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厅里的人见白老爷子这样说,也都悄然无声,只等着看热闹。

很快,主持人拿王磊的银行卡验证了里面的金额。然后让保安将一个号牌拿给王磊。

“一个小插曲。现在又多了一个竞价者。那咱们继续。十万......16号客户出十万。”主持人显然见多识广,巧妙用一句话打破尴尬,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主持竞拍。

“十万零一百。”白先勇身边的女助理杨帆扬起号牌。

“白老爷子是故意耍弄这个少年啊?”

“我闻到了一丝火药味儿。”

“呵呵,一场好戏。今天没白来!”

“十一万。”王磊沉着的举起号牌。

“十一万零一百。”杨帆狡黠的扭头看了看王磊,又爆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数目。

“十五万!”王磊直接报出一个远高出大家想法的数目。

“白老爷子不会这次又多加一百吧?”

“我估计那只老狐狸是故意让对手损失。差不多了,他不会再加了。这些破机器不值那些钱。”

果然,白先勇颔首微笑了一下,冲自己的助理摆了摆手,示意她不竞争了。

如果这个少年真的是赵言良派来搅局的,十五万,让对家买一堆废铁,也算是给他一个小小教训。毕竟,没有土地使用权,光买设备没用。等自己拍下了那块地,会让药厂立即搬家滚蛋,光拆卸和运输那些破烂也得花个十万八万的。

“十五万,第一次。”

“十五万,第二次。”

“还有没有再出价的老板了?最后一次,十五万,成交!济世药厂的全套生产设备归这位小少爷了。”主持人满面春风,连称呼都改了。

“抓紧进行下一项吧!”

“是啊。济世药厂本来就没什么打眼的东西,值钱的也就那块地。”

拍卖厅内,大家纷纷交头接耳的议论。

时间宝贵。

特别是这些老总和经理,谁手上没有一大堆的事儿?

接下来是药厂的库存。

这次开价也是五万。

但行内人都知道,济世药厂的库里除了制造甘草清毒剂的原料,就是一些发不出去的成品药。

五万?

呵呵,白给五万还差不多。

“五万太便宜了,我出二十万!”王磊语出惊人!

“啊?”

“这小子懂不懂规矩啊?五万没人拍,下次价格还会更低。再说也没人和他竞争啊,张口给四倍的价格,这是什么打法?”

几乎所有人都张大嘴巴看向王磊。

但王磊面如秋水,丝毫没有表露出任何心思情绪。

不出意料,王磊轻而易举将库存的剩药也拍了下来。

当白先勇扭头看向王磊的时候,王磊轻笑一声,冲他做了一个鬼脸儿。

他察言观色,已经猜出这个五旬老者才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从他穿着和气度上,一看就是身价过亿的大老板。王磊知道自己的斤两,他兜里那点钱根本拼不起。

但他不肯放弃这次机会。他只能赌。

在末世后,也有类似拍卖场这类的黑市。王磊不止一次光顾过那种地方,所以对这种资产拍卖他并陌生。

王磊知道自己兜里的钱有限,无法和那些大亨正常竞争。所以他只能棋走险招,先赢下两局,让白先勇有个深刻印象,认为自己十分疯狂,根本就不是正常买家。

然后在最关键的土地使用权竞拍上缩手缩脚,不敢贸然出手!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这小子是不是有钱烧的啊?”

“谁家的败家孩子,二十万块买个玩具他不香吗?”

“呵呵。我倒不这样认为。这可能是个战略。这个神秘人故意派一个孩子来竞拍,背后的深意,值得琢磨啊!”

“嗯,你这么说我也觉得这事儿不一般啊,这个孩子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啊。除非极其有钱,再就是有人想摆一个诛仙阵啊!”

“哼,济世药厂那几亩地有什么值得惦记的?盖高层不够,建公共广场不赚钱,鬼才去拍!”

“咳咳,现在是本次竞拍会的第三项,本次标的物是济世药厂的土地使用权!”主持人干咳了两声,一边宣布,一边悄悄看向王磊。

他似乎也意识到,这项竞标能否成交,看样子就在这孩子了!

在拍卖场中的另一个角落。

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始终冷眼看着拍卖会场内的情况,一声没有吭。

他是兴业房地产公司的高级主管。也是李言良派来到这里看情况的奸细。

济世药厂的那块地皮李言良有意向。

话说在江城,凡是有地块出售,都得经过李言良的手掂一掂肥瘦,他相中的地方,想尽办法也要得到。他不屑要的,才可能轮到其他地产商插手。

济世药厂这块地虽然不大,位置也不好,李言良本来也没打算在那块地方开发什么项目,但这个地块胜在便宜。如果能拿下囤起来,也不是没有增值的可能。

李言良虽然看起来家大业大,但现在也正面临着资金周转的困难。他已经通过内部消息了解到,济世药厂的地皮要拍的底价是五百万。

“五百万?我看谁能拿去?老子要让这块地彻底闲起来。等没人拍了,老子一百万就能拿到手。”在公司会议上,李言良大放厥词道。

一百万恐怕比购买荒地也贵不了多少。而济世药厂可是位于城区,而且上面还有一家药厂。拆迁补偿费用恐怕一百万都下不来。以他的手段和人脉,操作一番之后,在银行抵个一两千万不成问题。

对负债累累的兴业公司来说,别说一两千万,就是几百万也行啊,苍蝇现在也是肉。

“李总,现在有个变数。不知道哪儿杀出个孩子来,和白老狗杠起来了,刚才这个孩子买了济世药厂.......”他打开手机,低声向幕后操纵的李言良汇报说。

“孩子?什么孩子?你给我查清楚。是谁想在这块地上和我过不去?”李言良脸上浮出一层狰狞杀气。

片刻后。那个主管将一张照片和现场的小视频传给李言良。

“嗯?伪装成江城一中的学生?”李言良眯起眼睛,目光露出一丝杀气。

“大哥,什么情况?”

李言良的马仔李岩正在老板台斜对过的沙发上盘他的珠子,见老板面露怒色,欠了欠身问。

“有人想找和咱们兴业过不去啊!”李言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诶?这个小子我好像有印象。”李岩看了一眼李言良手机里的照片,摩挲了一下头顶的茶壶盖。

他猛然记起,上次少爷派了几个小混混去收拾一个同班同学,可是却被人毫不费力地给干了。当时李学成怕那个同学回头来找自己算账,把视频给他看了。

“呵呵,打是挺能打,就是花架子。”当时李岩笑了笑说。

李岩之所以在江城能够独霸一方,在江湖上混上个“阎王”这个绰号,这可是从小拼杀出来的。

李岩小时曾有过一次奇遇。他机缘巧合救过一个落魄老者,而老者为了感谢他,传给他半册古武秘籍。李岩凭着上面记载的武功,在十六岁就获得了省搏击冠军。但因为他好勇斗狠把人打残,被关进监狱。从此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李岩他是个练家子。别人看热闹,他却看出王磊的缺陷。

“没有功夫,体能不行。”话说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像王磊这种选手真碰到几个不知轻重,抗击打能力强的对手,只要挨一下就倒了,不足为惧。

“大哥,我让几个兄弟去告诫告诫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玩意儿。”李岩说。

“嗯。”李言良略一踌躇,点了点头。

他派去的人没查出王磊有什么背景支持。难道他背后的势力隐藏得那么深?

所以他也想打狗引出主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