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怪不得朝廷抓了平怀宁后迟迟不杀,果然是给招安了!”

“早就听说朝廷设立慑武内卫来保护那些狗官,却一直没有与武林有什么冲突,原来等着给咱们一个大大的下马威呢!”

“这熊依童和韩八志放着大好的前途不要,去做那朝廷鹰爪图什么?”

......

关芷娴眼睛死死盯着令牌,表情凝固,看不出喜怒,也没有出言回答熊依童。

刚才和胖子较量落了下风的阮全此时已经调息完毕,怒道:“我不管你们是不是慑武卫,当真想好要与我江南武道作对了?”

“哈哈哈......”

不等熊依童答话,一旁的裴文俊却是仰天狂笑,狂傲笑声再次止住了校场众人的高声议论,众人此刻都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样,看着这位江南道声名远播的厌胜堂首席弟子。

裴文俊狂笑过后,一手指着熊依童,显然已经是怒极,洪钟一般的声音再次传遍校场:

“熊依童,看来你是当真看不起我江南武道了,明知武林与朝廷现在关系紧张,身为年轻一辈翘楚,不出力匡扶武林正道,还敢与平怀宁这等武林败类为伍,替那朝廷鹰犬做事,既然当我江南武道无人,我倒要瞧瞧,你这巳寒仙子有多少本事!”

裴文俊说罢,身后同门师弟马上递出一把刀身宽长,刀柄铸成狰狞狮头模样的环刀。

“厌胜刀!”

“看来裴大侠就是下任厌胜堂的门主了!”

裴文俊没有理会身后声音,一把抓住环刀,轻喝一声,磅礴真气瞬间外泄,浑身衣衫涨的鼓起,整个人如同金刚降世般魁梧异常,然后对熊依童说道:“别怪我裴某人不会怜香惜玉了!”

裴文俊虽然稍弱阮全一线,但是熊依童功力也不如韩八志,丝毫不敢怠慢,巳寒直接出窍。

熊依童右手竖握巳寒,身旁空气逐渐变得异寒,外泄的真气紧贴着她的修长身躯,真气外围竟还凝聚出了细小雪花纷纷飘落,只是刚接触到地面便消散无影。

“真是不愧巳寒仙子的称号。”裴文俊看着眼前景象,惊叹出声。

“你废话太多了!”话音一落,熊依童抢先发难,清冽的寒风裹含着她的身躯冲向裴文俊,手中巳寒直刺咽喉。

裴文俊双手握住环刀以巨力猛挥,撇开巳寒。

被撇开的蛇信却诡异的再次冲向胸膛,裴文俊脚下生风,千钧一发之际扭转身躯,避开这刁钻一剑,环刀反攻直劈向熊依童腰间。

熊依童一招无果,直接抽身远离,环刀反击自然也是徒劳无功。

“你这剑法稀松,身法倒是滑溜。”

裴文俊嘴上讥讽,身体动作到是不停,双脚发力踏碎地板,直接向熊依童追击而去,两人再次开始近身交手。

裴文俊武功法门蛮横,内力浑厚,攻势简单直接,每次出招都像是头蛮牛般势不可挡。

这无疑彰显出熊依童招式华丽,每一次身形转换都伴有雪花飘落,轻灵的身形带着衣带纷飞。裴文俊手中环刀次次将要劈到之际,熊依童都像是一只彩雀般轻松避过。

校场众人看两位一流高手接连过招,各有千秋,若不是现在情况复杂,估计都会有人拍手叫好了,一时间场中众人都被交手两人吸引目光。

只有关芷娴注意到场中不知何时忽然多了一袭黑袍。

黑袍没有过多关注两人战况,察觉到关芷娴的目光注视后,两人四目相对,只是并没有多余的眼神交流,黑袍径直走向大堂屋檐下的左丘宁二人。

然而认出黑袍的关芷娴却是目光呆滞,嘴唇微动,似有千言万语想要出口,但终究是一步未动,像是石雕一样杵在原地。

忽然而至的黑袍正是平怀宁,屋檐下的胖子正在专心为左丘宁疗伤,此时浑身衣衫已经被热汗浸透,直到平怀宁走近才发觉。

平怀宁抬手示意胖子不必开口解释,俯身一手放在左丘宁后背查探伤势。

左丘宁盯着平怀宁清秀平静的脸庞,想起满香楼时的嘱咐和自己的弄巧成拙,心中愧疚更甚,艰难开口吐出了三个字:“对不起。”

说到最后一字已是细不可闻。

平怀宁感知到左丘体内伤势已经被胖子用浑厚真气强压了大半,松了口气,轻柔出声宽慰道:“没事,我以前办事也挺不让人省心的。”

没一会儿的功夫,裴文俊和熊依童两人身形腾挪已经覆盖了半个校场,裴文俊已经出手不下十余招,人没打到,校场的桌宴酒席到是掀翻了不少。

熊依童只是出了寥寥数招,虽然招招刁钻,但都没有致胜的成果,一时之间难分胜负。

终于,在裴文俊又一次将要面对那森冷的蛇信之后,求胜心切的他这一次没有再选择闪避,而是怒喝一声,身躯前挺,准备用胸膛硬接下那冰寒蛇信。

手上动作也是不停,全身真气飞速流转向手中环刀,猛地向熊依童劈去。

他准备拼着胸膛被蛇信洞穿的后果,一招击败眼前这身法精湛的敌手!

因为裴文俊坚信,巳寒终究是女子兵器,蛇信虽然锋利却纤薄窄细,就算胸膛被洞穿,只要不伤及要害,对于身材魁梧的他而言,根本算不上致命,但是只要自己一刀命中,熊依童不死也必然重伤,决计可以分出此战胜负!

然而熊依童出手与裴文俊较量,从一开始便是为了拖延时间,根本就没有想过死战,听见他怒喝出声便料到其心中所想,迅速收招闪身。

裴文俊虽是看到熊依童已经避开杀招,但此时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蕴含着浑厚真气的全力一刀只得劈在青石地板之上,锋利的刀风直接粉碎了直线上的所有事物,在校场上留下一条十数丈的沟壑。

熊依童看着眼前一刀的威势,心中冷笑,正准备出言调笑裴文俊两句,眼角余光看到胖子二人身旁多出的黑袍,惊喜万分,立刻抽身离开战场,飘落在大堂前三人身边。

观战众人不解的同时,也是发觉韩八志二人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人。

熊依童没有任何犹豫,趴在平怀宁耳旁轻声说:“邢义卿被这小子杀了。”

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刚为左丘宁稳住肺腑中内劲的胖子就在身旁,自然是听到了熊依童所言。与平怀宁对视一眼之后,两人都是望向情况好转的左丘宁,随后不约而同的轻笑出声。

左丘宁不解的盯着二人,胖子轻声为他解释道:“本来以为你是什么没种的孬货,没想到还是有些骨气的。”

左丘闻言丝毫不觉得是什么褒奖赞扬,自顾自的低下了头。

胖子看状一巴掌拍到左丘肩膀上,又是出言劝解道:“别想那么多,那邢义卿也不是什么好货。”说罢记起现在情况越发的复杂起来,赶忙盘腿调息体内真气,情况危急之时好保留一战之力。

熊依童和平怀宁二人则是一起望向校场中武道众人。

裴文俊一击杀招没有建功,正是恼怒熊依童半途怯战,提着环刀厌胜站在江南武林众人之前,豹目圆瞪上下打量平怀宁后,怒问道:“你又是谁?”

现场众人大多都已经猜到黑袍身份,此刻全都忌惮魔种的凶名赫赫,没人敢像裴文俊一样鲁莽出言。

前排的关芷娴和阮全此时又都是表情凝滞,各有心思。

平怀宁没有回应火冒三丈的裴文俊,而是对着关芷娴说道:“我要带走左丘宁。”

他的面容祥和,语气也是平淡,像是在和人闲聊家长里短。

关芷娴朱唇微启,眼神复杂,刚要说话,一旁被无视的裴文俊再也忍不住怒火,咆哮出声吼道:

“竖子狂妄!”

话音一落,魁梧身躯旁外泄的真气再次将衣衫涨起,双脚发力踏碎地板,纵身凌空跃起数丈,紧握环刀携饿虎扑羊之势直劈向平怀宁,这一刀的威势比起刚才搏命一招更加惊骇!

关芷娴心知不妙,惊恐大叫:“怀宁哥手下留情!”

平怀宁眉头微皱,眨眼间身形向前腾挪半丈,握着枯月的左手负后,青黑色真气向右手聚集,骤然向头顶出掌,正好击中劈刀落下的裴文俊胸膛。

两股陡然间相撞的真气只是荡起了一阵微风,但裴文俊来势汹汹的一刀瞬间被化解。他受了一掌后狼狈落地,魁梧身躯接连踉跄后退,手中环刀猛然插入地面才稳住颓势。

只需一掌,便分胜负!

观战的江南武道众人脸色各异。

平怀宁收掌之后双手负在身后,盯着裴文俊淡然说道:“厌胜堂的内功心法都是讲究力从地起,内力再浑厚也不是你这般用法,跳这么高做什么?”

裴文俊挨了一掌之后体内真气紊乱,因为接连受挫此刻正是怒火攻心,来不急调息,紊乱真气不断冲击丹田,又是认为平怀宁出言讽刺,再是受不住刺激,一口鲜血喷出口外,双目翻白,魁梧的身形向后仰到,轰然砸在地面,晕死过去。

“大师兄!”场中厌胜堂的诸位弟子一声惊呼,马上聚集围成一圈为裴文俊疗伤,外围弟子更是抽出随身兵器指向平怀宁,以防他乘危发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