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妈了个比,一群见钱眼开的狗东西!一点义气都不讲!滚!”孙魁元盯着那些工头的背影骂了一句,然后仗义的对王磊说,“王董,我不管谁走,反正我是不走。”

王磊淡淡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知道孙魁元的小心思,他还欠孙魁元一百多万材料费,孙魁元绝不会轻易离开。另外,他一定想着王磊承诺的好处。人都走了,好处可就是他的了。

王磊并不是不想留这些人。因为现在回市区是很危险的事情,而狼堡则是末世爆发后最安全的地方。

但人各有志,他不强留。

王磊不会亏待任何人。选择留下来的人很快就会知道,王磊承诺给他们的好处就是给他们在末世活命的机会。

这个“工钱”可是给得太足了,钱和生命相比,真的太不重要了。

很快,工头们都有了回音。

虽然各有理由,但五个中走了三个。其他没走的,大概觉得回市里也没什么活儿干,还不如就多留在这里几天,万一王磊资金周转过来,钱一定不会差他们的。

想离开的工人稀稀落落的走,但机械还大部分留在工地里。

“我们先回家看看,等过几天,还来王董这里干呢!”工头们说。到了晚饭的时候,工地上已经安静了许多,剩下的工人也就三十多个了。

王磊让孙魁元当监工,领着他们继续施工,改造那两座未完工的楼盘地下部分。

这个时间,陈晓民开车把王学文接了过来。另外,还带了两箱子换洗的衣物和家用物件。

“爸,你来了。”王磊急忙迎过去说。

“哼,我来不是看你,是来看你妈!”王学文哼了一声,幽怨的瞪了王磊一眼。

自从王磊把济世药厂卖了之后,王学文就像丢了魂儿似地。

整天闷在家里不说话。王磊这些日子在外面干什么工程,他也不问,也没兴趣。要不是陈晓民说冯霞也在这里,一直念叨着要他来,王学文才不会来。

“嘿嘿,我妈也想你呢。”王磊笑着拎起一个大皮箱,陪王学文下往中央区的生活区域。在那里面,有几十间面积十几平方,可容纳四人的公寓房。

王磊刻意在自己的房间旁给父母留出一间来。

“爸,我妈正照顾病人呢。恐怕一月半月也回不去了。我妈是工作狂人,我怕她累坏了,所以请你来照顾她。您看这住的条件还可以吗?等会儿我让陈晓民再拉几样家具过来。”王磊笑嘻嘻的把王学文带到公寓内。

“不用,什么好不好的。不就是个普通旅馆嘛。又不是常住。”王学文打量着房间说。

“嘿,老爸,还生我气呐?先把行李放下,我正好有个活儿,想请你帮我干。”王磊见老爸不顺气,呵呵一笑。

生物实验室已经建完了,仪器也都准备了一些,只是他并不知道那些仪器都是什么用途。现在王学文来了,正好给老爸安排点活儿干,免得这段时间他一直心情不好。

“你不是请人干工程吗,我能干什么?”王学文虽然这样说,但还是跟王磊走。

不理解是不理解,生气归生气,儿子下决心搞这个工程一定有他的打算。王学文虽然不确定王磊想让他干什么,但只要儿子开口了,他还是想帮儿子一把。

“这是......”当他走进那间装修得十分专业的实验室和堆在墙边的成箱子的仪器时,一时愣住了。

“爸,我打算开一间生物研究所,现在没钱请专家,所以想让你先帮帮我。”王磊说。

“生物研究所?研究啥?”王学文似有所悟,他强抑激动,装着纳闷的样子瞪着儿子。

“仪器在这呢,您想研究啥,就研究啥呗,也许再研究一种药,比甘草清热解毒剂更霸道那种,能让身体受损的人自我修复,快速恢复正常之类的.......”王磊暗藏深意的说。

“呵,你小子,啥时候学会跟我摆龙门了。”王学文听懂了,这间实验室是儿子给自己准备的哇。这小子,知道他爹为啥半夜半夜睡不着觉!还算孝心!

“爸,你也可以把厂里的研究人员请过来一些帮忙,不过......我暂时还付不起他们的工资。但我保证,他们来了不会后悔!”王磊见王学文爱不释手的抚摸着仪器,在旁边说。

“唔,我知道了。”王学文兴奋的满脸通红,他之前在药厂时倒是带了几个学生,济世药厂破产之后,他们都到别处找工作去了。但他觉得自己要是想把他们找回来,也有几分把握的。只是,儿子不给研究经费,也没有明确的研究项目,人家不知道能不能回来。

但毕竟现在有了新实验室,王学文像年轻了十几岁般一下子恢复了活力,一切总会好起来的。

王磊带王学文来实验室的时候,乔丽娜正好在隔壁陪着医疗队。

见王磊把自己的父亲也接了过来,而且老爷子还很服这里,心里不免感慨。

“我爸妈死活不肯过来!还让我回去!真是的,我说什么他们都不信!”她有些悲伤的看着王磊。

“不要紧,真到需要的时候,我会亲自去接他们!”王磊安慰乔丽娜说。

“嗯!”乔丽娜用力点了点头。

她相信王磊说到就能做到的。

“乔助理,我想给你找几个帮手。”王磊接着说。

“哦?不用,我忙得过来。”乔丽娜迟疑的看着王磊,不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

“呵,我说的帮手也是我们未来在这里的伙伴。”王磊认真的说。

根据他在上次末世的经验看,现在是时候陆续往狼堡里进人儿了。

而这些人除了自己的父母,当然就是他的同学了。

“你想让我怎么做?”乔丽娜一听就明白王磊的意思了。

“你联系下咱们班的同学,有没有愿意到这里帮我忙的。”王磊语含深意的说。

他倒想把全班的同学全都请到狼堡里来,可关键是人家愿不愿意来!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可是因为大规模的疫情,国家已经决定推迟考试时间,江城市早就全面停课了。同学们都呆在家里复习,等待恢复高考的通知。

这个时间段儿,除了真对王磊有感情有信心的,恐怕没谁愿意出门来这里凑热闹。

“心到了,佛系对待吧!反正说了总比不说留下遗憾强!再过几天,恐怕江城市的混乱情况就更严重了,那时候出门恐怕都难!”王磊默默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