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冷凝,你忙完之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王磊说。

“哦,好的。”冷凝落落大方的答应一声,拎着餐具去食堂了。

王磊望着她的背影笑了笑,然后走回自己的办公室等她。

他想培养冷凝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自从见到她那一天,就有这样的想法。

他的办公室内还存着几块晶石。

每一块晶石,都意味着会使一个普通人变成超能人。

在王磊看来,这意味着这个人将承担更多的使命。而不是像陈果那样,靠着异能去鱼肉普通人和狂人。

所以他虽然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拥有超能力的伙伴,除了鲁茜茜之外,但却迟迟没有用晶石改变任何人。

但冷凝显然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

即便她不准备在狼堡呆下去,能把她改变成异能人,她也不会成为普通人的祸害和自己的敌人。

当冷凝推门进来时,王磊让她坐在沙发上,自己则坐在她的身边。虽然他是狼堡的主人,但他不想让冷凝觉得自己是在命令她做什么事儿。

“冷凝,同学们这两天怎么样?”王磊温和的问道。

“大家都挺好的。就是有些人想家,想知道外面的事情,有两个男生还哭鼻子了。”冷凝笑道。

“那你呢,有没有哭鼻子?”王磊笑了。

“你认为我会吗?”冷凝顽皮的歪头问他。

“嗯,现在外面的情况很危险。昨晚我出去了一趟,就遇到了狂人。我带回来的那个婶子,就是给狂人伤到了。市里的情况也不乐观啊!那么多人,谁知道有谁会感染呢!”王磊说。

“嗯。我知道。所以说,呆在你这里最安全了。对了,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你能给我解惑吗?”冷凝眨着眼睛看着王磊。

和其他同学不一样。

之前那些同学和王磊尚且能玩儿到一起去。说话也很随便,可是来到这里,知道王磊现在成为一个富豪后,同学们都很拘束了。心里对他都有畏惧的表现。

但冷凝却始终能淡然处之,对王磊始终不卑不亢。

该说什么说什么,该做什么做什么。

这和她的出身和见识有关。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王磊爽快的笑道。

“你是不是早知道会有这场灾难?”冷凝沉吟着问道。

“嗯。”王磊认真的点头说。

空气一下子像凝固了一般。

“那,未来会怎样?会像丧尸片里那样吗?”冷凝的语气变得沉重。

她相信王磊不会说谎话骗她。

“会,也不会。”王磊凝重的看着冷凝。

问他这个问题的,目前只有黄泽义一个人。但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抱有这种疑问。包括冷凝的爷爷,江城市的父母官。

“我们该怎么办?一直躲在地堡里苟延残喘吗?”冷凝说到这里时,眼睛湿润了。

“不,只要有决心有能力,人类会战胜这次病毒的侵袭,重新建立文明和秩序。只是,要看掌握这个世界的人想建立什么样的世界了。”王磊沉着的说道。

他来的那个世界,在末世七年后,人类社会剧变成了两极分化的世界。

无论是严密封闭的城市,还是自由放任的农村,都遵循着强者为王,弱者为肉的丛林法则。

王磊虽然最终在苦难中崛起,但他并不喜欢那样的世界。

“呵——我明白了。”冷凝长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

她是聪明的,她的格局也致使她不会问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王磊,我相信,以后的世界,应该是你的世界!”冷凝轻轻笑了一下,并没有讨好之意。

“以后的世界,不会是我自己的世界,如果你愿意,也会是你的世界。”王磊意味深长的看着冷凝。

冷凝没有说话,而是直直的看着王磊的眼睛,似乎想看穿他的心思。

“你希望变成能够掌控这个世界的人吗?”王磊直言道。

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成为异能人,很多人宁愿躲在强者背后,享受那份安全,而不必费心去努力。

王磊虽然身怀异能,但他吃的苦最多,承担的压力也最大。

“如果可以,我希望......”冷凝想了足足三分钟,才缓满而坚决的看向王磊。

“这是蓝魔晶,可以让人拥有冰属性异能,这是黄魔晶,可以让人任意变形.,这是......”

王磊把手里的几块魔晶都摆在冷凝面前,让她自己挑选。

这也是莫大的机缘了。

多少人想找一块魔晶都不可能。又有多少人碰到哪块魔晶就得使用那块魔晶。像这样评自己喜欢随意挑选魔晶,也就王磊有这样大手笔。

冷凝当然知道这份机会的轻重。

“鲁茜茜已经有冰蓝魔晶了,我想要琥珀魔晶!”她指着一块黄色魔晶冲王磊笑道。

那样子就像王磊带她去珠宝店选婚戒一样。

也不怪她这样,就算鲁茜茜也没被王磊这样娇宠过。

“好,那你做好心理准备,我会亲自帮你调理身体,以接受魔晶的能量。”王磊将那块硕大的琥珀魔晶拿出来说。

“等等,你送我这么珍贵的礼物,没有什么附加条件吗?”冷凝按住王磊的手,意味深长的眨眼看他。

“没有。”王磊很干脆的回答。

“嗯,谢谢你。”冷凝手一颤,慢慢从王磊的手背上挪开。

她很失落。但她很好的掩饰住,依然装着笑吟吟的样子让王磊把那块琥珀色水滴项坠挂在她的颈子上。

在王磊贴近她的脸时,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可是她却懊恼自己的期待,脸因为生气而变得发红。

“好了,现在把衣服脱掉,把这瓶甘油涂在身上。”王磊接下来的话让她的脸更红了,但冷凝还是毫不犹豫的将衣服一件件的脱下....

两个小时后,冷凝从王磊的办公室里走出来。肖研正在门外等她。

“冷凝,你和王磊在里面干什么那,这么久都没动静。”肖研一把拉过冷凝的手,假意关心的问。

“你想我们能在里面做什么呢?”冷凝淡笑一声反问道。

“哎呀,看你想哪儿去了。人家不是关心你吗。快走吧,我带你去看热闹去.......”肖研听出冷凝的不快,一边解释一边把她拉向学生宿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