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油坊区变成这番模样,并非出自李言良的本心。

他是一个奸诈凶恶之徒,但他并非是一个单纯的反人类者。他占据油坊区是为了借助这个时势成就一方霸业。

而不是杀光这里的普通老百姓。

老百姓都没了,他就剩个光杆司令有什么意思?又有谁去服务他,给他创造价值?如果油坊区再这样下去的话,恐怕他以后吃点粮食都得自己去种了。

所以他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收拢民心,利用各种手段,尽量在油坊区内竖立起一个救世主的形象来。

把感染外星病毒的人集中关起来任其自生自灭虽然看似不人道。但他却得到了区政府和大多数没得病的百姓的支持。

这个时候了,只要能保住自己的命,谁还在乎李言良干什么?

虽然是至亲的人,当他们看见自己的家属变得疯癫并开始张嘴咬人的时候,亲情也被恐惧和憎恶轻易摧毁。

所以李言良这种强横的做法,并没有遭到油坊区百姓的唾弃,反倒受到了交口称赞。

几乎所有人都盼着李言良把这些感染的狂人杀死,但李言良却始终没有这么做!

他太懂得人性的卑劣了。

现在老百姓盼着他把感染的人杀掉,但是,一旦这次感染风潮过去,所有失去亲人朋友的人就会想到,如果李言良没有杀掉那些狂人,也许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得救。他就会成为油坊区人人唾弃的罪人。

人人都会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那些表面依附他的官僚,也会反口咬住他,将油坊区所有的罪过全都推到自己身上。

如果没有这种觉悟,他也做不到现在这个地位。

所以他不杀而只是关住那些变异的人,是非常高明的举措。

另外,他是个商人。

商人就是以逐利为本性的。

李言良回油坊区,并不是只为了一个名。他更是为了自己家族势力的长远打算。现在大家都被关在家里,经济已经完全停滞。

他手下上千小弟,都依靠着他吃饭呢。

虽然他在刚回来之时,既让手下占领了全区最大的粮食生肉蔬菜等批发市场,并将里面的物资全都攫为己有。手下的吃喝暂时不愁。

但以后呢?

前途十分的不光明啊。

油坊区是松江市的老城区,里面虽然有诸多产业,门类也很全,但现在不是开启生产产品的时机。

所以他把目光盯上了那些被关起来的狂人。

从外星病毒肆虐到现在,他关起来的狂人足有十几万人。占据了油坊区近四分之一的人口。

这些人是思维狂乱的,但身体却十分强悍。

如果能够很好的利用这些狂人为自己服务,哪怕把他们剥皮抽筋,榨成人油,也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但他现在还没有找到控制这些狂人的方法。

而李铁和张通的到来,却为他打开了新的思路。因为他从俩人的谈话中,敏锐的感觉到他们知道的远比自己多得多。

当他试探着问这两个人如何对付那些狂人的时候,李铁和张通满不在乎的说,“我们可以轻易控制他们。”

这可让李言良大喜过望。

“不知道二位可不可以为我展示一下?”他强忍内心激动问。

张通和李铁二人也不是傻子。他们也知道,要想让李言良帮助他们找魔晶,那就必须给他点甜头,让他知道自己的价值。

所以当即答应下来。

李言良立即让手下从集中营里抓来两个狂人,让李铁和张通给他演示驯服狂人。

当两个被铁链拴住的狂人被十数个彪形大汉拉到李家大院里时,所有人都像看马戏般伸着脖子瞅。

现实有些让他们失望。

这两个狂暴的狂人见到张通和李铁之后,一下子就吓堆在地上。张通和李铁让他们怎么做,他们就乖乖的怎么做,如同训练好的小狗一般驯服。

李言良最初也很惊奇。但琢磨明白后又变得有些无奈。

这种狂人就像野生的猛兽,欺软怕硬。

见到普通人如同狼见了羊,见到实力比他们强大的异能人,就吓得腿软啦啦尿。

不过李言良也并非没有收获。

李铁的驯化手法表明狂人也可以豢养驯化,只不过寻常人驯化狂人的方法有点笨,那就是往死了揍。打到半死再给他们喂点肉,直到听话为止。

这是一个长久的费力过程。

而且之后的效果还不知道怎么样。

不过他并没轻易放弃。

因为他想起薛四儿攻打水电站时曾说过的一些细节。

那里的狂人就可以攻击并给联防军以重创。

李铁和张通能力太大,实在难以控制,他们现在有求自己,所以才肯听自己的话。所以他们根本不值得依仗和信赖。

但狂人就不一样了。

因为他们也是普通人类变的,能力虽然比人类强悍,但也在可控范围之内。如果自己能够训练出一支野兽般的狂人军队供自己驱使,那自己征服松江市,甚至获得更大的权势都很有可能。

这种想法的驱动下,李言良对李铁和张通更加看重。

必须在他们离开之前榨干他们的价值。

最起码,让他们替自己训练出几个听话的狂人才行。

当然,李言良并没有直接对李铁和张通说明这件事,而是立即让手下摆上宴席,准备好好款待一下这两个贵客。

李言良不缺笼络人心的手段。在其他人看来,像李铁张通这样的异人,神仙一样,恨不得供起来膜拜才行。

但在李言良眼里,他们依然具备着人类的劣根性和所有弱点。

俗话说吃人家的嘴短,用人家的手短,先给他们美食美女伺候上,等他们在这里呆好了,自然就听话了。

李言良在李家大院内驯服狂人,宴请张通和李铁这件事,被肖研在楼上看的一清二楚。

她刚和李学成打了一架。

虽然她嘴硬,但想到自己一旦真的惹怒了李家,很可能会抛弃,所以心里也服软了。

当她看见李言良居然和那两个奇怪异能人谈笑风生,而那两个怪人似乎还很听话的样子时,心里震惊之余,也为自己的嚣张感到一阵后怕。

她本以为凭着自己的异能,李家究竟不敢把她怎样。

但现在她才真正见识到了李家的实力。

连李铁和张通这样的厉害人物尚且都归附于李言良,李家的实力,实在是深不可测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