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磊锻体第一重境界,既能达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他虽然表面对门外的吵闹并不在意,但附近人的谈话他却都听在耳里。

那个褴褛肮脏的道士说自己算卦的,这并不奇怪。这年月,借着宗教身份抬高自己,增加神秘感来混饭吃的骗子不少。

但他却从道士射过来的那束目光中却产生一丝警惕,因为道士那眼神太毒了。

“来,乔老师,吃菜。”王磊一边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劝菜,一边暗中观察着那个道士。

“诶,说去厨房给你拿吃的,你怎么进来了!”门童只觉得眼前一晃,见道士不知怎么的就进了大厅内,又急又恼想要把他拽出来。

谁知道一把抓空,道士像是会分身术般一下子又晃到了王磊的餐桌前。

“小少爷,我见你满面红光,印堂发亮,最近一定是有大喜事儿,算一卦?”道士凑到王磊身边猥琐的笑道。

“嗯。算卦就不必了。我命由我不由天。这点钱你拿去,点几样爱吃的东西吧。”王磊淡然一笑,从兜里掏出二百块钱递给道士说。

“嘿嘿,小少爷,当我是要饭的?”道士不接钱,反倒涎着脸盯着王磊,一双脏手往他身上洁白的衬衣一抓就是几个黑色脏手印。

“你这个人.....我们少爷不信什么算卦的,给你钱你还不要,你快拿钱走吧。”陈晓民见道士围着王磊磨,虎着脸呵斥道。

“师傅如果嫌少,我再给你拿点。”王磊说着有把手伸进衣兜里掏钱。

他不是怕这个道士耍无赖。

是因为他在这个道士身上已经感觉到了异样。

“难道他是觉醒者?”

可是他并没有辨别普通人和觉醒者的能力。

但他可以确定的是。这个道士就是奔着他来的。如果他和道士在这里发生冲突。那损害可就大了。觉醒者和觉醒者之间的战斗,就像神仙打架一样。轻辄屋倒墙塌,动辄整个街区恐怕都会被毁。

桌上还坐着自己的父母和乔丽娜,大堂里也有七八桌食客在吃饭。所以王磊宁愿示弱,给钱买平安,也不想和他闹别扭。

“嘿嘿,小姐,你算卦吗?我看你长得这么好看,给你算算姻缘如何?”道士见王磊不动声色,一下子又转到乔丽娜身边,赖皮赖脸的凑到她身边问。

“我不算,你快离我远点儿。”乔丽娜害怕的躲着身子说。

“师父,我们吃饭呢,不算卦,你快走吧。”冯霞看不过去,冷下脸冲道士说道。

“嘿嘿,算一算吧。我见你印堂发黑,恐怕最近有血光之灾。我免费给你破一破。”道士并不理睬冯霞,依旧缠着乔丽娜。

“你再不走,我打电话报警了!”王学文虽然是个老实人,但看到道士如此纠缠,也生气的喝道。

这时,店里的大堂经理和几个男服务员也赶过来,想把道士拉走。

其他几个桌上的食客们也都扭过头看,有对道士的无礼指指点点,为王磊等人感到不平,也有漠不关心,晒然一笑,也有好事儿的擎等着看热闹。

一时间里店里闹哄哄一片,大家都顾不得吃饭了。

“感谢这位大师如此热心,但这里的确不是看卦的地方,您住在哪儿,我一会儿亲自去请教!”王磊见事情闹大,连忙摆手说。

他现在已经明白看出,这个道士就是找茬来了。但这个人什么来路,什么本事看不出来。他现在正酝酿着构建末日地堡的大事情,不想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引人注目。

“好。一言为定,两小时后,本道爷会在中心公园等你。你可一定要来哦!”道士见王磊始终淡定从容,也诡笑一声说。

“一定!”王磊呵呵一笑道。

那道士这才一晃身,从众人之间一下挤出去,走到门外,还意味深长的回头看着王磊。

“王磊,你真有修养,对他那种人也那么客气。”乔丽娜厌恶的瞪着那个道士的背影,嗔怪的说。

“呵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乔老师,不知道您吃好没有?要不我送你回去吧。”王磊说。

经过道士一搅合,大家也早就没了食欲。听王磊这样说,乔丽娜连忙表示自己已经吃饱了。

王磊让陈晓民先把冯霞和王学文送回家去,自己则去送乔丽娜。

“儿子,那个道士一看就不像好人,你可千万别去啊。送完乔老师,赶紧回家!”临走时,冯霞还不放心的叮嘱说。

“嗯。我知道了,妈。”王磊乖巧的点头答应着。

“王磊,你真的打算去?”乔丽娜也有些不放心的问。

“呵呵。”王磊并没有明确回答她,只是呵呵一笑,陪着乔丽娜往她家里走去。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让乔丽娜对王磊的品质更深的了解,越是这样,她越觉得担心他。但王磊不说话,她也不好再问,只好和他并肩在人行道上默默的走着。

一阵夜风吹来,乔丽娜禁不住缩了缩肩膀。

“好冷!”她顺势挽住了王磊的胳膊,将身体贴向他。

王磊坦然的冲她一笑,并没有拒绝,他能感觉到在街角有人在暗中盯着他和乔丽娜。看样子有仇家想对付自己,今晚儿的事儿是躲不过去了。他无论如何,也要先保护着乔丽娜安全回去。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街灯明亮,但因为天空不时有流星划过,所以这条平时熙来攘往的商业街面上的行人少了大半,街道也显得格外空旷。

“幕影,你看前面的人是不是乔老师?”在距离他们身后不远的一家服装店里,走出两个青春靓丽的高中女生,其中一个好奇的看着前面那对青年男女。

“嗯?真的是乔老师呢!”陈慕影随着闺蜜肖研的目光望过去。当她看到乔丽娜身边的小伙子时,身体禁不住一震。

“乔老师有男朋友了?咦,不对,我看着怎么像是王磊呢?”这时,肖研也注意到乔丽娜挽着的那个青年居然是自己的同学。

“哈,想不到他们俩真有一腿。当初在富豪夜总会的时候,乔老师还说自己是被人陷害的。咱们去问她,看她怎么说。”肖研像发现了一个重大新闻般扯住陈慕影,想追过去看清楚。

“肖研,算了。”陈慕影酸楚的说。

“什么叫算了啊。师生恋,老牛吃嫩草。我给他们录一段视频,等回学校的时候,一定会引起轰动,到时候看他们有什么脸。”肖研一边阴阳怪气的说着,一边掏出手机对着王磊和乔丽娜照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