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平村太穷了。

不是因为距离县或者市远,而是因为太偏了。

这道路真的难行。

那句话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

只要一下雨,一般轿车根本就不同通行,这怎么能富裕起来?

别村的农产品只要收成了,就能及时的拉出去卖。

而安平村这边,靠着自家的板车推出去?

关于修路的事,老村长没少跑镇上和县里。

上头也知道安平村的穷,都成为镇上和县里的一根刺了。

可能怎么办?

每年的预算拨款都是有限的,用在别处收益会更大。

而安平村这个地方因为太偏了,为了一个村子修一条路出去,太不划算。

这也不能管上面不管安平村,实在是没那个多余的资金。

所以,安平村的人也不保什么希望了,很多青壮年外出打工了,有的在外面混的不错,干脆举家搬迁走了。

扶贫,到处都在执行,县里也将这个当成首要任务来完成。

别的村扶贫人员早都到位,而安平村这边迟迟没人来。

因为,稍一了解,就知道安平村根本没有出路,来这里,看不到希望啊。

不说外人,就是安平村的村民又有几个能看到希望的?

很多人都那么熬着过了。

直到最近,才出现了变化。

大家看到了希望,那希望是苏飞带来的。

如今,鞭炮声响,每一个安平村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对希望的憧憬。

他们看着一个个寻常见不到的大人物,看着一辆辆大型机器开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哭的,很快全是哭声了。

安平村之外的人都在看着安平村的村民。

这是被贫穷给压抑的啊。

市里来的那位,眼角也湿润了,他紧紧的握住了苏飞的手,连道:“苏飞,小伙子可以啊,我替安平村的村民感谢你的付出了。”

“您严重了。”

苏飞的眼圈也有些发红。

村民的哭声,外人很难如他一样理解的。

在他眼里的这些村民,平常时候不表现什么,仿佛苦中作乐都已习惯,而今的哭声足以说明他们被贫穷给压的都快窒息。

现在看到了希望,他们的哭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苏飞吸了一下鼻子,又道:“我就是安平村的,土生土长的,我不为安平村做点什么,谁能给安平村做啊?”

市里那中年人摇摇头,说道:“现在教育普及,太多人读上大学走出去了,可能记住生养自己地方的有几个?”

“不是说鼓励回村里发展,最起码在外面发展好了,念及一下家里,可……”

他再摇头。

这样的人太少了。

如苏飞一样毅然决然回到村里发展的,更是少之又少。

说起来,安平村是一根刺,贫穷的刺。

不光刺伤安平村的人,连带着上面一起也会被刺到。

而今,这根刺要被拔除了。

安平村的村民对苏飞有着无尽感激,这些来的人同样也感激苏飞,一个个的夸赞苏飞能力强重感情。

“小飞,要不你跟着来一趟,都是大人物啊,你不在,我一个老头子说啥啊。”

老村长将苏飞拉到一边,说道。

“这不有二牛吗。”

苏飞把牛万胜给拽了过来。

“我,我可不行啊。”

牛万胜连连摆手:“你让我去谈业务,我脸皮够厚,但是,这些人……”

牛万胜缩了缩脖子,不敢啊。

苏飞眉头一皱:“你看看刘总,吴总和梁总,他们不是和那几人有说有笑的?”

“你以后要负责茶厂很多事宜,而且也要和他们打交道,正好是个机会。”

“你要是连这点勇气都没有,那我怎么放心让你处理以后的事情啊。”

“行!”牛万胜咬了咬牙,直接走向了那几人,道,“几位领导请跟我来,咱们到村委会说说。”

“那行啊。”

临走的时候,几人看了看苏飞,见苏飞没过来的意思,多少有些失望的。

“你不陪着?”梁平辉诧异的走来问道。

“我还有事。”苏飞道。

“这可不对啊,人家大老远的跑来……”

梁平辉的话被吴辅成给打断了,“有什么不对的?他们大老远跑来,不也因为拔出了心头的一根刺吗,苏飞有自己的事,还得陪着他们?没这个道理。”

“哈哈,没事啊。”

刘宏标笑着说道:“市里那个为打过几次交道,心怀很广的一个人,而且做实事,不用担心。”

曹琴也说道:“苏飞这样子,人家只会觉得苏飞更懂得事情轻重,不搞那些虚的,倒也不错。”

“那行吧,我也不招待你们几位了,等空下来了,我带着你们到周围转转。”

丢下了这话,苏飞离开了。

刘宏标几人将工作吩咐下来后,又是一番叮嘱,也各自离开了。

村民们还聚在此处,也没人哭了,全都是笑脸。

“希望啊,咱们安平村再也不用受穷了。”

“可不吗,小飞真是了得,这路,我还以为是老村长跑了很多次跑来的呢,原来是小飞拉着朋友过来修的,这得多少钱啊。”

“具体多少钱,我不清楚,反正我听说过修路就是拿钱来铺,一叠一叠的钱哦,全是红彤彤的大钞票。”

“啧啧,小飞真是太厉害了。”

“还有工厂,等厂子建好了,咱们都是有工作的人了,再也不用为为孩子的上学穿衣发愁了。”

“我都给我家男人打电话了,让他最近完成手头的工作就回家,等着工厂的建好,直接在厂里上班。”

“我也给家里老头子打电话了,他那边还不信,哈哈哈,等他回来了后,一定惊的不行。”

“小飞真是厉害,小飞妈,你是怎么教育的啊。”

柳青在人群之中,真是太高兴了,她旁边的苏安定也是红光满面,不远处苏飞的爷爷苏万山蹲在一旁,乐呵的跟老伙计聊着天。

柳青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有村民道:“没法比的,小飞打小就学习好,经常考全年级第一名,这谁家的孩子能比啊?”

“就是就是,学习厉害,能力自然强。”

“其实,也用不着小飞那样的厉害,我觉着我家孩子能比上二牛就可以了,看看人家二牛,小学不毕业,现在混的多好。”

“咱们村有小飞和二牛,真的不愁什么了,等着以后享福了。”

“我就是想要看看,咱们安平村的人去镇上赶集,还有哪个村子敢嘲笑咱们。”

“还嘲笑咱们?咱们不嘲笑他们,他们都烧高香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