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磊在狼堡的举动,被薛四儿看得清清楚楚。

作为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他奉命出城调查狂人的情况。

事实上,联防大队中也只有他具有这样的能力。

“你是说,王磊没怎么对付那些狂人,反倒把人家老百姓的东西抢劫一空?”黄泽义脸色阴沉的看着薛四儿。

“嗯。这是我拍的照片。”薛四拿出特制的手机递给黄泽义。

“不用看,我相信你。你先回去休息吧。”黄泽义没有接,只是不动声色的说。

“是。”薛四立正敬了个礼,然后走出了黄泽义的办公室。

黄泽义不是相信薛四,他是相信王磊。

现在,王磊对他描述过的事情一件件被证实了。

这让黄泽义震惊之余,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前途”。

如果形势按王磊的预测发展下去,那么江城市区很快也会变成人间地狱。

黄泽义并不是江城市本地土著,他的父母和亲属都在外省的一个小县城。但他的妻子和正上高中的儿子可都在江城市的家中呢。

他现在负责整个江城市的城防,可谓位高权重,他不能辜负上层对他的信任,放弃责任逃走。但他的妻儿不能再留在这个是非之地了。

现在,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被这种外星病毒所侵扰,变得不可控制。

现在看起来,只有王磊那里才是个安全避难的地方。

毕竟,有王磊和扎西两个异人在,王磊又提前对“世界末日”做好了准备。

“苏雅,你和儿子收拾下行李,我送你们去一个地方。”黄泽义想到这里,抄起电话打给妻子。

“什么,你让我们离开市里去郊区?我不去。我就在家里。你是江城市的联防大队总指挥。还有哪儿能比我们家里安全?如果你真不放心,就派几个人来咱家站岗,保护我们娘俩。”苏雅想都没想就拒绝道。

“苏雅,派人去咱家保护你们娘俩是不可能的。不但是我,就连市里更重要的领导,现在还都没有这个资格!王磊是我的朋友,你们去他那里先避一避,等这次暴乱的风头过去了,我再接你们回来好不好?”黄泽义又是恳求又是吓唬,总算说服了自己的妻子。

不过,到底派谁去护送妻子儿子去王磊那里,也是个问题。

据薛四儿带回来的报告说,现在那几千狂人都散布在城郊,各处都有。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暴力倾向和杀伤力越来越强。

黄泽义自己也亲自经历过狂人袭击。

他现在一条胳膊还打着钢板。

让薛四儿去?

不行。他刚执行任务回来,如果再让他出去,而且是护送自己的妻儿去避难,他一定会有情绪。如果他把这件事传出去影响太大了,很可能造成全城的恐慌。

派自己的手下去?

普通车辆根本不行,如果派步战车,那目标可就大了,同样不行。

思来想去,黄泽义还是决定先给王磊打电话试探一下他的意思。

“黄大哥,我正巧要去市里办点事儿,回来时让嫂子和侄子搭我的车就行。”王磊爽快的说。

“哦,这么巧,太好了。王磊啊,我可是把我最亲的人主动交到你手里了,你不能把他们当人质要挟我哦。”黄泽义半开玩笑的说,心里却十分满意。

王磊会办事儿,他不说亲自来接,而是说顺路捎带。这可是深藏功与名,不显摆不邀功。

他越是这样,黄泽义越觉得自己又欠了王磊一个大人情。

至于薛四说王磊去老百姓家抢劫东西,那算个屁!连黄泽义自己都赞叹王磊有胆识,敢干大事儿。否则自己还真不一定把老婆孩子放心交给他。

王磊在电话另一头也是呵呵一笑。

他本来就没有打算借此事狠敲黄泽义的竹杠。

虽然他缺的东西很多,很多黄泽义也能给他。但这次不同,这不是公事儿,是私人情谊。王磊最讲究的就是人情!

在末世之中,为了半块面包一支烟都可能闹出人命的世道下,人情是最珍贵的东西。

所以他上一世才能在末世危境中深得人心,一呼百应。

这次进城,他只带了司机陈晓民。

而留下扎西和乔丽娜留守狼堡。

沿途,不时可以看见被遗弃在路边的车辆。越靠近城区,路边停留的车辆越多,而且很多都是运送货物的大车。

江城市封城后,首先挡的就是入城的车辆。那些司机在车里等得无望,又得知城外有狂人出没。车子也不要,想方设法往城里跑。

在他们看来,只有城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们却不知道,几天后,江城市将变成另外一番模样。

“晓民,你不是担心咱们以后缺汽油吗?路上就有。”王磊指着路边的几辆油罐车说。

“嘿嘿,等咱们回来的,我开回一辆去,就够咱们用一阵子了。”陈晓民会意的笑道。他已经习惯了王磊的“语出惊人”,在他看来,王磊要办的事情,都是正确的,正常的。

在入城通道的高速卡口,已经堆上了一人多高的沙袋。两边用彩钢临时搭成的隔离墙延伸出很远。

几人高的瞭望塔上,驾着机枪。

王磊的车刚接近,路上翻起了数道狼牙道钉板。

几个全副武装的战士从防御线内持枪向他警告,示意他退回去。

王磊见路障前有一辆汽车翻倒在路边,似乎被火箭筒之类的重武器炸翻,车窗里面还搭出一条惨白的人手,可以看出,想耍横强行冲卡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别开枪,我们有证!”王磊让陈晓民拿自己的特别通行证过去,陈晓民虽然吓得腿发软,但还是壮着胆子走过去交涉。

守卡士兵并没有放松,仔细检查后才挪开路障放行。

当陈晓民开车通过路障时,两侧的士兵立正向王磊的车子敬礼。直到开过警戒线,陈晓民才松了一口气。

“小少爷,您真牛X!”陈晓民一激动,爆了粗口。

“你以后也会很牛X!”王磊冲他笑了一下。

王磊并没有忽悠陈晓民。

可以预想,末世开始之后,当王磊成为江城地区炙手可热的人物之后,作为他的忠实小弟和专职司机的陈晓民,会有多少人巴结不上王磊而去讨好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