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晚的江岸十分美丽。江风徐徐吹来,吹走了一天的暑气。

几只江鸥浮在水中,水波漂流。

一切都显得十分恬静。

天空中,繁星密布,不时有流星划过,在天上画上一道或蓝或红的一笔,倏地,一颗火流星如同烟花般在夜空中炸裂,似乎向人们说明,一场来自宇宙深处的病毒的狂欢节将要来临,这场流星雨注定不一般。

王磊信步走在江边公园的彩砖路上。若无其事的哼着小曲。

往常这个时间,这里昏暗的灯光和树荫间隔的角落是小情侣们幽会的绝佳之地。但现在因为市里发出了警告,就连平时愿意夜晚消食的大爷大妈也都失去了踪迹。

不远处,几个鬼影样的黑影在树丛边晃动,江边的长椅上还坐着两个寸头纹身的壮汉。从偶尔叮当作响的金属声中,可以猜出他们身上带了刀具和金属球棒。

一共十二个人。

虽然人少,但都是擅长打架的老手。

王磊已经觉醒了武道技能,身体进入锻体第一重境巅峰。虽然暮色沉沉,视野不好。但那是对寻常人来说。

在王磊眼中,早就把他们的分布和模样看得清清楚楚。

“喂,滚开!别在这儿晃!”一个瘦得像狗似地青年见王磊穿着一身藏青色运动服向这边走来,还以为是夜跑的青年人,不耐烦把一柄匕首从大树上拔出来,冲他嘘道。

“我来找我孙子说话,你让我滚,他不是白等了?”王磊淡淡说着,脚步不停,直往长条座椅上那三个人走去。

“耶,你就是白天打电话的那个小子?”座椅上一个满脸横肉,三十多岁的男人慢慢站了起来。

“孙子,是我。还不过来跪拜爷爷?”王磊注意到几个人从身侧和背后围了过来。

“嘶——你他嘛到底是谁啊?”那男人见王磊单刀赴会,从容不迫,感到奇怪,一摆手示意手下先不要动。

“如果你好好说话,告诉我你是谁,我就告诉你我是谁。”王磊耸着肩膀笑了笑。

“你么的!听好了,老子叫孙魁元,你孙爷爷。江南这片打听好了。记住了没,没记住老子先在教训教训你,怕你到时候再忘了。”那汉子从牙缝子里挤出这句话。

“果然是个孙子辈儿的。”王磊嗤笑一声。

“干死他!”孙魁元勃然大怒,一挥手指着王磊骂道。

下一刻,孙炳义带来的那些老手们都惊呆了,因为他们没看清王磊的动作,就见孙魁元已经被他掐着后脖子提了起来。

“哎呀呀,疼疼疼,快放手!”孙魁元连声喊着,想要用手把王磊的手拿开,却全身酸软用不上力气。

“你这么嚣张,你老大是谁啊?”王磊贴近孙炳义的耳朵问。

“放手,老子弄死你!”孙魁元虽然被掐住脖子,但嘴还很硬气。

“不服是吧?”王磊把手一松,孙魁元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啊——”

“呀——”

“去你么的!”那些杀手本来投鼠忌器,见王磊把孙魁元放下,一拥而上,砍刀铁棍匕首没头没脑的向他招呼过去。

随着一阵叮当乱响和凄厉惨叫,不到半分钟的功夫,他们都被王磊摞成了一个人堆儿,有的龇牙咧嘴的叫唤,有的闷声呻吟,有的干脆死了过去。

“你你你......不要过来....”孙魁元本来想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腿不好使,只能像瘫子一般往后挪,边挪边像见了鬼似地看着王磊。

“这次你服了吗?”王磊蹲下身,歪着头问他。

“服了服了!”孙魁元低着头不敢看王磊,只鸡叨米似的点头。

“服了不叫爷爷?”王磊啪的一巴掌打在他的脑瓜盖儿上。

“爷,您是爷!”孙魁元大气儿都不敢出,他也算能屈能伸,见打不过王磊,连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算计着好汉不吃眼前亏,以后再找王磊算后账。

“孙儿,爷问你,你老大是谁?昨天指使你干了什么脏活儿没有?”王磊将他提起来按在长条凳上,然后问他。

“没,不,不,爷,您指的是那件事儿?”孙魁元眼珠儿一转,装傻说。

“不好好说话,浪费爷的时间。”王磊二话不说,抓住他一根拇指稍一用力。只听嘎嘣一声脆响,孙魁元的那根大拇指翻了个个儿。

“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您说的是谁啊!”孙魁元虽然是个悍匪,但也疼得惨叫一声,浑身直打哆嗦。

“看你还能打电话不?”王磊说着,抓住他另一根拇指又是一扭,将他的手骨整个掰脱臼。

“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爷,爷爷,我不知道那个妞儿是你的马子,我现在就道歉。”孙魁元也是个聪明人,瞬间知道王磊指的是什么事儿。

“傻孙子,谁告诉你干的?”王磊又抽了他一巴掌,顺手将他脸上的肥肉掐住,用力扭着。

“啊,我...是...”孙魁元疼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只唔了唔了的摇头。

像他这种人,从小混江湖的,受点皮肉之苦是常事儿,但得讲个义字。既然对方来寻仇,打一顿就认了。但要让他供出幕后老大,他还不敢。

“谁——谁在那边!”

“警察巡查,都别躲着,出来!”

就在这时,一阵皮鞋踢踏声向这边跑过来,几道耀眼的手电光照过来。

“在这边——”

“快包围住,奶奶的,老子刚上来就给我添堵,一个都不能放跑,”这时,一个焦躁的声音骂道。

孙魁元一听是巡逻警察过来了,兴奋的两眼冒光,想要从王磊手上挣脱出去,向警察求救。因为他已经隐隐感到王磊不会轻饶了他。

“局长,发现案发现场!”

“别动!把手举起来站好!”几个警察见树丛边摞着一堆人,长椅上还坐着一个被打得亲妈都不认识的。知道案情重大,立即把枪对准了王磊。

“嗯?什么案发现场?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这时,一个中年人从人群中走出来,摘下钢盔向王磊望了望,然后将头扭了过去。

“是,看错了,没案发现场。”那些警察见顶头上司这么说,也都识趣收起家伙。

“啊——救命哇!”孙魁元都快哭了,他手脚并用想要爬过去,却被王磊一脚踩住。

“局长,有人报案,我们.....这样走不好吧。”一个警员见孙魁元叫得凄惨,担心的小声问。

“什么,你听到什么了吗?哦,这边坐着两个市民?”黄泽义恨恨的剜了那个警员一眼,然后看向王磊,心想怎么是你小子给我惹事儿。

“哦,警察叔叔辛苦,这么晚了还保护市民安全。我孙子不听话,我训他几句,没问题吧。”王磊人畜无害的冲黄泽义一笑道。

“听见没,是人家家庭内部矛盾,归居委会管。收队!”

“收队收队!”那些警察一看局长这样说,瞬间也明白了,一哄就往别处跑去。

“爷,别打了,我全说。”孙魁元也看清楚了,自己是惹上杀星了,他嘴一撇,带着哭音儿喊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