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言良不配合行动,是黄泽义心里早就猜到的事情。

但冷凝却不甘心。

“我去找肖研!”她严肃的说。

她认得肖研,在狼堡中,和肖研也算是关系不错。虽然后来肖研传瞎话污蔑冷凝的人品,俩人最终闹僵。但冷凝相信自己是了解肖研的。只要把事情摆清楚,说明危险性,肖研也许会配合联防军一起行动。

“算了,我再想别的办法吧。”黄泽义一摆手说。

他太了解李言良了。

如果冷凝真的去,别说去当说客,能不能进去油坊区还是两说。再说现在市里安全形势十分紧张。这个时候,他不能让冷凝去冒险。

“不用担心。我有办法!”冷凝很聪明,知道黄泽义担心什么。

接着她低下头在脸上摆弄了一下,等她再抬起头时,把黄泽义等人吓了一跳。

因为他们看见,冷凝的脸已经变成了黄泽义的模样。

“这......”黄泽义惊诧之极,但老徐却呵呵一笑。

“李总,这招我也会。”他说着,脸忽然变得扭曲起来,如同水波纹里的镜像,接着他也变成了李福贵的样子,但神态气质还是他。

“黄司令,他们有这个能力,可以把身体细胞重新组合。”李福贵急忙对黄泽义解释道。

“哦哦。”黄泽义如梦初醒般点了点头。

冷凝可以变化自己的模样,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把自己伪装成任何人的样子。如此一来,要进油坊区找肖研,也就有了希望。

“好。老徐,你也跟冷凝一起去吧。你们俩人相互也有个照应。”黄泽义放心地说。

“那这里.....”老徐不想离开李福贵,还有些犹豫。

“老徐,这里不用你管。当下最紧急的事情,是找到那两个怪物,这才是根本。”李福贵劝说道。

“徐上尉,这是命令,你要保护好冷凝的安全。尽力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黄泽义斩钉截铁的说。

他知道去油坊区有危险。

但是在全市几百万人的安危面前,必须有人要付出,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

半个小时后,一辆车悄然从联防军司令部里开了出去。

在市区里开了近一小时后,最终在油坊区的一个入口停了下来。

“冷凝,老徐,这次全靠你们了!”黄泽义在车里对伪装好的两人说。

此时老徐和冷凝已经换上了一套老百姓的衣服。老徐依然是一副邋遢窝囊的样子,而冷凝也换上一套衣服,变成了一个满脸沧桑的中年妇女。和老徐就像一对夫妇。

“站住,干什么的?”

他们刚要进街口,几个手持刀枪的大汉就从一家商店里冲了出来,气势汹汹的喊叫。

“儿媳妇生病了,我们来看看。”老徐陪着笑递上一张辖区开的通行证。

“拿的什么?”为首的一个人看了一眼通行证,然后眼睛盯着冷凝手里的塑料兜。

“给孩子拿几个鸡蛋。”冷凝下意识的往老徐身后躲了躲,想把塑料袋藏在身后。

壮汉一把将塑料袋抢了过去。

这时候,能看见鸡蛋,就像在珠宝店看见宝石一般。

“这是给孩子吃的。”冷凝见他们拿了鸡蛋就要走,急忙追过去央求道。

“滚!再不走,把你们腿打折,扔外面去!”那几个壮汉一晃手里的家伙,威吓道。

“快走吧!”老徐见冷凝还跟着他们要鸡蛋,急忙一扯她,急匆匆的向街里走去。

“呼,太可恶了!”冷凝见那几个带着民团袖标的壮汉如同劫匪一般,哪里是维持秩序,保护百姓安全的,心里一阵翻腾。

这个世界确实变了。

不过用一袋鸡蛋换到进入油坊区的机会,还是让她很兴奋。

老徐并不熟悉油坊区。

但冷凝却是土生土长的本市人。之前黄泽义已经把李言良盘踞的老巢的位置仔细说给她。

进了这条街,再过两个街口就是油坊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了。

按照之前的情报,李言良就住在那附近。

油坊区的情况和市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

街上虽然有带着袖标的民团三三两两的游荡,但还是有稀稀落落的行人在街上匆匆行走,或去街边商店采购。

这大概就是李言良吹嘘的治下繁荣吧。

李言良的大宅院内。

“你又要出去?”李学成皱着眉头看着正对着镜子梳妆打扮的肖研。

虽然他们新婚燕尔,但李学成心里对肖研却有种说不出的讨厌。

除了晚上用她发泄下生理上的需求之外,李学成和肖研基本上没话说。

肖研也毫不在意。

她已经如愿以偿的成了贵妇。油坊区最繁华的两条街面就是她的嫁妆。她想去那家店去逛,那家店主老板就得亲自迎接,店员也都排队恭敬伺候。

她喜欢这种前呼后拥的感觉。

至于李学成,她知道丈夫的心根本不在她身上。不过她更不在意这些,她只要自己的快活就行。

“对啊,如果我不出去,谁会看见我穿这件衣服这么漂亮?”肖研扬着脖子端详着自己镜子里的模样,满不在乎的说。

“街上没人,谁看你?”李学成鄙夷的嗤笑一声。

“哼,我现在就打电话让所有店面开业,看谁敢不听姑奶奶的话。”肖研傲慢说道。

“我爸刚才跟我说了,让你最近别老出去。市里联防军那头好像盯上你了!”李学成冷冷的说。

“哼!联防军?那就让他们来找我啊!我正想让他们知道知道姑奶奶的厉害!”肖研说完,手一拂,梳妆镜上霎时蒙上一层冰花儿。

“行了,别祸害东西了,反正我跟你说了,要怎样你自己看着办!”李学成无奈的站起身,去找他的小跟班耍去了。

李家大院儿附近。

“徐叔,你感觉到肖研在哪儿了吗?”冷凝在远处看着院门口荷枪实弹的私人卫队,低声问老徐。

“好像在院子里呢。我看看,咱们能不能从墙缝钻进去吧。”老徐努力感应着魔晶的能量说。

“这......”冷凝有些为难。

将身体化成细胞钻过墙缝让过警卫倒是容易,可是身上的衣服却不能改变。虽然可以在找到衣服后在钻进去塑成人形,但她一个姑娘家心里究竟还是很忌讳。

“咦,她好像出来了!”这时,老徐惊喜的叫了声。

冷凝定睛一看,只见院里开出一辆红色跑车,肖研穿着一身白貂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个身高马大,身穿笔挺西装,带着墨镜的帅哥正为她开车。

她认得李学成,知道那开车的不是他。

看来是肖研的司机。

“想不到肖研在这里倒混得很像样啊!”冷凝暗想。

跑车出了大门,直接向附近那条商业街拐了出去。车上除了肖研和那个司机之外,也没有其他人。这可是个好机会!

“走,我们跟上去!”冷凝说一声,急忙撒腿跟在跑车后面追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