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旭日东升,秋天的阳光格外清爽干净。

天空湛蓝,干净的纤尘不染。

凉爽的秋风中,四栋高层建筑孤独的矗立在广阔的田野上,前方一条深黑色沥青马路空寂无人。

这个世界,仿佛在一瞬间,忽然就没有了人。

“看见点啥没有?”在工地板房内,孙魁元打着哈欠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仰头冲高层框架上新设的观察哨喊道。

“孙经理,没看到啥。”两个工人不放心的向四周又看了一眼,这才冲下面喊。

“你们俩别睡了,上去把他们俩换下来。”孙魁元转身进到隔壁的板房内,踢了踢双层铺说。

“孙经理,我们刚睡着。”那两个工人不情愿的说。

“妈的,我让你去就去,哪儿那么多理由。老子也熬了大半夜,不是也得起来巡逻吗!”孙魁元一边吼一边撸起袖子做出想打人的样子。

“行,我们去。”那两个工人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急忙套衣服穿鞋。

“都给我紧张点儿,谁不愿意呆了,就他妈的滚外面去喂那些丧尸!”孙魁元见板屋内其他几个人正偷眼看他,指着他们吆喝道。

那几个人一听,一下子把脑袋都藏进被子里去了。

在院落另一边。

卓玛正给那些藏民保安分饭。她一边盛饭一边看着扎西。

扎西正光着膀子大口的喝汤。

“扎西,昨天王磊出去了,带回来三个人。”卓玛说。

“嗯,我知道。”扎西放下碗,又捡起一个馒头塞进阔嘴里。

“王磊什么时候带我们出去?”卓玛不动声色的瞥了他一眼。

“你们在这里守院子。”扎西满不在乎的说。

“可是已经有人守院子了。”卓玛继续说道。

其他藏民也都看向扎西。

“我去问问。”扎西听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把半个馒头叼在嘴里,伸手抓过衣服走出门。

狼堡中央居住区内。

冷凝正领着几个同学在食堂帮忙,给住在这里的人分发食物。

见王磊领着两个陌生人进来,好奇的看着他们。

“你们先在这里吃点饭,婶子现在还不能吃东西,我已经让人送牛奶去了。”王磊把王建伟和崔浩让在座位上,然后回头对冷凝说,“他们是我的好兄弟,要在这里住几天,照顾我婶子。让食堂每天多备出两个人的饭出来。”

“哦。”冷凝点点头。

然后端了六个馒头和三碗粥过来。

“我这里条件有限,清粥素菜,你们俩多担待。”王磊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招呼王建伟和崔浩吃饭。

“磊哥太客气了。”王建伟和崔浩感激的说。

他们也真饿了,端起粥碗就喝。

“磊哥,你怎么不吃?”王建伟见王磊不动筷子,纳闷的问。

“我刚吃过了。陪你们在这儿坐一会儿。”王磊笑笑说。

“哦。”王建伟和崔浩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很快放下疑虑,大口吃起来。

就在这时,从门外走进来一个黑红脸的大汉,见王磊正坐在桌边陪两个年轻人吃饭,大步走了过来。

“你俩让让。”那汉子用手一推,将王建伟和崔浩推到一边,然后一屁股坐在王磊对面,大眼珠子直愣愣瞪着王磊。

王建伟和崔浩平时都是不省心的主,见有人如此霸道,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心里火腾就上来。但想起现在是在恩人王磊的地方,不好发作,只隐忍着盯着那壮汉,看他想干什么,只要他稍稍对王磊不敬,他们一定暴起狠狠捶他一顿再说。

“昨晚你带人出去了,今天该带我们兄弟透透风,看看风景了吧?”只听那汉子瓮声瓮气的嚷道。

“哈哈,扎西,我还没想好呢!”王磊见扎西耐不住性子来请战了,不由一笑道。

“那不行!这不公平!”扎西嘭的一砸桌子。

“你小子怎么跟我大哥说话呢!”崔浩也啪的一声把筷子一甩,跳起来指着扎西问。

“嗯?”扎西扭头见一个精壮矮小的青年正怒目盯着自己,也眼睛一瞪,嚯的站了起来。

他跟王磊最久,自认为是王磊最铁的兄弟。所以跟王磊说话毫不客气。

换过来,王磊对他哪怕打骂他都不会生气。

但外人可不行。

这两个毛头小子初来乍到,就对自己瞪眼睛,这还了得!

“你们当我是什么?都坐下!”王磊虽然声音低,但很严肃。

这种事情王磊经历了很多。

之前他手下的各路“诸侯”也是各不服气,但最后虽然达不到兄友弟恭的程度,却也从未发生过火拼的情况。

见王磊发怒,扎西和崔浩一下子都蔫了,互相看着闷闷的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扎西,建伟和崔浩是我的好兄弟,你也是我的好兄弟。在我眼里,你们没有区别。有句话叫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还有句话叫不打不相识,”王磊平静的说。

“磊哥,你不要说了,我们初来乍到,我弟弟不懂事理,我给这位扎西大哥陪个礼。”王建伟一听,急忙冲扎西伸手示好。

“我没和你吵架,我要和他握。”扎西一把将王建伟的手拨开,大眼珠子瞪着看崔浩。

崔浩脸色铁青,强笑一声,将手伸过去。他的手刚和扎西搭住,脸一下子变得赤红。

要知道崔浩在霸王镇开的是修车厂,整天和扳手钳子大铁锤打交道,手劲儿相当了得。他本来想暗中教训下扎西,让他知道自己的厉害,可是刚搭手就觉得自己被钳子夹了一下,手骨差点都碎了。

“哈哈,小老弟,是条汉子,我喜欢你!”扎西见崔浩吃痛也不吭声,也松开手,冲他的肩膀拍了了一下,笑道。

崔浩也冲扎西一笑,算是回礼,但心里却对扎西有了深刻印象。

“扎西,告诉你的兄弟们,现在还不是出去的时候,你让大家守住院子就行。因为我觉得到了晚上,这里会不安全。”王磊把扎西和崔浩暗中角力看得清清楚楚,但他却装着一无所知的样子,对扎西说。

扎西是员虎将,用他对付异能人,大材小用了,也会暴漏自己的实力,引起市里高层对他们的注意。所以王磊还不会带他出去。

扎西了解王磊的脾气秉性,他说不行,那就是不行。

“唉,憋死人了!真恨不得今晚能痛痛快快的打一架!”因此他悻悻的说了一句,起身出去找他那些藏民兄弟去了。

“你们先吃,我去送送他。”王磊对崔浩和王建伟说了一声,也起身离开食堂。

“走,看看去。”崔浩对王建伟使了使眼色。

“干嘛?”王建伟怕他兄弟再惹事儿,嗔怪的问他。

“磊哥说对咱们和对扎西都一样,可扎西走了他又要送,我看看他究竟跟他说啥!”崔浩狡黠的说。

他可不是只会呈个人之勇的匹夫。

在霸王镇他能被老少爷们交口称道,自然有自己的心计。

王磊出去后并没有找扎西,而是直接叫住了正分餐回来的冷凝。

“冷凝,早上我那份可以不吃,你端了三份饭给我们,谁还没吃?”

他早就要求食堂按人头做饭,一点不能浪费。

早上让冷凝给他端两份早餐,也是考验她之意。

“我那份没吃,乔老师那份我没给。”冷凝黑白分明的眼珠儿一转,笑了笑说。

“呵呵,你把自己那份让出来给客人吃,值得表扬。可是你不给乔助理分饭,你是怎么想的,又该怎么给她解释?”

王磊饶有兴致的问她说。

“我也可以少给同学们分一份,但无论少给谁,大家一定会觉得自己不如客人重要,会对你产生怨恨。不给乔助理就没关系,因为她理解你,也不会和我计较。”冷凝嫣然一笑说。

“呵呵。”王磊笑了笑,没在说什么,但他心里对冷凝处理事情的方法和思路很欣慰。

以后进入狼堡的人会越来越多,各类人物都有,光凭乔丽娜自己协调是不可能的。因为她还要掌管整个狼堡的物资管理和分配。

如果冷凝愿意呆在这里,他愿意把她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原来磊哥把自己的饭让给我吃了。我真混蛋!”在他们不远处偷听的崔浩听到了他们之间的谈话,为自己的小心眼懊恼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