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给我滚回去!不知羞耻!”鲁父气得脸色煞白,他扭头冲鲁茜茜喊了一句,然后抡起巴掌冲王磊打去。

“啪——”王磊并没有躲闪,只是微笑着任鲁父的巴掌扇在他的脸上。

“你这个臭小子,我打死你!打死你!”鲁父揪着王磊的衣领,抬起拳头砸向他的头脸。

“爸——”鲁茜茜见事情忽然变成这样,顾不得自己只穿着睡衣,一下子冲屋里冲出来,一把抱住父亲的胳膊。

“你给我回去,你再不回去,我就不认你这个女儿!”鲁父见鲁茜茜还敢拦着自己,咬牙冲女儿吼道。

“为什么打他?他到底干什么啦?”鲁茜茜也急了,眼睛噙着泪水冲父亲喊道。

楼道里的吵闹声惊动了邻居,他们从猫眼儿偷看着外面,有人拨响了报警电话。

“老鲁,有话进屋里说。在外面不怕人笑话?”这时,鲁母也从屋里急忙走出来拉住鲁父。

“哼!”鲁父见王磊不闪不避,也不反驳,只是冲自己笑,一时间也觉得自己无从撒气,哼了一声,扭身走进屋里。

“快进来,孩子。”鲁母一把拉住王磊,将他也拽到屋里去。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鲁母虽然不确定王磊和女儿就有那种事,但她从王磊的神态举止中也看出王磊绝不是那种登徒子。

女儿要是真能找这样的男朋友,她高兴还来不及呢!

“王磊,你叔脾气不好,什么事不问个青红皂白就发火,你可千万别在意,我替他给你道歉。你可千万别生气啊!”鲁母一边说着,一边把王磊让到沙发上坐,又示意女儿拿水果给王磊吃。

“婶,我没事儿,我叔又打不疼我,我倒怕他气坏了。”王磊呵呵笑着说。

“你这个老东西,看看人家孩子,多有气度。哪儿像你!”鲁母见王磊说得坦荡磊落,佯装生气的数落自己的丈夫,然后又陪着笑脸问家常。

鲁父打了王磊几巴掌,心中的郁闷之气也发泄了,见王磊举止得体,根本不像一个愣头青,也觉得不好意思,幸好老伴儿把场面拉回来,他再也坐不住,哼了一声,回自己房间里去了。

王磊时间急。

但他依然沉得住气。

他绝不会草率对待鲁茜茜的父母。

这是对鲁茜茜的尊重。

鲁茜茜知道王磊的本事,见他如此涵养,在父母面前如同一个谦卑的晚辈,心里又是感激又是不好意思。

“妈,人家忙呢,哪儿有时间听你唠叨。”

“好好好,你们俩说,我去给你们做点好吃的去!让你同学别走啊!”鲁母见女儿急的坐不住,含笑进了厨房。

“王磊,你怎么这么久不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鲁茜茜见客厅里只剩她和王磊两个人,咬着嘴唇佯装生气的问。

“呵呵,我这不是来接你了吗!”王磊笑着说。

“接我?去哪儿?”鲁茜茜眼睛一亮,挑着眉毛惊喜的问。

“去我新建的庇护所。”王磊坦率的说。

“啊,真的!”鲁茜茜早就听王磊说过未来的事儿,而且市里情势的发展也和他说的一样,她早就想着这一天呢!

“嗯。你把你爸妈也带上。咱们一起走。”王磊说。

“我爸妈?”鲁茜茜望了望厨房和爸妈的卧房,急忙摇头摆手,示意王磊不要说。

“他们不会相信你说的那些。也不会放我跟你走的。你等我一会儿,我换身衣服去天台,然后从哪儿下去找你。”鲁茜茜小声说。

“茜茜,这次不行!你必须跟叔婶说清楚。”王磊认真的看着鲁茜茜。

他不想再顶着一个拐走人家女儿的罪名。

“我,我该怎么说啊!”鲁茜茜急得直蹦。

“实话实说,就说市里恐怕要乱,我要接你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王磊凝眉看着鲁茜茜。

想着上一世和这个长着娃娃脸,身材娇小轻盈的女同学的感情纠葛,心里百味杂陈。

在上一世,他和鲁茜茜并没有走到一起去。在这一世,他感觉也不大可能。不过,他并不会因此而怠慢她。反而更加珍惜俩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我去试试。”鲁茜茜有些不情愿的说着,推开厨房的门去做母亲的思想工作。

就在这时,鲁家的门被急促敲响了。

“谁啊?”鲁父从房间里出来,不快的问。

“联防大队的。有人报警,说你们家发生了斗殴事件!”门外的人说。

“谁报的警?谁说我们家打架了?”鲁父一听,一把推开门质问。

“对不起,有人报警,我们必须核实情况,如果没有发生治安事件,您就在这签个字儿,证明我们来了!”几个戴着钢盔,全副武装的联防队员挤在门口说。

“我不签,谁报警谁签!”鲁父说完就要关门。却被一个联防队员把门拉住。

“对不起,我们也是执行公务。请问,你们是一家人吗?屋里还有其他人吗?”那个联防队员将目光望向王磊。

“谁啊?怎么了啊?”鲁母听到动静,急忙拉开门向外看。

“呀,老鲁,到底怎么啦?”鲁家只是普通百姓人家,一辈子本本分分,哪儿见过这样的架势。鲁母担心的声音都有些发颤。

“叔,婶,你们不用担心,我跟他们说。”王磊见状,急忙迎身上去。

“你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呢?”联防队员见王磊主动担事儿,一副严肃的样子审问道。

“咳咳,这是我的身份证。”王磊说完,将那本特别通行证拿出来。

“这是什么证?”联防队员刚开始没看清,当他刚想伸手拿过去时,忽然脸上涨得通红,啪的给王磊立正敬礼。

“首长,对不起,我们打扰您了!”

其他队员见到这种情况,也都楞了一下,但看见同伴诚惶诚恐的样子,也跟着都肃穆的立正,跟着敬礼。

“没事儿,你们辛苦了。快回去吧。”王磊淡笑一下说。

“是!”那几个联防队员如蒙大赦,纷纷敬礼,然后连忙稀里糊涂的往楼下撤去。

“王磊,你怎么......”鲁茜茜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她知道王磊厉害,可没想到他这么厉害,现在什么时候了,那些联防队员一个个都浑身冒着火药味儿,谁知道见到王磊居然立马蔫了。

鲁父鲁母也惊呆了。

“这个小伙子到底是什么来头啊?刚才明明听见那几个人叫他首长来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