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左丘宁被在胖子二人搀扶着往邢府大门撤去,看着场中两人神情身形,忍不住轻声问道:“关芷娴以前和怀宁哥什么关系?”

胖子盯着场中二人,摇头未言,熊依童倒是开口道:“能有什么关系,关芷娴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那怀宁哥打的赢吗?”

“稳胜!不过怀宁老弟一直没什么朋友,以前刚结识的时候,便知道这女人一直对老弟多有照料,就看会不会手下留情了。”这次开口的是胖子。

左丘宁满腹狐疑,既然平怀宁能稳胜关芷娴,邢正瑜不可能不知道两人深浅,为何还要非要让关芷娴出手?不过此时虽然胸腹内劲被胖子以浑厚真气强压,膝盖处的疼痛还是在向他述说着这女人的狠辣,心中不免有些担忧平怀宁。

待三人退到邢府大门时,关芷娴终于出手,手中动作之快,左丘宁这个门外汉根本看不清,只瞧见泛着妖异紫光的长剑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弧影,招式繁丽,直逼平怀宁身侧。

而平怀宁手中枯月并未出窍,只用刀鞘格挡。

场中关芷娴的招法华丽,每一次空中有弧影划过,离两人稍近的地板桌宴便会有寸寸撕裂。

两人身形腾挪,比起刚才熊依童与裴文俊交手之时,更是快若惊鸿,左丘宁几乎只看得见黑袍与宫裙连番接近,耳边不绝于耳的只有剑鞘相击之声。

但是比起场中两人惊艳交手更让左丘宁震惊的是邢府大门之外的状况,刚才在大堂之前观不到府外,如今站在门口,则惊然发觉邢府人山人海不知何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竟是身披银甲,寒光刺目的铮铮军伍!

声势浩大的军伍已经呈困兽之势堵在了邢府石狮之前,一排排手持长矛的浔州步军严阵以待,领头的是一位背负双锏的雄壮汉子,正坐在俊马之上俯视左丘宁三人,一双虎目略显散漫,待看到左丘宁后稍稍眯起,凶光毕露。

但雄壮汉子只是向左丘宁三人点头示意,并未多有动作。

胖子看状嘴角一撇,声音中带有些戏谑味道:“看来怀宁老弟这慑武卫的虎皮还是不够大啊,军队连府门都不进,看样子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插手了。”

左丘宁心说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浔州军队能摆出这架子已经不错了,看汉子的样子是不想与己方三人多有交集了,转头望向府内两人战况。

校场中关芷娴的攻势凌厉,却都被平怀宁用刀鞘一一化解,长剑与黑鞘不断相交的同时,两人拳脚也是偶有过招。

只是即便是左丘宁,也觉察的出平怀宁应对的更加轻松,每一次有所行动都是骤然而出,一丝一毫多余的动作都不曾瞅见。

一旁的胖子和熊依童心中倒是惊起了波澜,两人再度对视。

熊依童开口说道:“平怀宁只怕是看着轻松而已,没想到关芷娴的修为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他若是再顾忌旧情不肯拔刀,就算能赢,怕也是险胜。”

左丘宁看不出门道,说道:“我看着怀宁哥比关芷娴厉害很多啊。”

胖子摇了摇头,开口解释道:“怀宁老弟修习的功法叫隐金决,与寻常功法不同,最善以寡搏众,以弱胜强,捉对厮杀手下留情是大忌,就算修为压制,若是找不到破绽,不能一招制敌,久拖苦战,确实是对老弟不利。”

“那关芷娴有破绽吗?”左丘宁担心问道。

胖子嗤笑一声,答道:“你别听熊依童危言耸听,就算关芷娴如今实力精进,对怀宁老弟而言,这都是小场面,老弟能有今日的修为境界,靠的可是举世皆敌的心境,只要是人,都有破绽!”

熊依童闻言佯怒,左丘宁看两人又要插言打诨,嘴角微扬,没有阻拦,现在他的心中苦闷,能听见旁人打趣自然是放松了不少。

胖子捅了捅左丘宁的腰窝,不依不饶笑道:“怀宁老弟出狱之后心态转变不少,现在也算是风度翩翩了,巳寒仙子这是动了凡心,正吃那关芷娴的醋呢。”

韩八志调笑的话语说完,仰头大笑,左丘宁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熊依童气急,剑鞘猛地拍在左丘宁屁股上,左丘吃痛,不敢再笑,目光紧盯场中二人。

胖子笑的更加肆无忌惮。

场中两人频繁交手过招,却长久不见有人能出招致胜,邢正瑜像是按奈不住,出言道:“怀宁贤侄还不拔刀,难不成是看不起我这儿媳吗?”

阮全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但是猜不透邢正瑜心中想法,不敢劝说。所有人都看得出平怀宁招招留情,心说难不成邢正瑜铁了心要自家的儿媳难堪?

关芷娴听到邢正瑜言语,攻势急停,手中流魂剑直竖胸前,周身真气急速流转,剑身紫光更甚,杀招已成!

只是她眼中似有泪水涌出,不见滑落便被外泄的真气吹散。

校场四周弥漫的凌乱真气此刻全聚集在关芷娴手中长剑,她整个人都仿佛化身为一把紫色流光长剑,身形暴起刺向平怀宁。

她咬牙轻声喝道:“散魂!”

平怀宁怒视了一眼邢正瑜,见关芷娴动作,眉头微皱,瞬间抽出枯月。

左丘宁这时才看清枯月的全貌,竟是把横刀!刀身笔直,造型古朴,丝毫没有妖异之感,真不知道妖刀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平怀宁身体重心下压,青黑色的真气凝聚刀身,横刀硬生生向着流光长剑砍去。

青黑色的真气与紫色流光刹时相击,倾泻而出的真气掀翻了整个校场地面!

只是紫色流光仅坚持了一个呼气的功夫便被击溃。

随后横刀枯月便与流魂剑重重撞击在一起,青黑色的真气沿着相接的刀剑逼向了关芷娴。

紫色流光溃败之后,她的嘴角已经渗出了一丝鲜血,此时再不敢硬抗隐金决真气的侵蚀,准备抽身回退。

胜负将分,平怀宁果断追击,手中枯月裹挟巨力再次劈在流魂剑上。

关芷娴握着长剑的虎口已裂,心知败际已显,猛地再次咬牙轻喝,手持流魂剑不退反进。

她以雪白脖颈前倾抵在横刀之前,想要殊死一搏,逼退追击。

可是平怀宁岂会再给她机会,横刀下移,避开脖颈,刀背重重敲击在她手背上。

关芷娴受击吃痛,手掌一松,再是握不紧流魂剑。

横刀瞄准时机,直接挑飞长剑。

流魂剑在空中腾飞旋转后直直插入地面中。

胜负已分!

左丘宁一直看的心惊胆战,直到此刻才长舒一口气。

关芷娴呆呆的盯着插在地面的长剑,往日回忆全都涌现在脑海之中,眼中泪水止不住的喷涌而出,本来不算漂亮的脸蛋此刻却惹人怜爱。

平怀宁收刀回鞘,单手拄刀而立,举目望向邢正瑜,挺拔的身形如劲松傲立,仿佛左丘宁三人与江南武道众人间的一道天然屏障。

纷飞的发丝和衣袂像是劲松上挂着的柳枝,平添风流又不减狂骄。

邢正瑜怒急反笑,张嘴只说出了两字:“滚吧。”

平怀宁轻点颔首,刚想要转身离去,关芷娴却是无法再忍耐,指着枯月刀委屈怒吼道:“枯月是我帮你寻到的,你不配用它。”

平怀宁想要回应,胖子却抢先一步骂道:“当年护送张氏姐弟北上时没怀宁护着你,早不知道死多少会了,还有聂成他们几个死的不明不白的旧账还没跟你算呢,你还敢张嘴咬人了?”

这话像是晴空霹雳一样直劈在关芷娴心口,闻言后身躯颤抖不止,情绪怦然崩溃,歇斯底里的吼叫了出来:“他们都该死!”

胖子见状也是气急,还想接着骂,却遭到平怀宁一记冷眼,努了努嘴没有说话。

关芷娴显然已经失神,抬手抹去了嘴角血丝,周身真气飞速流转,恶狠狠的盯着胖子身后的左丘宁,因为情绪崩溃声音也是变得沙哑起来:“全都是因为你。”

左丘宁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胖子立刻一手抬起护着身后左丘宁。

平怀宁啧了一声,身形飘然而动,瞬息已至将要暴走的关芷娴面前,抬手一掌直击面门,掌风吹动她的脸颊前散乱发丝,却并未直接打中,而是停留在她面前一拳距离。

然而受了凌空一掌的关芷娴却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四肢保持着将要暴走的姿势动也不动,双目圆瞪,再无神色,周身流转的真气也突然停滞。

“恍若隔世!”校场武人有人认出这一招,叫出声来。

平怀宁望着已经失神的关芷娴,脑海里全都是夕日如同家人般亲切相处的时光,心中有句话酝酿良久,说出声来却是细不可闻:“终究还是我愧对了关家啊。”

轻声叹气后转身护着左丘宁三人离开邢府。

邢正瑜冷眼目送左丘宁一行人,沉思良久,直到四人将要踏出邢府大门时,以浑厚内力传音道:“今日之事,老夫势必会找左丘家要一个交代的,我看你能护他几时!”

平怀宁并未回头,声音却传到了所有人耳中。

也只有两个字。

“静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