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磊是怎样一个聪明绝顶的人物。

冷思明请吃饭,这虽然不是鸿门宴,但也绝不是普通的家宴。

以松江市现在的局势,冷思明可谓日理万机,能够抽出时间见他半小时,那都是极其重视了。

“爷爷是惦记着全市的人能不能吃上饭,所以才忧心吃不下去。”王磊微笑道。

“呵呵,是啊,松江市现在有五百多万人在饿着肚子呢!”冷思明见王磊极其上路,也满意的颔首看着他。

他的话十分具有深意。也是在考察王磊的心胸和气魄。

你王磊可以给自己一人送米送蔬菜,这完全没问题。

但松江市那么多人没吃没喝,你王磊有办法吗?

“冷爷爷,我可以提供三十万到五十万人口的粮食。”王磊放下碗筷,微微一笑道。

“五十万人的粮食可不是小数目啊!”冷思明的神情明显舒缓了一下。

能够一口承诺养活五十万人,这可不是平常人敢说的话。

他故作担忧质疑的态度,就是让王磊给他一个具体的行动方案,而不是上嘴唇一搭下嘴唇胡说八道。

“冷爷爷,咱们松江市地处平原,自古就是膏腴之地,鱼米之乡。之前粮食自给自足之外,还可以大量运往外地。现在虽然因为病毒肆虐,所有生产都停顿下来。但春季种的粮食可都在地里长着呢,现在已经成熟。所以我说,单单松北地区的地,就足够养活五十万人口呢。”王磊含蓄一笑,坦然说道。

“嗯,松北地区是粮食产区,按我所想,养活整个松江市五百万人,都不成问题!”冷思明意味深长的看向王磊。

一个给价,一个还价。

五十万人和五百万人,十倍的差距。

“冷爷爷,我说的五十万人,是完全收割市周边土地的物产加工成粮食后,供应一年的用度。第二年还没有考虑,这已经是极限了!”王磊淡定的看着冷思明。

“爷爷,这场大灾难,很多粮食来不及收割,都烂在地里,又有很多,分散在各村镇附近,早被当地人给抢收走了。狼堡总共才多少人啊,总共不到五百人,要弄回养活五十万人的粮食,我看他都说大话了。”冷凝见爷爷居然狮子大开口,要王磊拿出养五百万人的粮食,一下子急了起来。

“哈哈,我孙女现在怎么帮外人说起话来了?”冷思明见王磊没怎地,冷凝先酸脸了,不由哈哈大笑道。

“就是嘛,我说的是事实,爷爷不实事求是!”冷凝嗔怪的说。

接着,她品出爷爷话外的含义,脸刷的一红,偷眼看向王磊。

“冷凝,爷爷说得也不是没有根据,既然他老人家考虑到松江市五百万人的生存问题,他一定会有相应的保障措施,只是现在他在找一个能做这件事的牵头人而已。”王磊含笑对冷凝说。

冷凝为了自己当面和自己爷爷急眼,他也感到心里一热。但他说这话,绝不会单单为了安慰冷凝而已。他也在借此向冷思明表达自己的要求。

让我养活全市的人,可以,但你得给我政策和权力。

“嗯。我正是想找一个能做这件事的人。”冷思明见王磊年纪虽小,但却颇有心思和想法,不由赞许的点头。

整个松江市的物资供应和粮食调配有一整套人马。但现在除了从粮库中调粮之外,他们还没有一个人能想出其他办法。

国储仓库的粮食也是有限的。

按现在的配给标准,维持个三五个月还没有问题。

可是粮库没粮的时候呢?

他不敢想象!

现在有些仓库已经以各种理由拒绝往市里运粮了。各种虚报瞒.报的更不用想。

这个时候,长点脑子的人都想把粮食留给自己用。

如果没有其他粮食来源的话,两个月后,松江市一定会掀起一场暴乱。

这场惶恐绝对会比病毒来时更加猛烈。

每个人都没吃的时候,单靠联防军是控制不了局势的。

而且没了粮的联防军更可怕,他们手里有枪,很可能干出比普通平民更激烈的事情来,这是更令人担忧的。

冷思明要想维持自己和松江市高层的既有统治地位,这件事不能不考虑!

他也曾想过通过收割秋粮来解决这一问题。

但想到城外乡野里有一百万狂人在四处游荡。没有一个人敢拍着胸脯去做这件事。

“现在,全市的人也只能靠你了。”冷思明语重心长的对王磊说。

“希望我能不辱使命!”王磊知道冷思明这句话基本上已经拍板了,心里一阵喜悦。

他本来早就想拿到松北地区的物资供应权。

因为掌握了广大松北地区,也就是握住了松江市的粮袋子,菜篮子。

这个位置的权力可就大了!

虽然他也知道这件事绝对不会那么好办,但他要想在松江市获得更大的权益,这是必经的道路。

试想一下,如果松江市每个市民吃的都是他王磊弄回来的粮食,那么选常委的时候,不选他选谁呢?

哪怕是个普普通通的委员,也必定是能给松江市民切切实实做事的人。

而不是那些腆着大肚子的高层通过利益权衡用选票推上去的。

只有这样,才能站得高,站得稳。

当然,王磊也不是一个“官迷”。他要借此机会,达到自己的目的。

要想在末世中建立自己的王国,可不能单凭“抢”。

否则他也不会得到那么多人的敬仰和信任了。

这次谈话,冷思明并没有和王磊谈具体的操作性问题。

毕竟,名正才能言顺。

王磊现在还只是个平民。

一切要等开完选举大会后才定夺。

但这次会谈,王磊并非没有一点收获。他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油坊区制造的混乱会被忽略不计,而他组织手下抢收松江北部农田的事情也变成了合理合法。

一旦冷思明选定他做这件事,松江北部几百万亩良田,数千村镇,几十万人口全归在他一人手里。

到时候哪怕指缝稍松一下,漏下来的东西都足够他养活几十个狼堡了。

“王磊,你真的要到市里来啊!”冷凝送他的时候,不相信的说。

“以后我会常来市里,但狼堡始终是我的根。”王磊对冷凝毫不隐瞒。

冷凝听后也十分高兴。

毕竟这样,即便爷爷不同意她去狼堡,她就可以常和王磊相见了。

此时她才觉得王磊对她有多重要。在爷爷家呆的这几天,她就像没了魂儿一般,干什么都没有意思。但见了王磊,她就像枯萎的花有了水和阳光,一下子变得娇艳,生机勃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