这么做,第一,要是与谢雨婷分开,到时候可不好找;第二,人家帮派之中谈论事项,自己一个外人也不好参与,不过由于耳力颇好,隐约听见些什么,昆仑派啊,海沙门啊,神机宗什么什么的,想是这岛上已经聚集了不少好手,都奔着那屠龙宝刀而去。

后面也不知道白素素说了些什么,只听山背上一人喝斥道:“你这老婆娘,鬼鬼祟祟在背后说人坏话,毁谤他人,真是令人不耻。”

卢小鱼连忙走近,只见白素素“额”了声,脸上带着一丝嘲笑,压低了声音对着谢雨婷道:“说曹操曹操到…”

谢雨婷看卢小鱼一脸疑惑,连忙贴过耳,轻声说:“适才白坛主说有昆仑派两个剑士,飞扬跋扈,嚣张至极,哪像卢五哥这般谦虚,因此可见多少修为就有多少修养…”

卢小鱼只觉耳边春风拂过,有些瘙痒,听谢雨婷这么说,虽是奉承自己的话,却又像是刻意说的被那昆仑剑士听去,有几分挑拨的意思,那昆仑剑士待会定要来与自己比试一番。念至此,再次真心觉得这天音教的人心思之中处处显出诡计,以后当真不要得罪女人的好。

卢小鱼想到自己手中没有趁手兵器,手段施展不开,这岛上这么多好手,要是打起来,自己怕是少不了麻烦。

打开系统界面,卢小鱼心中暗道:“有没有趁手的剑?”

“叮…根据宿主等级,系统推荐乌木剑一把,需扎心值20点,是否兑换?”

卢小鱼看到这幕有些心灰意冷,心想这乌木剑是个什么鬼?难道我这个等级连获得金属剑的资格还没有吗?

点开乌木剑的属性查看,攻击:4—9、魔法:0—0、暴击:5/100、敏捷:0—2、持久:8/8(只要持久度不为零,怎么砍也砍不断)。

原本心灰意冷的卢小鱼看到最后持久力那一行,瞬间有了一丝喜意,连忙兑换一把。

卢小鱼回过神来,只见山背后转出两人,皆穿着青色长袍,背上斜插长剑,二十三四的年纪,脸罩寒霜,一副要惹是生非的模样。

这两人本要发作,却见人群之中一人容光照人,艳丽非凡,不由心中怦然心动,一个目不转睛的看着她,而另一个则是看了一眼,便瞥开视线,而后又偷偷看去。

卢小鱼只觉这两人也太不能把持了吧?谢雨婷就算再漂亮,也不用这般呆痴痴的看吧?心想:“这两人是不是没见过漂亮女子?听说昆仑远在西域,那里海拔较高,白肤女子较少,这斗然间见一个肌肤这样白皙的女子,顿时看得痴迷?”

那白素素笑意连连,见对方也没发作,顿时介绍起来:“这位是高大侠,”指着另一位又说:“这位是蒋大侠…”

白素素介绍完两位昆仑剑士后又介绍起卢小鱼、谢雨婷以及江少玉起来,不过对于谢雨婷和江少玉未多加描述,在卢小鱼身上则是着色不少,一番吹捧。这话听在卢小鱼耳中倒没什么欣喜的,卢小鱼本就不喜欢别人拍他马屁,因此还有些鄙夷,但那谢雨婷却听着开心,她眼色在卢小鱼脸上一转,秋波流动,梨涡浅现,露出崇拜之色。

卢小鱼自然察觉到,心中骂了句:“真是个小妖精,在两个看着她痴迷的昆仑剑士面前这样崇拜的看自己,几个意思?难道没看到对面的眼神?那是要把自己活活吞噬的眼神啊?别给我拉仇恨好不好?”

卢小鱼凑近谢雨婷的耳边道:“你这是喜欢我,还是害我?”

这一幕在高、蒋两位大侠看来,只觉得卢小鱼和谢雨婷极其亲近,胸口不知哪里来的无名火,顿时恶狠狠的瞪了卢小鱼一眼…

卢小鱼被他们一瞪,心想刚才那一幕,又在无形之中扎了两人的心,暗自叹了口气,低声轻语:“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谢雨婷忽的“咯咯”笑起,觉得卢小鱼脸上的无奈甚是有趣,当下凑在卢小鱼耳边轻轻道:“对于卢五哥,当然是喜欢的紧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