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琴和郑雨桐起身过去。

三人看着桌子上茶杯里的茶,茶叶一根根的倒竖在杯子里,颜色绿亮有光泽。

水色碧绿清澈鲜明,看着厚重,且,没有丝毫的淡暗或游离沉淀物。

再闻,香气很纯正,不夹杂丝毫烟熏气味。

“这是安平村那边的野茶?”

曹宇震惊的道。

曹宇,在家族企业中复杂很多,茶行的一切也得上报给他来负责通过,对茶,曹宇还真有研究。

无论是茶叶的形状色泽,还是茶水的颜色,以及气味,这绝对是难得的佳品。

怎么可能会是他有所了解的野茶?

安平村位于大牛镇。

大牛镇好些地方产茶,曾经,曹宇跟着去调研过,给与的评价是不可取。

那就是没有价值啊。

然而……

曹宇根本不相信,他艰难的将目光从茶杯上移开,看向苏飞。

曹琴和郑雨桐虽不如曹宇对茶懂的多,但面前三杯茶,哪里还用懂行啊,一眼就能看出好坏来。

因此,这两人也是看向了苏飞。

还说你对茶没研究?

“先尝尝。”

苏飞没答话,一杯杯的端给三人。

三人拿着杯子,拿到鼻下闻了闻,香味更浓更纯了。

曹宇懂茶,且好茶。

所以,他没再说,更没礼貌性的打招呼,吹了两嘴,小小喝了一口。

刚刚烧开的水,很烫。

曹宇一边呲着嘴一边赞叹:“好茶,绝顶好茶!”

曹琴和郑雨桐对视了一眼,也慢慢的喝了一口。

入嘴,香味似乎是分层次的在流动。

如曹宇所说,真的是绝顶好茶!

三个人,没谁顾着去问苏飞的茶到底是不是野茶了,他们相继坐下,两手抱着茶杯,低着头,小口小口的喝着,品着。

苏飞也不急,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坐在一把椅子上,慢慢品着,留意着三人的神态举止。

大概过了三四分钟,曹宇发出一声感慨。

开水冲泡的,三四分钟喝完了,可见这茶多么对胃口。

“续上水,第二道味道也不错,经泡的。”

苏飞拿起烧壶。

“我自己来。”

曹宇起身过去,对着杯子冲上水,水雾升起,香气丝毫不减一样,曹宇又一次震惊。

那边,曹琴和郑雨桐也过来续水。

三人默默做着喝茶,偶尔朝着苏飞投过去的目光,充满了惊奇,当然,更有惊喜。

又分别续了一杯,这才将茶杯放下来。

“如何?”

苏飞靠在椅背上,笑看着三人。

曹宇直接给苏飞输了一根大拇指。

“好茶。”曹琴道。

“不亚于那些名贵茶叶了,关键经泡!”

郑雨桐兴奋的搓着手,好似看到了天大机会,她没立即询问,因为曹宇正在问呢。

“野茶?”

苏飞点了点头:“正宗野茶。”

“山里一棵奇特野茶树?”

听到曹宇这么问,曹琴和郑雨桐都紧张了起来。

她们不想听到肯定的回答,如果只是一棵茶树出产了这样好的茶,对她们没有任何的帮助。

“一棵老茶树。”

苏飞道。

闻言,曹琴三人神采不同程度的黯淡下来。

苏飞看了看,淡淡的道:“山上野茶很多,有小茶树老茶树,安平村的村民对野茶树都当普通的树木来看,因为味道苦涩难以下口,就是有人太想喝茶了,也会只取小茶树的嫩芽来翻炒,可即便这样,苦涩味依旧很重。”

听着苏飞的话,曹宇点头认同:“大牛镇那边的野茶都差不多,我有过了解,给出的评价是不可取,因为味道太苦太涩了,就是添加一些东西,也无法掩盖掉那苦涩的味道。”

说着,他面色沉重,轻轻一叹。

“这个样子啊……”

郑雨桐低着头,先有希望,然后没了,简直就是绝望啊。

“不用这么丧气。”

曹琴眼神灼灼的看着苏飞:“你能培植出来一棵,就能培植出来十棵百棵千万棵,对不对?”

一听,郑雨桐连忙抬起头来,那眼神差不多意思。

可苏飞却是摇摇头。

“条件不允许?”

郑雨桐道:“需要什么条件,苏先生可以说,只要能满足的,我定然不会推诿,还请苏先生说出口。”

“我早说过,没时间去研究茶树。”苏飞道。

“苏先生如果觉得钱太少,我可以……”

苏飞抬手打断了郑雨桐的话,他道:“你们倒是听我说完。”

“对对对,先听苏飞说完,咱们先不要急。”曹琴连忙道。

“我刚刚说小茶树和老茶树,意思就是想要告诉你们,我取的那棵老茶树是最不受安平村村民待见的一类茶树。”

曹宇三人都是聪明人,一下子从苏飞这句话里听出来了关键。

可是,三人有着很大的疑惑。

苏飞拿过来的是好茶,可茶树是不受待见的一类,那为何?

他们很想问出口出,可苏飞刚刚说了要等他说完,所以,一个个的压着心头话语。

苏飞继续道:“这样的老茶树,满山都是,所以,供货应该不会太差。”

“你们可能想问了,为何普通到不受待见的老茶树被我翻炒之后会如此的上品。”

三人没回答,都在点头。

苏飞接着道:“那是因为,我有一秘方。”

“那秘方是浸泡茶叶,至于翻炒,就用家里的大砂锅随便翻炒的。”

曹宇终于是忍不住了,“苏先生在家里随便翻炒的?没用三锅相连等等?”

见苏飞摇头,曹宇更加的高兴了:“这要是通过精密细致的翻炒之后,品质上会更好?”

“那是自然的。”苏飞道。

“好!”

曹宇两手一拍。

“那秘方……”

郑雨桐一开口,苏飞眉头皱起,她立即闭嘴。

“卖给御厨餐厅的梨和玉米,也是通过我的秘方而出的,眼下这茶,同样如此。”

苏飞说道:“御厨餐厅那边不能打听我的秘方,你们同样不可以,否则的话,一拍两散。”

说罢,苏飞起身要走的架势。

“苏先生哪里话啊。”

曹琴三人赶紧拦住,没人再问什么秘方。

“苏先生是打算怎么销售?”

曹琴问道。

“茶叶,也就是普通的野茶,我发动村民去采摘,集中在我家里,在我用秘方浸泡之后,你们叫去人拉,至于价格……”

苏飞没说下去。

“苏先生,能不能给我们点时间?”

曹琴生怕苏飞不高兴了,赶紧又道:“我们要对这壶茶叶做全方位的检测,检测出的品质,以品质来定价,当能给与苏先生合理的收购价格。”

“当然,价格方面,绝对会让你满意。”

苏飞点点头,道:“行,你们慢慢检测,从明天起我开始收茶叶,明天中午之前,如果你们不给予答复,我只能找另一家。”

“苏先生还请放心,今天,我们绝对会有结果,请苏先生给我个联系方式。”

郑雨桐看着了希望,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希望从手间溜走,无论是什么代价,她都下定决心将苏飞的茶给拿下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