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杨,你我都是好兄弟。有什么当说不当说的,有话直接讲。”李言良抬起头,温和的说道。

他胸有成竹,知道这一番“软刀子”下来,肖春生已经受不了了。

“李总,我知道您为了事业,一直单着,我想把女儿肖研.....给您做个填房,照顾您的生活。”肖春生此时也是舍了老脸下了狠心。

把女儿送给李言良,一方面魔晶还会留在肖研那里,另一方面,自己成了李言良的老丈人,自己的安全就有了保障。

至于肖研怎么想......知女莫如父,她一直向往豪门,就算不十分愿意,自己也会说服她。

“哦?喜事喜事!”

“是啊,李总正当年,娶个贴心的小媳妇刚刚好。”

“哈哈,这可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啊。”

在座的贵宾乐得看出好戏,纷纷举杯祝贺道。

“老肖,你喝多了。怎么说胡话了?”李言良没想到肖春生居然想把自己的女儿送给自己,心里也是有些意外。

这倒是一石二鸟之计,不过这肖春生也太拼了吧?

“李总,我没喝多。我说的都是心里话,李总对我恩重如山,如同再造父母。我真是无以为报......”肖春生彻底被自己的忠心感动了。

借着点酒意,他居然流出了眼泪。大有一种李总不娶他女儿,他就去死的决心。

其他人一见,更是哄闹起来。

李言良见这事儿被肖春生弄得跟一场闹剧似地,脸不禁冷了下来。

眼神一扫之际,众人都缩头不敢吭声了。

“老肖,我记得你曾跟我提过,你家肖研和我家学成是同学,平时也是印象都不错,有青梅竹马的感觉。当时我考虑孩子还小,也就没定下来。想不到你还记得这件事。既然这样,我今天就给你一个准信儿,我同意学成和肖研的婚事了,具体什么时间办,看两个孩子的心意,你看怎样?”李言良缓缓说道。

“啊?啊!”肖春生听到这里,啊了一声,心里是又惊喜又羞臊。

喜的是李言良话锋一换,把肖研纳为儿媳了。

既满了自己的愿,又不亏待肖研,这一招不得不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羞的是自己刚才当众献女,惹得众人笑话,成了街头巷尾的笑柄了。

“李总,喝多了喝多了,我刚才就是这个意思——”肖春生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涨红着脸说道。

“呵呵,学成呢?对了,肖研哪儿去了?这两个孩子.....不会是嫌我们说话没意思,自己偷偷谈心去了吧!”李言良见肖春生心悦诚服,想要趁热打铁,将这件事促成。

只要肖研嫁过来,魔晶就是李家的。

谁也不会说他为了魔晶才善待肖春生,这样的处理也是极好的。

李言良和肖春生各自满意,可把陈慕影的母亲肖敏急得够呛。

李言良大摆筵席迎接肖春生和肖研归来,作为同行者,她和女儿幕影当然也在邀请之列。只不过她的身份在这里可就差了太多,话说李言良草莽出身,但却极其讲究排场和规矩。这也是万不得已,他每天周旋在大人物之间,深知某些人物对座次和出场次序极其敏感。稍有不慎,就会无意中惹上祸端。

所以肖敏这个层次,只能在偏席上凑凑热闹。特别是这个特殊时期,这已经是给了肖敏很大面子,莫大的荣幸了。

但肖敏并不自知。

母以子贵,她一心想靠女儿和李言良攀上儿女亲家。所以在席间也是大谈自己女儿和李家公子有多么多么好,李学成多么多么仰慕自己的女儿。

那些女宾都是权贵人物带来的夫人或者情妇,最次也是李言良亲信的家属,对肖敏这种家庭妇女一眼便望到了心底。

最初还有人出于礼貌敷衍几句。后来干脆把她像祥林嫂似地冷落在一边,没人理她了。

这让肖敏又羞又气。心里打定主意要等女儿嫁给李学成时,好好羞辱一下这些不知好歹的人。

所以她支着耳朵听正席上李言良和肖春生他们的话。极力想捕捉李言良对陈慕影的心意。

李言良安排周围一众人给肖春生下软刀子她没听出来,但肖春生献女她可听得真真楚楚。

“这老肖,竟然打得这个主意!”她着实在心里讥笑了肖春生一番。

但瞬间,李言良却宣布,要让自己的儿子娶肖研,肖敏只觉得眼前一黑,如同五雷轰顶一般。

“李总,你是不是搞错了?学成他喜欢的是我家幕影啊!”肖敏猛的站起来,凄厉的向李言良喊道。

“嗯?”这个意外的声音让李言良一愣,但他很快镇定下来,扶着自己的金丝眼镜,装着没听见的样子向众人举杯示意。

但心里已经对肖敏恼怒之极。

哪儿来的疯婆子,不知好歹在这里撒泼!自己刚和肖春生说好结成儿女亲家,她居然敢上来搅场子,让自己下不来台,实在可恶!

“李总,你听我说,我家幕影.......”肖敏见李言良没理会自己,还以为他没听见,转出桌子就要上前去。

却被一个保镖一把抓住,恶狠狠的盯着她。

这时,李岩从外面走了进来,见场面有些混乱,不由皱了皱眉头。

“怎么回事?”他羞恼的问。

“李岩,你帮她找个医生看看,是不是染上疯病了。”这时,李言良抬头冷冷的说了句,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和旁边的人交谈起来。

“我没疯,李总,我是陈慕影的妈,以后我们还得成亲家......”肖敏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个保镖一掌击晕,拖了出去。

在座的宾客只好奇的聊了两句,然后马上把这件事忘了。

话说,现在灾情这样严重,疯人出现不奇怪,没有疯人出现才奇怪了。

每个人都已经淡定的接受了现状。

至于是不是会轮到自己,他们只能听天由命。乐一天是一天了!

餐厅外走廊的一处拐角。

李学成正嬉皮笑脸的把陈慕影拦在那里。

“幕影,上次你怎么偷着走了,我后来还回去找你去了。”

“学成,对不起,我在那里呆着实在不习惯,再说我父亲也出事了。”陈慕影说起父亲,想起自己现在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命运,眼泪禁不住扑簌簌流了下来。

“诶,幕影,你别哭啊。现在你来我家了。我会照顾你。以后你就跟我在一起。”李学成说着,想要把陈慕影搂在怀里安抚。

“唷,啧啧,李学成,亲热也不挑个地方。你也太渴了吧?”这时,肖研从卫生间转出来,抬眼看见李学成正对陈慕影拉拉扯扯,撇着嘴鄙夷的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