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湖之上,一艘船正快速航行,站在船头的徐涛随行着数十名打手,正向着湖中最耀眼的那艘画舫而去,垂落而下的条幅,那两句:春风十里不如你,天山五岳为知君。着实显眼,让人一看就知道,那是陈府画舫。

越来越近,只见陈府画舫之上有人搬运着什么东西,待再近了些看清楚后,徐涛大骂一声:“他娘的,果然是从我徐府中盗走的布匹。”

徐涛也不让船减速,直接撞上了陈府的画舫,两边船都忽的震颤起来,惹的有人大声骂道:“去你妈的,会不会开船?”

徐涛这边的人正准备想海盗式登船,却发现陈府画舫之中,一人独立船头,手持一杆钢枪,夜风吹得披风抖动,一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模样。

“是他…”有打手颤声说,露出惧意。

没和卢小鱼交过手的人不明所以,问道:“这人是谁,竟叫你这般害怕。”那人不语,只是摇了摇头,脸露小心之色,警惕十分。

见打手们不敢上前,徐涛倒没有不悦,知道卢小鱼武功高强,之前便打死他手下几人,历历在目,心中对他颇为忌惮,此时按下心中怒意,说道:“好你个陈府,竟然敢偷盗我徐府布匹?”

卢小鱼“哈哈”大笑道:“徐公子,你在说什么呢?话说,你们这船就这么撞过来,就不怕两艘船都沉了吗?你就这么不要命?”

“少说这些废话,你陈府之人偷盗我徐家财物,你可有话要说…”徐涛指着卢小鱼身后一堆布匹道。

“你说什么?这可是我陈府自行制作的布匹,现在正在装货,准备运去交货!”

“胡说八道,你陈府的布匹早跟着陈家染坊一块烧了,你别在这唬我!”

卢小鱼脸色一沉,大声道:“谁说的?可有证据?”

这话一出,徐涛愣了片刻,心中思绪一阵,他在陈府之中安插了细作,因此知道陈府之中的布局,货物存放,以及人手安排。他左右看去,这四周除了陈府画舫与他的船之外,并无他船,见没有他人,徐涛心想就算自己在这承认是自己烧了陈府染坊又如何?于是道:“我不需要证据,我对你们陈府了如指掌,陈府的染坊就是我命人烧的,而且我很清楚陈府的布匹都储存在染坊的仓库之中…”

卢小鱼就等着他说这话,此时冷笑道:“这个我早就猜到,而且那纵火的内奸,也是你让人暗中杀死的…”

“没错…杀他可费了我不少银两…”

见徐涛果断承认,卢小鱼忽的大笑起来,说道:“哈哈,你个龟儿子,又中我计了…”

闻言徐涛心中“咯噔”一下,身体一震,有种不好的预感,只听卢小鱼道:“黑大人可都听到了?”只听身后传出一厚重的声音,说道:“本官听的清楚,这徐涛烧人染坊再先,杀人灭口在后,其行为实在令人发指,张三赵四何在?给我速速擒来。”

只见那堆积的布匹后瞬间冒出数十个人,为首的便是临安府尹黑正。

他们忽的出现,看得徐涛全身发抖,暗道:“完了,完了…”

张三赵四领命带着十几米士兵冲将而上,卢小鱼打了个头阵,率先跃入了徐涛船上,徐涛被吓的连忙后退,躲在后梢,心中暗自悔恨,口中念道:“高先生快快救我……”

这时黑暗中一道黑影踏水而来,卢小鱼心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轻功水上漂吗?”卢小鱼大吼一声,叱道:“来的正好,老子找你很久了…”

那黑衣人抬头看去,只见卢小鱼一手抓住徐涛的衣领,一巴掌将他拍晕,而后抛掷身后木桶之中,盖上盖子捆的严严实实,口中念道:“你不是想救这徐涛吗?老子就扛着他跟你打。”说罢便将木桶扛在肩上,挺枪直立于船舷,喝道:“黑衣人,快来与我一战!”

那黑衣人显然动怒,此时飞身上船,使着一把单刀与卢小鱼战至一块,顿时间刀光枪影不断,卢小鱼没学过枪法,此时随意挥刺,这黑衣人实力不弱于卢小鱼,在加上卢小鱼肩扛着一个大木桶,慢慢落了下风,卢小鱼心道:“卧槽,有点装逼过头了…”

“嘶”的一声,卢小鱼身上开了一条大口,鲜血淋漓,不过卢小鱼不觉疼痛,脸上并无一丝表情,是那精神力战法起了作用,左右之人看去,只觉得卢小鱼勇猛,那么大的一条刀口,卢小鱼竟然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看得那黑正赞道:“真好汉也…”

卢小鱼此时弃了钢枪,见张三赵四那边已然完事,徐府那些打手死的死残的残,于是道:“两位使剑的兄台可否借剑一用…”

张三赵四闻言,对视一眼,连忙将剑扔去,卢小鱼身体一跃,右手接住双剑,左手扶着大木桶扛在肩膀。

卢小鱼此时站定,双剑皆出鞘,一柄剑握在手中,而一柄剑咬在牙间,念道:“让你见识一下双刀流基本剑术…”那张三赵四看见这一幕两眼放光,第一次看见有人咬着剑战斗之人,心中讶异之余,透着好奇。

那黑衣人也是一般,此时不敢妄动,但卢小鱼动了,他猛的向前袭来,右手的剑和口中的剑刮起一道旋风,黑衣人并无畏惧,他挥刀直上,刀锋凌厉。

高手之间往往就是刹那间决定胜负,两人看似插身而过,其实之间不知拼了几合?只听“咔嚓…”一声,卢小鱼肩膀上的大木桶寸寸裂开,徐涛跌落出来,全身是血,死的不能再死。而黑衣人一只手臂忽然掉下,鲜血狂流,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能激发剑气,那一道剑气刚好将自己的手臂斩断…

两人同时转身,卢小鱼看着黑衣人道:“小样,看你怎么死!”说罢继续挥剑而上,这时他肩膀上没了负担,此刻双手握剑,实力大涨。那黑衣人不敢恋战,而且自己已断一臂,心中生了惧意,此时连忙转身逃去。

见状卢小鱼暗叫“不好”,他若一心要逃自己也追不上,这一下有点恼怒,可忽的眼前一亮,一美少女手持腰带剑跃至了半空,轻喝一声:“荡剑式…”这一剑击出,一下刺中黑衣人的心脏,那黑衣人“哎呀”一声,忽的栽倒在了船头,Game over!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