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啾!

老鹰俯冲而下,两只爪子伸展。

在半佛的嚎叫声下,两爪直接爪直接抓在了黑色的蛇头上。

它开始死命的甩动,甩得硕大蛇头来回摇摆,似是要将蛇头给抓下来。

汪!

大黄看到老鹰逞威,它直接也冲过去。

却不料,苏飞一把将大黄给抓住,随手一甩,摔落在了孙不良脚边。

“看好了它!”

苏飞头不回的道。

孙不良直接低身按住了大黄。

“嗷呜!”

大黄委屈。

那条大蛇是它和老鹰的仇敌。

老鹰发威报仇,自己却不行,小主人太偏心了!

啾!

像是在回应委屈的大黄,老鹰的叫声无比响亮。

似乎是看到不甘心的大黄,得意的老鹰两爪子的力量突然爆挣,直接将蛇头给拽了下来。

哗啦啦……

血雨倾倒而下。

老鹰带着蛇头非得极高极高,在天空盘旋不停。

噗!

半佛张嘴喷出鲜血,加上蛇血,染红了大片的水潭。

“这防御……”

苏飞的一只手伸进了黑色光幕中,他手间有着不同属性变幻。

嘶啦!

他随手一撕,撕开了一条口子。

随即苏飞便踏入进去。

嘴边挂着血的半佛惊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你太自信了。”

苏飞边走边道:“你的防御法阵,漏洞太大了,天空不设防,你防个什么呢?”

“你就是全部防御,能防住了旁人,可对我而言,不过纸糊的一般。”

说话间,苏飞已经来到了黑水潭边上。

“你给我两个选择,我何必去选?”

“小晨晨一道残魂,执念就是找自己,我答应了她找到自己,生前她生活环境糟糕,死时遭受痛苦折磨,一具尸骨,总得留个完整。”

“我将完整的尸骨取回来,再来杀你,有何难的?”

“而且,更加的简单不是吗。”

苏飞露出笑容:“该结束了。”

“该结束了。”

半佛面露苦涩,他整个人都发生了变化一样,说着:“我有想过结束,但没想到会那么早。”

“我有想过自己的一生会结束在谁手里,张温?对,想的最多的就是张温了,却不曾想我会结束在一个年轻人手里,呵呵呵。”

“东海啊。”

他抬起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眼里有追忆,有不舍。

“这东海,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以为自己是那后浪,早晚推走了张温,而我这后浪还没来得及去推前浪,已经被再后来的浪给冲到了岸上,阳光找来,蒸发无形。”

说着,半佛手一抬:“没有必要你来动手。”

“当年,利用一道秘法,割裂意志,那秘方是从大长寺得来的。”

闻言,苏飞两眼眯起:“你血洗大长寺,为的就是这个秘法吧?”

半佛没有立即回答,而是道:“大长寺有绝技寸手,很多人都忽略了大长寺的另一个术法,那便是对思维意志的影响。”

“你难道真觉得大长寺是守护一方的圣地?错,大错特错!”

“他们不过是玩弄世人的一伙小丑罢了。”

“五禽观羞辱了五禽绝技,这大长寺将秘法用来蛊惑世人。”

“都该死!”

“灭杀了大长寺,拿到了秘法,我找来此地,割裂意志,其中痛苦外人无法想象,你们更不知道我这二十年是怎么过来的,每个深夜,整个脑袋如万千针刺在扎……”

说着,半佛满脸都是冷汗,他浑身不由自主的战栗。

“割裂意志,是痛苦的,割裂之后要承受痛苦,意志合一,更是痛上加痛,没能合成……”

他看着苏飞,惨然一笑:“无需你出手,我自己就会被痛苦活活的折磨而死。”

“可你不要得意。”

半佛咧着嘴,嘴唇颤抖不停,他极力的控制语调平静:“我说咱们是一类人,你还别不信。”

他看到苏飞嘴角仰着的嘲讽,低头一笑,再努力的朝着林道归那边看了看,他道:“其实,那四碗面真给我很大很大的影响。”

“我是一名孤儿,没有感受到丝毫的生活温情,只想着不被欺负,怎么才能不被人欺负?那就是欺负别人。”

“四碗面,还有道兄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深深的触动我内心,我突然觉得这世界有情,是温暖的,阳光那样明媚……”

“不管道兄是故意避开我还是因为真和吴青云在演武,事情都已经过去,事实都已发生,这没什么好说的。”

他再看向苏飞:“你去追小晨晨的尸骨,真就有着万全的信心?不见得,我不死那就是变故,可你不管这变故,去追了,说明你有着热血柔肠。”

“这一点上,咱们不像。”

“你也别觉得因此咱们两个之间就没有相像的了。”

“有没有哪一个时刻,你突然觉得孤寂?”

闻言,苏飞眉头一皱。

半佛再道:“有没有觉得自己这么修炼下去,只剩下自己了?”

苏飞眉头再皱。

“会不会想着自己不如以前有情了?”

苏飞的眉头缩成一个“川”字。

“不要否认,你的表情道出了一切。”

“嘿嘿嘿。”

痛苦,半佛的痛苦无人可以想象。

他极力的在压制,这发出的笑声变得尖锐刺耳。

“无论是古武者还是修者,其实都是一条路,起先可能是两条,但走着走着便也重合了。”

他朝着远方看去:“路途很远,你走的越远,能够跟上你步伐的人越少,等到后来,只剩下了你自己。”

“只有了自己,刁然一身,还谈什么情?”

“大道无情!”

“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而你……走的太快了,这方面的表现会尤为的突出,哪怕你本性不是跟我一样,要不多久,咱们就会是一样的了,可惜,我等不到了啊,其实我真想看看你变成我这个样子的,哈哈哈哈。”

“太疼了,我受不了。”

“孤儿院,影响了我一生,我何尝不是一个可怜可悲的人呢?我只是想着自己不被欺负,我有错吗?”

“我就问你,我有错吗?”

半佛对着苏飞嘶吼。

“临死了,我半佛好歹是个人物,我死在你面前,你回答我,我有错吗?”

他咬紧牙关。

太疼了,灵魂的痛苦。

牙齿咬裂,牙床崩塌,鲜血从他嘴里不停的往外流。

他望着苏飞,眼神里无比渴望苏飞能够给他说一声没有错,那也死的算是瞑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