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郑家祖林距离海边不远。

此处有山,山下有林,环境不是一般的好。

而且,距离市中心不是太远。

如港湾这种类似的地方,早都建立豪华别墅,成为鼎鼎有名的富人区。

然而,此处略显寂寥。

郑家的祖林在此,哪个开发商不长眼会买这边的地?

当然,郑家也没公众场合说过此事。

在某些圈子里,有一个传说。

传闻此处有海中恶魔。

如港湾人,对风水特别的看重。

哪怕是没有郑家的原因在,谁在这里开设楼盘,那和直接投海自杀没差别。

寻常时候,这边几乎见不着人影。

而今天下午,一辆辆豪车驶来。

在林中有一木棚。

桌椅板凳已经准备好。

人,越来越多。

郑家人不停的招呼着。

今天来的人可不简单,个个气血强大,要么透露着几分的神秘。

因为今天能来此的都是都是受到郑家邀请的,为郑家改命出一份力的人。

为了不引起非必要麻烦,郑家中人,不是修者和古武者的几乎都不来。

按理来说,郑炎鹤作为继承人是要去招呼客人的。

可他一直跟着祖安。

尤其是来到了祖林后,他本能的恐惧,偶尔朝着林中深处看去,呼吸都变得困难。

他隐约间感觉有什么召唤的声音。

“炎鹤,不用怕。”

祖安坐着,手里端着一杯茶,很有滋味的喝着。

“祖安爷爷,我好像是听到召唤了。”

郑炎鹤内心无比的恐惧:“会不会出问题?”

“召唤?呵呵。”

祖安淡淡一笑:“不过是你心理作用罢了,那东西被封印着,真有本事发出召唤,恐怕早都破了封印钻出来了,还能有我们什么事?”

“来,坐下陪老夫喝点茶,这茶是真不错,听你爷爷说是那苏飞的安平茶叶?”

有祖安的话,郑炎鹤倒也放心一些,自己想一想,似乎也对,真能召唤,那就要破出封印了。

这不可能。

可脑海中总有隐隐约约的声音……

郑炎鹤深吸了一口气,回道:“是的祖安爷爷,此茶正是安平茶叶。”

“我在这茶中品到了灵气,虽然淡薄,但真实存在,如此茶叶,那东海苏飞竟然卖给普通人?”

祖安瞪大眼睛看着郑炎鹤。

郑炎鹤点头道:“分销各处。”

“暴殄天物!”

祖安很是愤怒的说道:“此等好茶,就应该由修者和古武者来品,普通人哪里来的资格?”

“混账东西,我本觉得他一名鬼修,是误入了歧途,这等好东西如此糟蹋,他不死都愧对天下修者!”

郑炎鹤没接话茬,因为脑海中召唤声音好像更加明显了,他满头大汗。

“你这可不行!”

祖安眉头一皱:“遇到这点事,心绪无法安宁,以后你爷爷如何放心将整个郑家交给你?”

“祖安爷爷,那召唤声音……”

郑炎鹤看到祖安眉头皱的更紧,他吞了吞口吐沫,道:“我是需要磨练。”

“明白就好。”

祖安说道:“你遇到这事,也不见得全是坏事,是能起到磨砺你心志的作用。”

“还说说茶吧。”

祖安对安平茶叶无比的感兴趣:“等你们郑家拿到了安平茶叶,每年都得给我留一下,另外,我要去安平村走一走。”

“那是当然。”

郑炎鹤并没说茶叶的功效是怎么来的,他更不会说苏飞能够施展灵雨诀。

没有得到爷爷的同意,他不敢随便与人说。

“明脉主。”

祖安微微点头后,朝着一边看去,那边坐着两人,一人是云漠,另个人是头发花白的老者,他便是道阵一脉的明脉主。

“当年,你我相交不错,而你又是港湾人,拿出你的龙尺,为郑家做一件事,有何不妥?”

祖安招呼着:“来,这里有好茶,一起喝。”

明脉主看了看云漠,再看祖安,缓缓起身,走去。

云漠只好跟在后面。

“老朽并未拒绝过郑家,而是老朽年迈,虽有脉主身份,而道阵一脉的事情几乎都交给了云漠去管。”

明脉主接过来祖安递来的茶水,喝了一口,赞叹道:“好茶。”

然后,说:“老朋友远道而来,让老朽做点事,即便跟郑家无关,老朽也不会推脱。”

“脉主!”云漠忍不住的喊了一声。

“嗯?”

明脉主发出闷声,云漠立即低下头,不敢多说。

“哈哈哈。”

祖安大笑道:“茶是好茶,这安平茶叶很快会成为郑家的,我替郑家做主了,每一年都会为道阵一脉送上好茶。”

“多谢了。”明脉主举着茶杯。

“客气。”

祖安喝了一口茶,道:“有老伙计这句话,那我就放心了。”

“其实,你也明白,郑家付出了那么多,是时候改命了,同为港湾人,总不能看着郑家世世代代的往这林子里堆命啊。”

“老朋友说的是,今日,定当全力以赴。”明脉主道。

“今天人多,八通那边招呼不过来,事后,事后我一定陪同八通亲临道阵一脉。”祖安说道。

“有心了。”明脉主笑着点头。

“另外啊,东海苏飞,不知明脉主听说过没?”

说话间,祖安瞥了一眼云漠。

“今日,听云漠谈起。”

明脉主面上升起怒容:“云漠的龙尺被他给碎了,云江更是被自己的龙尺差点儿给打废。”

显然,祖安是知道的,他淡淡一笑:“鬼修手段罢了。”

“鬼修?”

明脉主和云漠同时开口。

“他善于用意志来影响人,甚至能以意志画符进行控命,不是鬼修手段又是什么?”

祖安说道:“只不过,他掩饰的比较好罢了。”

“若是鬼修,那就该死了!”

明脉主声音冷冽。

祖安眼神微微有点异样,但很快他笑着道:“谁说不是呢,鬼修,无外乎吞人意志和吃血食,但不管哪一种,都是万恶之辈。”

“据说他今天会来,到时候还请明脉主设下阵法,以免被他给逃脱。”

“他若是鬼修,老朽义不容辞!”明脉主抱了抱拳。

不光祖安这边在谈论苏飞,郑八通接待人的时候也会提及一句。

很快,在场者几乎都知道了苏飞,他们个个为郑家打抱不平似的,愤怒异常。

而众人谈论的苏飞其实已经来到了这片树林。

他站在树林深处,这边有人把守,却不能发现他似的。

此刻,他站在一个巨大的雕像跟前,这雕像只有一只眼睛,那独眼如凶神恶煞,似是有一股能量直击苏飞的双眼。

苏飞左眼刺疼,右眼瞳孔更是出现了激烈的变化。

啪!

苏飞一手拍在右眼上,运转灵气,强行封锁阴阳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