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冷凝怎么也来了?”当那个后座的少女微笑着向王磊摆手致意时,他心里一阵意外。不过王磊到底是经历过大事件的人。

这种小意外并不能扰乱他的心境。

“嗨,我来不会打扰你吧?”冷凝笑盈盈的打量着王磊。

和一个月前那个脸上还带着些许青涩的少年相比,王磊神情更加举重若轻,举止中透漏着干练和稳重。但他的眸子里闪烁的,还是那种真挚和一种若隐若现的傲气。

“哈哈。怎么会,你是贵客,我想请都请不到呢。”王磊一笑,伸手和冷凝轻握了一下。

他对冷凝的印象颇佳。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有个当市长的爷爷,更因为她在那次聚会以及之后发生的事情中所表现出来包容心和正义感。

“王磊啊,想不到你的变化这么大啊!唉,我交过这么多学生,你是最有出息的之一。”黎学理站在车前望着高耸的楼盘,颇为感慨的说。

曾几何时,他还对这个默默无闻的学生熟视无睹,并把注意力都放在像李学成、陈慕影这类有出息的学生身上。

可没想到短短两个月,因为这场天地大变动,关于王磊的事情就充斥着整个学校。

“喂,黎老师,那个开药厂的王磊是你们班的吗?”

“黎老师,听说王磊像超人似地又救了几个被疯人攻击的市民,你可教出个好学生啊。”

每当同事或者亲友见到他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问及王磊这个新闻人物。

“哈哈。我早就看出他不是一般的孩子,这才哪儿到哪儿,以后他一定会有大出息。”黎学理每次都会哈哈一笑,其实他心里也是百味杂陈。

活了四十多年,带了不下七届毕业班,他真看差了王磊。

“黎老师,您过奖了。”王磊并没有因为黎学理在学校里对他的偏见而记恨于心。

虽然他不会愚蠢到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陈词滥调奉为人生准则。但尊师重道之心还是有的。

况且,黎学理除了对他的关注少,倒也没难为他什么。

“黎老师这次来,是参观你这个楼盘的。王磊,你不带我们去看看?”肖研见势上前搀住黎学理,对王磊说。

“干什么?挟天子以令诸侯吗?还是狐假虎威,狗仗人势?”王磊越看肖研越好笑。

到底是黎学理想看还是你想看?把狼堡当什么地方了?把我王磊当什么人了?

“好啊。黎老师,难得你这么有空出来散心。我这个盘一共有五座楼,最近很多地方都在抓紧施工,完工的只有C座的地下车库,您如果感兴趣的话,我带您到各处工地转转?”王磊笑呵呵的对黎学理说。

“呃,既然工地在施工,我还是不打扰了吧。不是有句话嘛,施工重地,严禁闲人入内。”黎学理见王磊虽然发达了,但对自己还是很客气尊重,心里很满意。

“富贵不忘本,这个学生,本质还是不错的嘛。”

“王磊,我大老远来,你不会只给我们看车库吧?”这时,冷凝笑着说。

“是啊,王磊,我听说你让乔老师找了一些同学到你这里来帮忙,他们都在哪儿,我想看看他们。”黎学理这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

“就是啊,咱们那些同学呢,黎老师想看看他们都在你这儿干嘛呢!”肖研歪头附和道。

“哦,那些同学在超市生活区帮我收拾卫生,整理杂物呢!”王磊淡笑一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呀,黎老师!是哪儿阵风把您给吹来了?”这时,乔丽娜从地下出入口处匆匆走出来,和王磊走个面对面。

“乔老师,我原来听说你在王磊的药厂帮忙,想不到你在这里工作,也行,这也算是找到发挥才能的地方了。”黎学理有些尴尬的寒暄道。

“王董.....?.”乔丽娜有些纳闷的低声探问。

“黎老师是过来参观的,至于冷凝和肖研,是过来帮忙的。正好你在,你就负责接待一下。”王磊平静的介绍说。

“乔老师,您穿上工装也很漂亮,英姿飒爽的。”冷凝真诚的对乔丽娜说。

“冷凝,你可真会说话,这么久没看见你,我都想你了。”乔丽娜真情流露,伸手和冷凝抱了一下。

“肖研,你也来了,太好了。”然后,她转而对肖研笑了笑,表示欢迎。

“我们进去吧!”王磊伸手示意大家随乔丽娜进地下生活区。

“乔助理,我带黎老师去下面看一看,你带肖研和冷凝和其他同学们见个面。我们在小礼堂汇合。”电梯里,王磊对乔丽娜交代道。

“好,你放心吧。”乔丽娜点头。

“我也想参观下这里!”肖研说道。

“肖研,会有机会的,先和大家见个面,如果你想了解这里,到时候我带你去。”乔丽娜笑着把话接了过去。

“难道这里不能看吗?”肖研不乐意的问。

“肖研,王磊并没有说不让看,只是先让我们见见同学,我们还是客随主便吧。”冷凝见肖研表现得很无礼,苦笑着劝道。

“好。冷凝,我听你的。咱们俩说好了啊,我们只是陪老师来参观,可不是来干活的。再说,我这双手这么细嫩,也干不了那些扛扛抬抬,擦擦抹抹的粗活儿。”肖研见大家都没有注意她手上崭新的钻戒,故意摆弄着手指说。

“咳咳,肖研,我和王磊先转转,一会儿也是要见同学们的。”黎学理干咳着瞪了肖研一眼。

“黎老师,这是员工宿舍,这是员工图书馆,这是文娱室,那边是会议室.......”

中心生活区足有几千平米,被分隔成迷宫一般。

但王磊却对每个区域都烂熟于心。

他刻意带黎学理走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生活区域。

“王磊啊,没想到你把这里修得这么大,这么好。”黎学理在走廊里转了几圈,感到腿有些发沉,心里盼着王磊早点领他走完。

“这些都是为这里工作的员工准备的。”王磊笑着说。

“哦,哦。”黎学理心不在焉的应道。他之所以来这里,可不是为了参观建筑工地,他是想把那些学生都劝回去。

马上高考了,大家怎么能放下学业来这里干活儿呢?

但王磊对他谦逊有礼,举止有度,让他又找不到机会明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