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泽义太了解王磊了。

这小子猴精一个,别的不说,上次求他去逮领头闹事的狂人,王磊要了他近一百万的东西。

这次他主动送礼给自己,一定有比上次更大的事情求自己。

他不是不愿意帮王磊。而是他现在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自己都顾不了自己了。

他怕吃了王磊的东西,却帮不了他的忙。

“大哥,这些都是小意思。外面,我还给您带了四车玉米。都是新掰的。”王磊笑道。

“得得得,这酒是不能喝了,我先走了。”黄泽义一听,起身就要往外走。

王磊一把按住他的肩膀,目光变得凝重起来。

“大哥,咱们兄弟,有什么事情不能说?”

黄泽义见王磊语气恳切,叹了口气,颓然坐回到座位上。

“兄弟,实不相瞒,这个官,我恐怕也是干不了几天了。”沉默了一会儿,黄泽义苦笑一声道。

接着,他把自己当前所遭遇的情况说给王磊听。

黄泽义临危受命,组建联防军。负责江城市的治安防暴。但虽然他殚精竭虑,狂人却越打越多。

之前发现感染病毒的患者还能排放到市区之外去。

但现在就连这样的措施都做不到了。

因为市里无论人力还是物力资源,都到了极限。

狂人病症不断增多,已经弥漫到整个市区。现在各个小区都不时发生狂人伤人的事件。就连联防军内部,也发生了感染病症。

这些还都不是关键。

因为就在不久前,黄泽义发现联防军内部出现了各自为战的事情。

联防军本来就是临时调集组建的部队,各个单位平时根本都不联络。现在硬把他们拼凑在一起,除了一些老部下,其他人只听自己官长的,根本不听黄泽义的指挥。

黄泽义发现这种情况之后,本来想把下属部队打乱,长官互换,但却遭到了严重的阻力。

“他们背后都有人啊!这哪儿是联防军,这是私人保安部队!”黄泽义说道这里,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嘭的摔碎。

“黄大哥,尽力就行了。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扭转不了乾坤的。”王磊理解的看着黄泽义。

他是从末世中走出来的,知道末世的残酷。

之前的文明规则在短时间内被打破,新的秩序建立,这种撕裂之痛每个人都要经历。

“我也这么想。干不了总指挥。让我当一连一队之长,咱绝不含糊,我保证拼了性命也会尽职尽责。可是,人家不让啊——”黄泽义说到这里时,语气道不尽的凄凉。

王磊默默的看着他,心里满是同情。

这个混乱局面需要一个替罪羊。

此时,真正的实力派大佬绝不会在前台展露,而守土失责的罪名会全都落在黄泽义的身上。

“老子干了一辈子刑侦,自信什么都见过,我绝不会任人这么戏耍玩弄的。猜猜我干了什么?昨天晚上,电厂被狂人占了,今天早上,我已经跟上头立下军令状,自己亲自带人夺回电厂。如果成了,联防军就必须听我的安排,重新整编。如果不成,我就以身殉国,让他们另请高人吧!”黄泽义呵呵冷笑一声,审视着王磊的反应。

“黄大哥,何必那么拼命呢。城里实在呆不下,去我那里躲躲风头?”王磊淡定一笑说。

“你那里?”黄泽义瞪着眼珠子凑到王磊脸前。

“你小子干了什么事情以为我不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市里高层不会去管你这只小蚂蚁,但总有一天,有人会找上你。”

王磊微微一笑。

他知道黄泽义指的是他这段时间趁乱“抢夺搜集物资”的事情。

这在末世时期很常见。

但像他干得这么大,又能独善其身。一定会遭致嫉恨。

就算不认识他这个人,也会图他的东西。

在末世发展到一定时期。会建立起新的秩序。那时候的新生权贵很可能把目标转移到狼堡那里,只不过,那是以没收或者征收为名的行为,其实和他没差哪儿去。

不过,这倒提醒了他。

黄泽义当前存在的价值和他在之后所要办的事情。

“黄泽义不能死,他必须要牢牢坐住这个位置,至少要坚持到王磊在市里牢牢站稳脚跟之后。”他心里暗自打定了主意。

“大哥,把电站的内部图纸给我一份。”王磊轻描淡写的说。

“你要那个干啥?那是我的事儿!”黄泽义一听就明白了。

“黄大哥,你的事也是我的事,我的事你也要当回事。这样才是好兄弟!”王磊轻轻一笑,看着黄泽义。

“不行,你要先说说你的事儿!”黄泽义犹豫了一下,问。

王磊满意的一笑。

他确定黄泽义已经动心了。

毕竟,谁都想好好活着。舍身取义都是迫不得已,没有办法的事情。

再说在末世,死的人多了去了,你黄泽义又算老几?

谁会记得你?

你死了,你老婆孩子谁管呢?

“等我帮大哥把电站的事情解决了。我想要江北地区的物资收购和经营权。当然,这里你占三成的股份。”王磊坦率的说。

“啊?”黄泽义一下子怔住了。

这个时候最缺的是什么?

各类生活物资啊!别说江城市,世界各地估计没有不缺的。

而松江市的江北地区,向来是膏腴之地,所产粮食,大豆等农副产品全国闻名。王磊张口就要江北地区的物资采购权和经营权,这是要干嘛?

黄泽义虽然不搞经济,但他也明白,现在的情形,得江北则得江城。

王磊这次玩儿得也太大了。

不过王磊的想法到提醒了他。如果他真的掌控了粮食和生活物资,市里那些大佬儿们哪个不得对他毕恭毕敬。别说军权,就是他想要个副市长干干都不是个事儿!

“不行不行不行.......”黄泽义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王磊啊,你太年轻了,想得太幼稚了。关于物资调配这一块,市里专门有人负责。而且我还得全力配合人家。别说你想,市里哪个有点头脑的不想?但这个肥肉可不是谁都能吃得下的,闹不好要掉脑袋!”他一边四下里瞧着一边皱眉劝说道。

“大哥,我又不是说现在就要,只要大哥记着这个事,等市里真的需要有人去做,你想起我来就好了。”王磊呵呵一笑说。

“嗯.....好!”黄泽义沉吟了半晌,方才冲王磊郑重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