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跟我去城外兜一圈去。”见乔丽娜已经大体熟悉了厂子里的情况,王磊喊过陈晓民说。

“嘿嘿,小少爷,您不带上乔助理?”陈晓民嬉笑道。

昨天王磊还说对乔丽娜没意思,今天就把这个大美女招到厂里当自己助理,陈晓民憋不住了。

“带上她,你就失业了。我养不了两个司机。”王磊不动声色的说。

“哦,哦。小少爷,您想去哪儿,我哪儿都熟儿。”陈晓民吓得一伸舌头,急忙发动了汽车,再也不敢多嘴。

人财物这三件事始终盘亘在王磊心中。

人可以慢慢召集考察,财正在赚,物也要起手开始准备了。因为他知道,再过十天半月,市里恐怕就会变成另一番景色。因为形势变得恶劣,老百姓会疯狂抢购生活物品。到时候他再想准备东西就不赶趟了。

可是他买东西必须有地方存放。

所以,选址庇护所已经提上了日程。

他在上一世,曾在父亲的研究所的地下室里躲避过末日爆发时最初的暴乱。那是个别墅群,位于郊外,里面常住的人少,因此也没有多少狂人,相对安全。

但现在不同了。

这个平行世界因为王磊的某些超前举动已经起了微妙的变化。王磊的父亲不再是一个科研所的生物学家,而变成了药厂的研究人员。那个别墅区他进不去了。

所以他必须要再选一个地方建立末日堡垒。

这个地方应该距离闹市区不远不近,必须空旷不会惹人注意,而且还要足够大。因为他这次不是和父母生活,而是要荫护更多的人。

路虎车很快开出了热闹的市区,向城乡结合部驶去。

王磊没说话,陈晓民也不敢多问。只是闷头一直往前开。

“等等,在前面那个楼盘停一下。”王磊指着几百米外的几栋高层建筑说。

那几栋高层建筑位于公路一侧,楼体框架已经建完,地面一至三楼已经砌上了灰色的空心砖。

但也只是如此,因为偌大的工地几乎空无一人。一面红色的匾额被风吹得耷拉下来半边,上面写着几个褪色的大字“兴业建筑公司”。

“这楼听说烂尾了。兴业的老总资金链断了,没钱继续往下盖,已经停了有半年多了,那些包工头和农民工的工钱都没结算完呢,去兴业公司找,被一伙儿流氓打得头破血流的。”陈晓民见王磊对这个楼盘有兴趣,于是陪着小心介绍说。

“嗯。这地方四不靠,周围也没有配套设施,就算建成了也不好卖!”王磊走下车,手搭凉棚看着楼盘周围的荒草地说。

“当初兴业拿下这块地的时候很便宜,那时候市政府也想在这里搞一个开发区。谁知道没整起来就换领导了。这届领导把这里弃了,不搞那个赔钱买卖了。”陈晓民有些幸灾乐祸的说。

“你估计咱把这块地方盘下来要多少钱?”王磊从一处围墙缺口跳了进去,望着一栋楼的地下车库说。

“啊?小少爷,您买这个地方干嘛?”陈晓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呵呵,我也只是说说。”王磊拍了拍手上的灰土,掉头往回走。

“就是,小少爷,您那么精明能干,怎么能看得上这么个烂摊子,别说卖钱,估计兴业公司想往出推都推不掉呢。”陈晓民松了一口气,跟在王磊屁股后面恭维道。

“呵呵。”王磊轻笑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他真相中这个楼盘了。

这个楼盘一共有四栋高层,每个高层都有一个三层地下车库。周边用围墙着一大片荒地。看样子是来建小区花园和其他附属建筑物用的。

这地方距离市区有十几公里远。离最近的村镇有五六公里。周边全是大地,长着绿油油一人高的苞米。完全符合王磊想象中不远不近,够大还不惹人注目的末日地堡的位置条件。

如果把这些地下停车场改造,一个楼就可以装上百八十人和足够半年用度的生活生产物资。

他当然也没想把这个烂尾楼接过来。

他的钱还要用来买急缺的物资呢。这个烂尾楼,要想办法不要钱就拿过来使用才好。

但兴业公司的老总李言良却有些不好弄。

王磊从李学成的吊样就看出他老爹的揍性。更不要说他现在和李言良已经结了仇了。如果要正面对话一定是不行的。李言良即便答应把楼盘给他用,也会设置千万种麻烦。

必须要他主动把楼盘给自己才好!

回去的路上,王磊心里想的全是这个楼盘的事情。

直到陈晓民把车开进了厂,他才把这件事暂时放下来。

“乔助理,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王磊走回办公室问乔丽娜。

他让人又搬了张桌子,让乔丽娜就在他的办公室里办公。

并不是因为办公室紧张没地方。他是想给人造成一种错觉。他在与不在,乔丽娜都是为他一个人负责。

他的办公桌本身就是一种权力的象征,进他的办公室也会让人有一种无形的威压,不敢对乔丽娜不尊重。

“嗯。还行,我正在看公司这几天的来往账目。幸好比较少,很快就对完了。”乔丽娜见王磊回来,本来忐忑的心一下子托底,冲他莞尔一笑说。

“呵呵,那你就慢慢对。等你忙完了,我请你吃饭。”王磊笑呵呵的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说。

“吃饭就不用了,你把我送回去就行。”乔丽娜一听王磊要请自己吃晚饭,脸腾的一红,飞快的瞥了他一眼。

“这也是企业的文化嘛。不单我们俩,我还请王总工程师和肖总经理他们一起,欢迎你这个新到任的助理。”王磊猜出乔丽娜心里想的什么,笑笑说。

“那.....行吧。”乔丽娜一听并不是想象中的烛光晚餐,有些失望的说。

就在这时,肖春生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

“董事长,你回来啦,我正要找你呢!”他把公文包往王磊的桌上一放,回头看了一眼乔丽娜。

“什么事儿,重要吗?正常销售的事情跟乔助理说就行了。我马上就升级了,你别打扰我。”王磊说完,靠在椅背上又打起了游戏。

“哦.....那我就跟乔助理说吧。”肖春生有些失望的转头看了看乔丽娜,然后把一叠销售合同拿到乔丽娜的桌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