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扎西忽然魔变,让王磊百思不解。

以他在末世七年的经验,没有魔晶的力量,人类是不可能觉醒技能的。

这时,他的目光落在扎西肩头的一块伤口上。黝黑发亮的肩膀乌青一片,中间一个小小的洞眼般伤口尚未愈合,看状态就如同被子弹击中一般。

“嘶——”王磊豁然想到一个可能。

当初在庙街击中警车的陨星中可能含有两颗魔晶,一颗大的击穿警车深入地里,而一颗小的则打入扎西的身体内,释放出的能量让扎西觉醒了异能。

这也是为什么当时扎西就变得狂暴不可控制的原因。

“幸好自己及时赶到,并给他服用了甘草解毒剂,否则后果还不知道怎么样呢!”王磊心里一阵后怕。

“喂,问你话呢。你是不是认识他?再不说,我可把你当他同伙抓起来了!”黄队长见王磊只顾盯着扎西看,却不理自己,有些生气的嚷道。

“同志,你别乱说话。他是我儿子,是个优秀的高中生,怎么会和罪犯一伙儿的呢!”冯霞听黄队长吓唬自己儿子,急忙将王磊拉到身边,警惕的看着黄队长。

“妈,我认识他。他是街头卖药的,我买过他的药。”王磊平静的说。

“嘿嘿,买药认识的?那么简单吗?为啥他一看见你就消停了?”黄队长呲牙一笑,幽幽的说。

“黄队,他睡着了。”这时,一个警员惊喜的嚷了一声。

大家回头一看,刚才还暴躁无比的扎西果然在病床上睡得跟孩子一样。

“咦,这次你们给用了什么药?”黄队长放开王磊,诧异的看着药瓶。

“小吴,这药怎么这样的颜色?你是不是兑错了?”冯霞抬头望了一眼点滴瓶,发觉药液的颜色不对。

“冯护士长,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刚才我明明......”小吴一时变得百口难辩。

“妈,你别怪她,是我把药换成了甘草清热解毒剂。”王磊挺身说。

“啊?你这孩子,你可惹了大祸了!”冯霞一听王磊私自偷换了给患者点的药,又急又气,扬起巴掌就要打,但看见王磊镇定的样子,又不知道如何下手。

“什么什么剂?”这时,黄队长眯着眼睛探头问。

“哦,警察同志,没什么,我们会立即把药给换回来。”冯霞想起黄队长之前一直怀疑儿子,急忙把药瓶摘下来想走。

“等等,你们用了一白天的药,没一样好使。我看就这个药有效。”黄队长一把拉住冯霞说。

“妈,我说过。甘草清热解毒剂对这种狂病有效。”王磊坚定的看着冯霞。

“儿子,你惹祸了你......”冯霞知道给患者打错药的后果,急忙往外扯王磊。

“黄队长,如果他再犯病,给他喝这个......”王磊从兜里把剩下的几瓶甘草清热解毒剂扔给黄队长,然后被冯霞揪了出去。

“儿子,你可害死我了。”冯霞一边说着,一边急忙往医生办公室走去。她要把刚才的用药情况告诉给主治医生,尽快想办法挽救这个错误。

“冯护士长,你最好把这个情况都写下来,因为这是一起严重的医疗事故,院领导很快就会过问细节的。”值班的主治大夫一听药点错了,也着急的往重症监护室走去。

冯霞腿都软了,满头是汗,失魂落魄的呆站了一会儿。接着她一咬牙,把王磊一推。“儿子,你快回去,药是妈换的。谁问你,你都别说。”

“妈......”王磊方才知道刚才自己的行为在正常秩序的医院里是多么严重。他本来想再说什么,但看见冯霞焦灼的眼睛,知道自己现在最好听她的话。

直到深夜。

冯霞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老冯,怎么样?”王学文听王磊说了医院里的事儿,担心得一直没睡。听见门响,急忙从卧室里走出来问。

今天下午,他兴匆匆的去济世药厂看了一圈,又给原来的药厂工人打电话。因为他之前肯拿钱回收甘草清热解毒剂,那些失业的工人都很感激王学文,所以不管已经找到其他工作的,还是仍然在家待业的,都愿意和他重返药厂。

现在王学文家里连阳台都堆满了甘草清热解毒剂,很多工人以远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把家里存的药全搬来了。王学文粗略计算了一下,家里足足存了十万盒药。他不知道,在未来几天后,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一盒平时售价二十几元的药,就卖到二百多块。到最后,甚至两千块一盒都难以买到了。

“幸亏患者没产生什么严重反应。不过,院里停止了我的工作,让我在家反省,等待最后的处理结果。”冯霞有气无力的说。

“妈,.....这样也挺好。我爸以后要重开药厂,你去药厂帮他。”王磊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说。

妈妈因为自己的错误被停职,王磊并不后悔。而且还有些高兴。毕竟从现在开始,宇宙病毒已经正式侵入地球。在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医院成了最危险的地方。很多医护人员被发病的狂人所伤害,有些也变成了狂人。

现在妈妈因祸得福,不用再去上班,也就远离了危险。

而且他已经把药给了黄队长,如果他真的能给扎西用了。相信扎西在觉醒过程中也不会变的狂躁。

这是个活生生的病例,相信医院里的大夫很快就会注意到仙草解毒灵液的药效,并且快速将这种药引入治疗中。

“儿子,大人的事儿你别管了。快睡觉去吧。明天不是还要去学校吗?”冯霞那里知道儿子的心思,见王磊也没睡,无奈的说。

“嗯。妈,你也早睡。”王磊乖巧的说。

他确实要早点睡,因为他已经决定第二天去学校参加表彰大会。那些荣誉都是假的,他真正关心的是鲁茜茜的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