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成闻达商议好了,立即行动,想卷着大名府两千骑兵为嫡系势力投王庆。

李宗汤、韦扬隐二人死了已经习惯了跟着依赖着的梁中书这个主子,一时间被打击得蒙了,茫然得听李闻二人的忽悠,无处可去也只能跟着.......

这时,李成亲兵慌慌张张来报,不好了,方克昌和骑兵大将们带着骑兵去府城投敌啦。李成闻达脑子嗡地一声,竟然失算了,最宝贵的骑兵军队竟然带不走了.....但转念也就明白了,方克昌等人是不得不赶紧去投降占了大名府的那伙未知来路的敌人,因为家眷在城中......

二人一叹。罢啦,只能这样了,和李宗汤、韦扬隐仓皇带着亲兵南下跑了。他们怕逃晚了就会遭到杀回来的宋江或城中那伙人堵住只有一死了。

赵岳巧取了大名府,封锁城池,方克昌等带骑兵到来投降,却被拒绝。赵岳没出面见他们,但让人告诉方克昌等人不必担忧家眷......我们很快就离开了。你们尽可在宋江杀回来前接手府城。那时怎么做是你们自己决定的事。也果然很快就走了,把掠的铜钱和返回梁山路上要吃的城中有的部分粮食运装到船上从运河走,此来的五千梁山骑兵在运河岸边跟着船轻松撤回。

方克昌等最终投降了宋江。因为,此次陷城大罪总得有人承担罪责,梁中书王知府死了,李成闻达这两军事长官畏罪潜逃了,那么罪责就得方克昌这些没逃的重将承担,至少仕途完了。

至于其它的步军和将领们,绝大多数却是逃走了,避开二龙山强盗和城中未知势力的打击,过后再回城。少部分将领和将士因为家眷或什么原因,投降了宋江。

宋江败了却意外翻转情节,进了府城,得了最宝贵的大将、骑兵和此次导致大败的根本——火箭,也在城中搜刮到大量钱粮物资。赵岳只搜刮了贪官污吏和最牛狗大户的财富,并没搜刮城中其他人的财富,连官府库中的粮食等从军事到生活的大量物资也没大动,只带走部分粮食。

宋江沾了大便宜,脸上高兴,心中却愤恨之极。

一个是他最想搞到手的金牌打手卢俊义没有了。第二,他判断那伙神秘骑兵是梁山军。赵岳截了他的胡,他本就恨极赵岳,这下更恨了。尽管他没证据证明那是梁山军干的......

愤恨难下,宋江挥军大刮大名府辖区和相邻州府。相邻州府胆战心惊,生怕自己的城池也被二龙山强盗打破了,身死家亡? 谁也不敢出兵抵抗? 任强盗疯狂祸害城外民间.......

如此,宋江又获得了更多财富? 还收了些投军好汉? 但恨意仍难消,在回山途中特意又破了重镇济南府洗劫......

济南府知府叫高忠怀? 与儿子,惟老子爱钱? 儿子贪色? 都是大祸害。兵马都监绰号叫百足虫赵宝志,可见也是个坏透了的大祸害。文武沆瀣一气,害得百姓尽都含冤忍气。

他们作孽到头,被二龙山强盗收拾干净了? 当地百姓高兴了。

这算宋江为百姓做的好事。

朝廷得报? 大惊失色。宰相蔡京当场昏了过去。他政治上唯一能依靠的女婿死了,闺女也死了,这下亲人只剩下身边这个老实没用儿子,彻底没指望了,怎能不气急了。

朝廷惊恐在山东又出现个反贼国? 害怕大宋就此亡国,急得都红了眼。

一致的声音。

征讨。立即最重点征讨。必须抢在二龙山占据众多州府闹大了之前就消灭这股贼寇。

但? 谁能领兵去呢?

此时,抗税起义还没平息。童贯还需要留守京城。剩下的高官不少? 却草包一列列......

纪安邦忍不住了,请命。

他不知道赵佶表面恩宠极信任他? 心里却并不敢真信。

这时? 赵佶心爱的高俅高爱卿勇担当地站出来了。

这次出兵准备高效的惊人。

步军方面:调? 段鹏举、陈翥、吴秉彝,韩天麟,李明,王义,马万里,周信,钱吉,泰安雷获,滨州云天彪,十一都监及兵力共五万左右地方军为剿匪辅军。

这十一都监都是在此次镇压抗税起义中表现出色的。

这种人事安排也能看出朝廷如何急眼了。

主力步军由禁军出四万。

骑兵方面也大方了,由风会的捧日军六千人马出战。其中两千归高俅直接用。具体统军的是万夫不当之勇的高俅心腹党世英,党世雄弟兄二人为大将。

纪安邦如愿参战,与风会领剩下的四千骑,加两都监一万地方军为步军,共一万四人马负责堵住易守难攻的二龙山贼寇不能去解救青州城,让高俅挥大军先收拾掉被占的青州城贼军。

还有,专门从骑兵多的河北西路边军抽调了两千来助战高俅,如此,高俅手下就有捧日军与边军共四千精锐骑兵打青州城。而青州由宋江主持。二龙山如今有兵力十一万,其中四万在山寨晁盖手中直管,七万在青州城,但骑兵力量约七千,在宋江这的只有三千。高俅以四千能打辽军的精锐对宋江手中的三千草寇骑兵,自然优势尽在手。

不止如此,赵佶还特意派了京城如今最珍贵的骑兵——御马营五百骑为高俅的侍卫亲军,而且专门派左义卫亲军指挥使,赵佶的随身保镖,护驾将军丘岳带领。纪安邦这个正经的御马营总管却没有分到一个御马营骑兵随身出征。赵佶对高俅那是妥妥的真爱呀......

二龙山前。

纪安邦挑战下山列阵的晁盖军,气势嚣张自信之极,目空一切,气得晁盖等大骂什么盖世无双忠义无双纪安邦,忠奸不分,善恶不明,竟敢自恃武力如此小覻吾辈英雄......

事实却是纪安邦真有目空一切的资格。

纪安邦与风会骑的都是当年在西军守边征战西夏时自己的宝马。宝马如今稍老了点,但仍在堪用时,和主人纪安邦久未上阵,也很兴奋。使的是一口合扇板门刀,力大无穷,武艺惊人。

在晁盖这边的猛将秦明和殷泰与纪安邦交手,皆是仅仅十几合就吃不劲了败下来。纪安邦力量太惊人了,那口吓人的大刀太猛了,显得比史文恭这样的超级强者更可怕。

晁盖与任森两人一齐上,晁盖以宝刀优势加成,竟然也战不下已打过两场的纪安邦。当然也是吃亏在战马上。二龙山方面可没有宝马。

官军还有个超一流高手的风会,也是宝马宝刀宝甲,骁勇绝伦。四千捧日军骑兵盔甲齐整,实战能力不弱,怼晁盖的四千骑,不用打,只拿眼看也知二龙山骑不敌,武装装备就比不上。

只斗将打了一场,晁盖这帮人就再次被憋住了,就象以前遇到张清董平时那样无可奈何.....纪安邦都不屑用那一万步军参战,令分到的比较能打的二都监段鹏举、陈翥领着步兵只负责守营盘粮草.....就牢牢堵住了晁盖急于下山去援助青州的路。

青州城这。

高俅大军杀气腾腾堵着城池挑战。

云天彪精神振奋,这下总算能解决晁宋一伙了,格外积极奋勇,当先跃马扬刀叫战。宋江这帮人都知道云天彪的厉害,尽管孙立大致可能战平云,但这没有意义,只能无视之,不出战。

泰安都监雷获也奋勇当先,双锤一举.......

宋江方大怒: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敢挑战欺我?

新降的贺刚争表现出城来战,斗了二十几合差点儿被一锤打死,仓皇败......宋江军这才一惊,原来这也是个厉害家伙。同样使锤的新降将曾世雄本想出去会会,却又不动了。

马进曾服役过边关,当年认识雷获,对宋江小声说:“这个雷胡子骁勇得很,当年只是个小校却已是边关有名得猛将。光愣劲蛮力就不俗。一般的将校可架不住他一锤,现在更精进了......”

宋江等越发倒吸凉气:破船还有三斤钉。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朝廷烂这样了却还是有底子。

他们却不知雷获能有今天的强盛状态是赵岳打擂那次使他重新日夜苦练形成的。在赵岳肯收留雷获二子之前,雷获的武艺实际已经荒废了不少,当内地富州当都监了就也学着腐败享受。

高俅首战得胜,倍有面子,心中自然快活,对虽勇却傲慢的云天彪嘴上赞,心中不喜,对“憨厚”勇猛又悄然会拍他舒服了马屁的雷获却是欣赏有嘉。

青州城高大坚固,守贼众多,将领上百。高俅有火药可用,想打破了也没那么容易。

战事胶着。

二龙山这边。

这天早饭后,纪安邦、风会领骑兵照常又堵山挑战,半路上突然看到六骑当道堵住去路,正是赵岳与三侍卫,加史文恭苏定。

史文恭是特意跟来想会会纪安邦的,三两句话也轻易激怒了纪安邦。

比武开始。

这一战真是火星撞地球.....以风会这等高手也看得有些目瞪口呆。

纪安邦本人也头一次大吃一惊,想不到天下,不,民间还有如此高手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