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城市一座地处繁华地段的高层建筑内。

“李岩,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李言良负手站在落地窗前,俯视着萧索的城市街景。

“大哥,货已经到了。一共五十支短枪,三十支长枪。还有五百颗手雷。”李岩低声回道。

“嗯,这世道变了,乱世之中,只有枪杆子才有话语权。”李言良阴冷的说。

“嗯,大哥。”李岩眼睛里闪过一丝狠辣神色。

江城市即将实行军事化管制。这个消息第一时间从薛四儿那里传过来。

由此,李言良快速做出了一个决策,趁机控制江城市一片城区,为以后捞取更多利益做准备。

江城市面积很大。

主城区一共分有四个区。

李言良虽然把兴业大厦建在江城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上。但他起家的地方其实是在油坊区。那是江城市最贫穷落后的地方。在二十年前,有着江城市贫民窟之称。

正所谓穷山恶水多刁民。

油坊区的人特别爱闹事儿。谁到那里去主政,都是件挠头的事。曾经有一年,油坊区一个月之内,居然换了三任区长。

李言良就生长在那里,从小就是个混不吝,住在看守所的时间比住家里的时间都多,街坊邻居都怕他。

但李言良并非有勇无谋的无赖,他脑瓜活,懂抓钱是出了名的。

李言良在三十岁的时候遇到了人生的贵人,那时候油坊区要拆迁改造,可是却遇到了重重阻力。

一个负责拆迁的领导找到了他。

别人都认为这是个苦脏累险,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但李言良却看到了商机。他二话没说应承下来,当晚就聚集了二十多个兄弟,气势汹汹的杀向那些钉子户。

那些钉子户里也有江湖人士,连官家人都敢打,见李言良领着这些流氓过来,也是拿上家伙准备大干一场。

“兄弟,你我都不容易。你要拆迁款,我和我的弟兄要吃饭。这么滴吧,我做什么,只要你按照我的样子做,我们就走。如果你做不来,那你们就乖乖的搬!”李言良走到领头的钉子户面前说。

“行,我看你能耍啥花样。”那个带头大哥也不含糊。

他话音未落,李言良就抽出一把匕首,一刀扎在自己大腿上。然后拔出血淋漓的匕首递给对方,微微一笑说,“该你的了!”

那个大哥一愣。他听说过李言良的名字,但没想到李言良玩得这么大,拿刀子往自己身上捅。“扎呀,艹你么的,熊了?不敢就赶紧滚!”李言良手下那些弟兄抄起家伙冲对手叫嚣道。

“嘿嘿,你妈才熊了呢!老子不是吓大的!”那位大哥见身后的街坊邻居都看着自己,把牙一咬,也把匕首扎在自己大腿上。

李言良见对方有刚,也敢往自己身上捅刀子,手一摆,手下兄弟又拿来一把砍刀。

李言良把自己左手按在墙上就要剁。

“停,停停停。你小子太畜生,我们搬!”那个大哥本来疼得站不住,急着想上医院,见李言良要剁自己的手,急忙喊住他。

他们闹拆迁只为多得几个钱,谁会真舍得把自己身上的零件搭上?

再说李言良也是出名的大混子,真逼得他砍掉手,自己的四肢恐怕都保不住了。

就这样,李言良没伤对方一个人,也没用那些停水断电半夜放鞭炮那种下三滥的手段,就让对方痛快的搬了家。

那个领导给了他一笔数目不小的辛苦费。

没隔多久,那位管事儿的又找到李言良。

还是让他去说服那些刺头儿。

李言良二话没说领着兄弟又去了。这次他也是用他特有的手段顺利解决了问题。

就这样,李言良也算闯出了名头。

并且借势成立了一个拆迁公司。

那几年,油坊区几乎所有拆迁的地方,都有李言良这伙儿无赖的足迹。最初李言良还亲自去,到后来,那些拆迁户只要听是李言良的人来了,再不情愿也都搬走了。

因为不给李言良“面子”的后果实在太严重了。

李言良就这样赚到了第一桶金。从拆迁到自己包工程搞建筑,一直走到兴业公司这个高度。

现在,李言良又把目光放在了油坊区。

那里是他起家的地方,他在那里有很多关系和兄弟,而且自己的余威尚在。

黄泽义的联防大队控制的重点就是市中心这一块。

一共一千多人的队伍根本照顾不到那么多地方。他在油坊区完全可以恣意妄为,割地裂土,成为一方霸主。

像王磊、李言良这样的人精都看出了形势,争先恐后为未来布局。准备抢占地盘,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

黄泽义也不例外。

此时,他向市高层提出的要将联防大队扩编并增强火力的申请已经通过了决议。联防大队更名为江城城防安保总队。并成立了城防司令部。整合了武警、消防、公安、城管等力量,下辖支队,大队,中队,小队等,如果整合完毕,战斗人员将近五千人,黄泽义被任命为首任城防司令。主要任务就是保证江城主城区的治安和秩序。保护油库,发电厂,水厂等关乎城市运转的重大基础设施。

至于周边其他地区各县市,也按照江城市的模式成立联防司令部,收缩防线,首先保证最关键的民生设施。至于其他地区,全都弃了。

“这是战争!一场没有预警的世界大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逃过这场劫难,我们人类必须同舟共济,共同面对并战胜这种来自宇宙外太空的病毒!”

所有还能正常运转的媒体都在传达着同一个消息。

江城市也不例外。

在市高层的亲自督促下,一个个小区被隔离起来,一条条街道被设置了关卡,很多地区,由巨大的水泥墩建成了隔离墙和防御阵地。

江城市主城区正被划成一个个棋盘格子。

这也是黄泽义的主意。只要一个小区出事,他所负责的城防司令部就会指挥附近距离最近的部队前往“灭火”。而那些犯病的狂人就算乱跑也跑不出被隔离的小区。

“也不知道老婆儿子在王磊那里怎样了!”黄泽义站在指挥部大厦的窗前,心情复杂的向郊外望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