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僧虽退了两步,但面无表情,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只见他道:“原来是杭州人士,不过春香院是个什么门派?看你年纪轻轻就有这等实力,想必春香院也必然不凡?”他向着柳柔望去,说道:“这位姑娘也是春香院之人吗?”

闻言,柳柔心中五味杂陈,这老和尚不通世事,春香院显然是风花雪月之地,竟被他当做了什么门派,现在还误以为她也是其中之人,那不是把她比做了风尘女子?

她不由狠狠的瞪了卢小鱼一眼。

“叮…恭喜宿主‘卢小鱼’间接扎心成功,奖励扎心值30点…”

听见提示音,卢小鱼差点没跌倒。

“卧槽,我哪里又扎人心了?还是间接扎心!”

待到看见柳柔狠狠的一瞪,才明白过来。

柳柔将短剑自卢小鱼手中夺过,说道:“老和尚别说那么多没用的,既然剑已经拿回,依你所言,该送我们下山了。”

老僧道:“那是自然…”便侧身让开,做了个“请”的手势。

柳柔没想到老僧竟也爽快,此刻让开了道,她不由举步下山,这一次她没叫卢小鱼,只觉这人自称来自春香院,不由对他顿时好感全无。

卢小鱼此时道:“柳姑娘,等我一下…”

闻言,柳柔步子加快了些。

卢小鱼见状摸了摸脑壳子,心想:“这姑娘的心,真他妈的摸不透啊。”不过想归想,步子上却加快了几分追了上去,毕竟追女孩这样的事情,需要慢慢来,不能轻言放弃。

下了山,那些和尚在山脚目送两人离开,至拐角处回首一望,已看不到半个和尚。

不过此时小道之上飞出一柄小刀,那刀直接钉在树上,发出“噔”的一声,在刀柄处系着一个锦囊。

柳柔左右一望,只见乱林中觉明大和尚冒了个头又窜将离去,不由心想:“这锦囊莫非有着大哥哥的讯息?”

连忙摘下锦囊打开,取出一张纸条,上面写道:“自上次华山一别,已有数载未见,只知道柳青兄说是要去寻什么蓬莱仙岛,往东海去了…”

柳柔眉头微皱,心想:“蓬莱仙岛?那不是传说中的地方吗?”

卢小鱼看柳柔有些郁郁不欢,似乎心事很重,但又不敢开口询问,只能信步跟在她的身后。

只见柳柔此时捏着下嘴唇吹出一声哨响,一只青驴从林中奔来,驴目讶异的看了卢小鱼一眼后,窜到了柳柔身边。

柳柔此刻心中有事,也没上驴,任由青驴在前带着走,在少室山下漫游,两人一驴,一路向西渐入嵩山,此时卢小鱼回首东望,只见苍苍峻拔,沿途风景观之不尽。不由有感而发,卢小鱼轻吟道:“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

闻言柳柔侧目,看了一看他,只觉他那半边肿脸已消了大半。

走了十来里路,过了一岭,遥见古柏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作花柏顶,灿若云荼。卢小鱼好生欣赏,心想若是能与柳柔再此间稍作歇息,弹琴说爱那该多好。

可再前行了一大段,小道止于前,横着一条官道,柳柔上了驴背,看也不看卢小鱼便“驾”的一声奔去。

看着柳柔远去的身影,卢小鱼心中忽觉冷意,自己穿越到这世界,没有朋友,没有亲人。顿时孤独、寂寞涌上心头,不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想哭却又使劲将眼泪锁在眼眶。

卢小鱼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即将西斜的太阳,沿着柳柔离去的方向走去。

一路向西,道路两边青山绵延,有秀峰隐于雾中。

这青山外散落着一些村镇,其中有一镇,名:云绕镇。只因位于丘陵地带,山中有生云雾缭绕,而名为云绕。

卢小鱼进了镇里,只见这里景致颇佳,刚好恰逢春时,微风拂面,杨花轻舞,不由心神一震,心情舒畅不少。

这镇中颇为热闹,有叫卖声不断,见一钱庄,先换了五百两现银,而后买了一身洁白儒裳,寻了一间客栈好生梳洗一番,此刻走出厢房,只见一白衣少年翩翩走出。

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卢小鱼只想饱吃一顿。他喃喃自语:“其他不管,先填饱肚子先…”

店小二端上炒菜几叠,一一报名:“宫保野兔,炒珍珠鸡,花菇鸭掌………龙须面。”

卢小鱼叫了一大桌,看得同在客栈吃食的人皆脸带讶异。

正吃着几口,只见一把短剑忽的拍在桌角,抬头看去,只见她眉眼如画,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自己,有些俏皮的道:“还以为看走眼,却想不到真是你,换了身白衣,简直像个书生,不过桌上摆那么多菜,你个“书生”吃得完吗?”

卢小鱼口中叼着一块炒鸡道:“要不,同吃?”

闻言,柳柔坐下,吩咐小二多置了一双筷子,对着卢小鱼含笑点头,便吃了起来。

吃了几口,柳柔道:“好吧,我承认我现在没钱吃饭了,但你叫了这么一大桌子菜,也吃不完不是。我之前撂下你一个人独自跑了,你也别怪我,我和你毕竟不熟……”

听着柳柔边吃边说,卢小鱼在旁听着,不敢接话。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扎她心,干脆一语不发,学起了觉明大和尚那闭口禅的功夫。

在旁看来,他静悄悄的,就像一个恬静少年。

见卢小鱼没有接话,柳柔稍微抬头看去,只见卢小鱼盯着她,一副痴像。

柳柔的眼睛明亮又清澈,看不见丝毫杂质,看着这样的眼睛,卢小鱼觉得很放松,可意识到她的眉头稍稍微皱,他连忙将头埋了下去,端起白饭就往嘴里匆忙扒了几口。

卢小鱼忐忑着道:“慢慢吃,别噎着,不够吃再吩咐,管饱!”

见卢小鱼这模样她笑了笑,说道:“我又不是猪,这些菜够了。”

窗外渐渐昏暗,残阳落幕,撒下星光,桌上饭菜被两人扫荡一光,在旁小二不由觉得两人胃大能容。

此时柳柔打了个饱嗝,擦着嘴说道:“能不能借我十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