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阮全硬接外家好手韩八志的铁拳,本就是托大之举,最后一次四手相对虽然抗住了拳头上夹携着的浑厚真气,但是拳头上裹含着的巨力迫使他不得不连退数步,每一步都将脚下的地板踩的碎裂开来。

不过阮全胜在轻功卓绝,数步之后脚底发力终究是卸去了巨力。

止住退势之后,阮全虽然没有受伤,但是体内真气激荡,飞速流转,双颊涨的通红,显然并不好过,需要时间调息体内真气。

反观韩八志,则是一步未退,脚下的青石虽然被踩的粉碎,但是双拳轰退阮圈之后,直接收拳回势,看不出有丝毫的异样。

校场中的众人震惊胖子的修为惊人,一时间偌大的校场安静的吓人。

“韩八志!”

一声惊呼打破了校场中的微妙氛围,众人齐齐的转头看向声音来源。

惊叫出声的正是刚刚赶到的熊依童,此时正站在邢府大堂屋檐下,一张俏脸焦急的看着韩八志,身旁的左丘宁瘫倒在她的身上。

胖子看到两人后身形暴起,直接冲倒了熊依童面前,花了好一会时间,才认出这血肉模糊的人是左丘宁。

熊依童没有给胖子发楞的时间,开口对胖子说道:“赶紧的,他中了混元一气决的内劲,你先替他稳住肺腑。”说罢便扶左丘宁坐在地上,胖子见状也不敢拖延,直接伸手查探左丘宁胸腹的状况,然后脸色越发地凝重起来。

校场中一众江湖武人不少都是认得巳寒仙子熊依童的,也是猜出了那血肉模糊的人影正是左丘宁。

今日邢家召开武林同盟会的目的何在,整个江南道长点脑子的都是心知肚明。大多都认为邢家有邢正瑜坐阵,只要是邢家的人,谁坐那武林盟主的位子只是个嘘头而已,最后能让江南道马首是瞻的还是只有邢正瑜一人而已。

如今事态这般发展,在众人眼中难免会有邢家这小两口办事不利的感觉,在场的人中大多与邢家同气连枝,但是还是有不少是来看热闹的,看到眼前这样意料之外的景象自然有人轻笑出声,议论纷纷。

关芷娴没有心情关心身后众人如何议论的,今日胖子凌厉的出手已经出乎了她的意料,现在看到熊依童竟然将左丘宁带了出来,更是让她震惊不已,但她更关心的是另外一事,慌忙问熊依童道:“我家夫君呢?你是怎么打赢赵氏兄弟的?”

熊依童平视关芷娴,指着左丘宁冷静说道:“你那病痨鬼老公没打过这家伙,那两个刀法稀烂的护院正给他疗伤呢。”

关芷娴感受到熊依童的目光清冷平静,知道刚才自己慌乱发问已经是落了下乘,虽然担心自己夫君的安危,但还是赶紧平复情绪,冷哼一声:

“看这小子情形是强行冲破我混元决的内劲了吧,到是有些魄力,不过混元诀内劲驳杂,韩八志修为虽然深厚,但要是想留住他的性命,可就没空出手了,今天就凭你一个人,你觉得能带的走他?”

说罢便差手下一位管事去后院查看邢义卿状况,然后转头清冷地看着三人。

胖子一手平放在左丘宁胸膛之上,冷眼瞧了下关芷娴,没有开口反驳,从刚才得知左丘宁的情况后,他便开始引渡真气强压体内驳杂内劲,这才一会儿的功夫,头上就开始冒出热汗。

熊依童看着往邢府后院跑去的管事,心知不妙,但是此时又无计可施,只能尽量平视关芷娴,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胖子知道情况危急,轻声说道:“先拿慑武卫的令牌挡一下吧,我先稳住左丘老弟的性命,等我腾出手来,我们联手,撑到怀宁老弟赶来估摸着不是问题。”

“浔州军甲还没到,这时候拿出令牌,不成了众矢之的了吗?”熊依童担忧出声,同时心中暗自谋划计策。

一旁的关芷娴看着两人窃窃私语,又不知道熊依童和韩八志只凭两人就想带走左丘宁是否另有依仗,唯恐夜长梦多,开口发难道:

“熊仙子和韩大哥两位如今在武道也算是身份尊崇了,难道当真要为了一个官宦子弟,得罪邢家吗?”

“还记得当年在京城外分道扬镳的时候,我问过你什么吗?”熊依童没有答话反而问道。

关芷娴眉头一皱,冷声说道:“这个时候你跟我叙什么旧,而且我们两个当年也没什么交情吧?”

熊依童接着平静问道:“对,我跟你是没什么交情,但是平怀宁呢?”

关芷娴脸色骤变,问道:“你提那平家魔种做什么?”

熊依童仔细观察着关芷娴的微妙表情,嘴角一扬,声音悦耳动听:“现在知道他是魔种了,我记得你当年可不是这么叫他的,知道我是在拖延时间吧,那你猜,我在等谁?”

关芷娴脸色变得难看至极,不愿相信熊依童的言外之意,开口说道:“两位现在交出左丘宁,我保证邢家不会为难两位,若是两位执迷不悟,就算平怀宁此刻能逃出天牢,现身邢府,也绝对带不走他。”

校场中的众人听到两人对话,议论声此起彼伏。

站在前排的数人全是在江南与阮全名声实力相近的高手名宿,待听到平怀宁的名字之后,几人都是神色凝重,其中一位面容粗犷,身材魁梧的汉子更是双拳紧握,几乎咬牙切齿。

汉子直接走出人群,站到关芷娴身旁,先是对她点头示意,然后对身后众人抱拳行礼。

嘈杂议论声戛然而止,看来这汉子在江南道的威望不小。

粗犷汉子看众人安静下来,转身看向熊依童,轻吸了口气,眉眼中似有火光喷发,声音高亢洪亮:

“若是熊仙子今日硬闯我江南武林盟的依仗是平家那魔种的话,那可就不单单是邢家颜面的问题了。”

“那姓平的滥杀无辜,恶贯满盈,搅得大半座江湖不得安生,我结义兄弟高珅泰一家全都惨死在那恶徒手中,我知道熊仙子和八志弟弟跟他有旧交,但今时不同往日,仙子可莫是为了呈口舌之利说错了话!”

“裴文俊!”熊依童面容平静,心中却是欣喜,暗叫出了这粗犷汉子的姓名。

裴文俊乃是江南四堂厌胜堂门主座下首席弟子,在韩八志同辈中算是最年长的那一撮人了,在江南道胜友如云,实力也是不容小觑,但是比起刚才与胖子较量的阮全还是弱了一线。

熊依童知道此刻最好的办法便是拖延时间,待平怀宁带着浔州军甲赶到,那时即便邢府众人得知邢义卿身死,凭借浔州军甲的威慑和平怀宁的实力,三人也有机会安然离去。

她目光偏移,瞧了眼一旁的关芷娴和她手中长剑,知道自己的实力若是与她交手,胜过她手中流魂剑的可能实在不大,所以借机报出平怀宁的名号,他武林中仇人甚多,肯定能激怒在场的一位或是几位高手。

而熊依童眼前这个厌胜堂首席弟子裴文俊,不高不低,正中熊依童下怀,与他交手,不说稳胜,拖延时间对熊依童而言并不难。

熊依童目光环视校场一周,从怀中缓缓掏出令牌,对着关芷娴朗声说道:“我等奉慑武卫副统领平怀宁之命,保护左丘宁此次江南之行安危,如今到了邢府不知为何被人伤成这般模样,还请邢夫人解答。”

此话一出,再是挡不住校场众人的言三语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