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带兵打仗打出威来的童贯威严的大喝惊醒了使臣。

使臣缓缓睁开眼睛先瞅了瞅威势十足的童贯,又瞧了瞧高高在上端坐实则飘了的赵佶,轻轻点头,声音清朗柔和的开口了:“对你们的声声谴责,某在此就代表我王做个简短回答好了。”

在满殿人顿时竖起了耳朵后,使臣道:“关于骑兵的事。呵,我国当时若不及时出手,那五万人马就得全凄惨死掉,只怪你国勋贵大将太草包了对不对?我国是在讲友谊帮你们呐。”

“那么好的将士,那么多的战马,就那么葬送在农夫手里,太可惜了。既然你国战马多得不把那些骑兵当回事,不在乎损失掉,而我国却缺战马正需要骑兵解决西北突发的问题。我军当时没威胁强逼,就那么顺嘴一说愿收留,你国的骑兵就全愿意投了我国。这,不能怪我国吧?”

你国的兵毅然决然背叛了你们,这怪我们啰。

是你们自己废物还敢肆意任性瞎搞啊,却还有脸理直气壮谴责别人,你们这脸皮还能再厚点么......

使节简单的几句话就把宋廷所有的责难全堵住了,也把宋大臣的浮躁轻狂气焰全打下去了。

不是使节的嘲讽话锋太有杀伤力,也不是这帮宋大臣还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的。这些陈腐儒教高官显贵脸皮若是不够厚心不够黑做官不够无耻,也不可能做到如今的显赫位置上。

他们不气焰嚣张了不卖弄才华了,是使节的话中大有玄机,他们都不笨都想到了才怕了。

最重点的一个,

西南王眼下缺战马要做什么大事,若是继续向宋军招手说,来,我愿收你们.......

赵佶和满殿的大臣都不禁激灵灵打个冷颤:那样的话,会不会骑兵都叛国跑了?

轰,骑兵都争先恐后投西南王,甚至反杀抢先祸害了宋国甚至就此灭了宋国为功投靠西南.....

那,步兵呢?

步兵就可靠了?

西南王若是再恶毒些也发话招宋国步兵.........

本性轻浮的赵佶脸色煞白,已经飘了的身心顿时重重堕落下去,跌得太猛险些跌碎了。

武臣方面:童贯、高俅、石肤.....文臣方:蔡京、张邦昌、白时中.......这等绑着宋政权才能有富贵威风好日子过的顶级权臣,也同样个个面无人色,就连童贯都不禁双腿哆嗦,何况其它人.....

老蔡京到底是历史上难得一出的最顶级老贼,一对老腿哆嗦着,脑袋却还能保持敏锐思维,敏锐抓到了使臣话中的关键,他反复安抚自己抖擞了精神抑制了哆嗦立即鼓起气势,声音慈和动听地问:“贵使,你说你王在西北有突发的大事急需骑兵,敢问是何大事啊?”

童贯、高俅、石肤、张邦昌、白时中.......等闻声立即把目光死死锁定在使臣脸上。

看看使臣会说什么。

你这个西北是哪个西北?

是你西南国内的西北,还是我大宋实际已经失去控制的西北无人区的那个大西北?

西北有什么突发大事发生?

西北无人区那不就是西军五残部那点事?

五残部是发生了点事,但也只是迁移了汇聚到了一片相邻地区方便联兵抗辽自保而已。他们盘踞在那当宋国半独立的逍遥军阀,也就是抓着点势力苟富贵在那罢了,能有什么大事发生?

莫非就辽皇耶律延禧那种顶级荒唐大草包皇帝,他也能折腾出危及西军的霸气大事?

一想到可笑的耶律延禧,众宋臣就不禁看了看宝座上的赵佶:......这真是一对......活宝啊!

赵佶是艺术家皇帝。

搞艺术的通常都很敏感。

赵佶就很敏感,顿时感受到了众臣瞧向他目光中的满满恶意嘲弄,怒,极不安,坐那别扭。

众臣眼神一缩,急忙收回目光,又专注思索眼下真正要命的问题。

你大理国急需大量骑兵怼西北到底想干什么?莫非是想哄骗诈我趁我不备以突袭吞宋?

想到突袭吞宋,赵佶和众臣都身子再巨震。

哎呀不好。

如今这形势,大理国若是悍然对宋用兵,那还真是方便。

且不提眼下正发生的民变浪潮提供大理国的最佳侵宋战机,就只论地理。西南王若是以骑兵悄悄从无人区突然对河南西边境发起猛攻,打到京城这攻破京城,绝对能最快最轻易灭亡宋国。

大理国的兵锋若是从西边无人区悄悄压过来,离宋京城实在是太近了!

整个河南才多大点.....

而且,河南这等州府的内地兵没打过仗根本不会打仗,忠心也靠不住。大理国蛮兵若是凶野打来,那还不得一路势如破竹,甚至是一路得到从官府到军民的共同箪食壶浆载歌载舞热烈欢迎,根本不用一处处硬打.....朝廷只能靠京畿禁军抵抗,可是京军就能靠得住?

这一惊可非同小可。

宋王朝君臣那获得了海盗许可有了盐铁之利的自由权大财可收,又成功威慑压住了辽国凶狂......等等因素共同构成的利好消息而难免又习惯的飘了,迫不及待又开始轻狂任性腐朽放纵享乐的心猛的一凉一缩.......原来,大宋是如此容易被灭掉。原来我们的脑袋一直悬在高举的利刃下......

宋君臣,包括何栗在内都目露惊恐,越发死盯着大理使臣会说什么。

使臣却奇怪地瞟了蔡京一眼,淡淡道:“那是我国的事。”

关你屁事。

莫非你还想象某国那样牛逼到总想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并且总自信能随意操纵别国内政?

辽国曾经就是这么横呢,老觉得自己强大无比能随意玩弄吊打任何国家,曾经狂得不行,结果却连仓促立国的小小西夏国都收拾不住,狂放自负地打过去却一战就丧了十几万大军,吃亏吃惨了,恼羞成怒,收了轻狂,又调集了更强大的兵力打过去,这回是打胜了却也没能把小小西夏国怎么的.......太自大太霸道狂妄的都是纸老虎.....世界不是单为你存在的。就算人收拾不了你,天也会收拾你......大自然的平衡威势无处不在。辽国就是把自己狂崩了,被小小女真野人就收拾了

蔡京被使臣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话给丧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尴尬之极却到底是历史罕见的奸贼,只转转眼珠子就化解了尴尬被动,还大度从容仁义慈悲......君子圣人风度满满的一笑。

蔡京一党的,有人很想习惯的蹦出来大声呵斥使臣:你怎可对我国宰相如此无礼......吧啦吧啦,站在自己才一厢情愿嘴上信奉的那些儒教道德礼节等方面的至高点上能一口气喷几十句不带重样的,也不带大喘气的,然,此刻却到底没敢出来得瑟卖弄.......捧蔡京的臭脚固然利益大,重要,但得罪了大理国,和这个使臣结了怨的害处,损失更大更可怕。那是事关满门的退路、长远前程的大事。图眼前的一时爽,被这个使臣盯上了,日后满门的脑袋只怕全得丢了。

满大殿五六十位高官显贵和皇帝赵佶,被大理使臣一句话就全整闭气了。

北宋末这帮宋统治者就是这么懦弱苟且自私......废物。

包括自负打仗打出来了最有铁血豪勇气的童贯,在此刻也照样没勇气,没脾气,没话说.....主要是没招对付。

这个使臣长得黑了巴蛆的,小眼睛,小脸......嗯,就鼻子还挺高算个亮点,个子也矮,看着挺瘦弱,典型的西南野林子里的野猴子一样的营养不良文明落后蛮夷种,西南缠头蛮子打扮,蛮族款式的衣服花哨却不华贵......总之形象差到毫无官员应有的威势体面,说话也温和平淡,彬彬有礼得让人感觉好欺负,让人总忍不住想冲上去一把摔倒了痛快欺负欺负......可是却实为极难斗的人。

大殿的气氛尴尬僵在那了。

宋方一时无人再敢问点什么,这时候也不知应该说点什么才好。偏偏这个使臣就是不解风情,也不在乎或是不懂国家外交应有的风度礼仪,就站在那不说也不动,就任这样尴尬僵持。

回音效果很好的大殿中一时间充斥着众人杂乱甚至压抑慌乱急促的呼吸声。

急眼间,赵佶突然又想起何栗的好来,急忙把目光投向何栗,希望这位智臣大才能再次为大宋化解危难,就象上次凭一人之力轻松怼住来耍横玩大敲诈的凶狂辽使那样。

满殿的文武大臣也下意识都把目光投向何栗:该你了。你何栗不是有堪比赵廉欧阳珣那样的奇才吗?你赶紧上啊!没见这气氛如此尴尬难受?

你赶紧跳出来再得瑟,嗯,再露露你的非我辈能比的那种高明,赶紧把这个尴尬被动扭转过来呀。你还等什么呀你?怎么还不动?何栗,你是想拉架拿我们一把,还是想趁机投靠大理.......

何栗是参知政事,兼着马军司太尉,文武职兼备并且都顶级实权的高位,站班排位在很前头,虽然站在文臣列,却仅在左右二相蔡京张邦昌之下,和三司使计相白时中并列。

他清晰感受到了宝座上皇帝的目光投来的压力,更感受到满殿大臣注视催促的压力,但,这次他却象没感觉到一样,继续微低着头抱着笏板端庄的一动不动,丝毫没有出头的意思。

他是个相对老实的官员,但混官场却半点不蠢。

从皇帝弃用曹文诏统军镇压抗税起义军一事上,他就意识到自己这马军司首长的位子是要掉了,皇帝已经对他有了强烈不满甚至有了猜忌,这个军权肯定会被拿掉,只等勋贵凯旋就会免......

何栗即便再讲究忠君,再信奉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他对皇帝如此刻薄寡义也难免愤然。

我豁出命去打入辽国最快解救了大宋江山,这在你皇帝眼里不但无功反而是不忠大罪?我只是个文人呐,老文人,却和武夫一样奋勇转战异国疆场,悍不畏死,只为报君恩尽到为臣子的那份卫国忠义职责,我在玩命保你江山,你这个皇帝竟然就是这么鄙薄猜忌对待我的忠勇无私奉献

赵佶啊赵佶,你这皇帝当得已经不是昏庸荒唐的问题了,

你这是变态有病急于国灭身死啊你。

你这样的皇帝,谁特么敢对你讲忠义奉献?不讲的反而是忠臣宠臣,讲的却是犯忌讳找死.....

何栗心凉了大半截,胸中藏着愤闷和惊恐情绪,不愿意再出风头遭到更受排挤孤立。这是他的心理因素。

另一个最主要因素是,他也没招应对眼前的尴尬被动局面。

欧阳珣没教过他怎么应对大理国这样的挑战。

欧阳珣教的招,至此,他已经都用完了。

现在没有高人再指点他,他这样的典型的满肚子道德文章的儒教官员,尽管在河北边关服刑时受到过“开窍”教育,但核没变,自己想不出法来,没招又怎能站出来漂亮的一力扭转乾坤。

此时装哑巴,老实守拙,这才是保身之道。

没见童贯张邦昌高俅等都没吱声吗。凭什么偏偏逼我何栗吱声?

都哑巴,都有罪,也都无罪。法不责众嘛。

皇帝再刻薄无耻也不能单独提拎出他何栗责问说你怎么不站出来......不能单独问他.的罪。

不能聪明的家伙没想出招来解决问题就是有罪甚至是该死的,不聪明的,甚至不忠不义的家伙也没想出招来,也不解决问题,却是无罪而且是应该的......荒唐也得有个限度,得是个人。

理,绝对是这个理。

但,人之所以是以灵智威力统治地球的人,就是人常常是不讲理的,常常连野兽都不如。

赵佶就是对何栗生气了。

满大殿的在赵佶眼里都是才智卓绝之士的,甚至是卓绝忠义到他大爱的官员,都不吱声,他不怪罪不恼怒,就何栗不出头,他就看不顺眼了,心中生了大恨:你竟敢看朕的笑话不帮朕......

而大臣们呢,几乎都高兴了,幸灾乐祸。

哈,何栗,你竟敢心怀怨望有高招却不肯出?你竟敢晾着皇帝陷在那尴尬丢人难受.......

或是,

哈哈哈.....何栗,你也没招啊!你也并不比本官高明啊!看你以后还有什么脸得瑟.....变态多疑的皇帝指定会收拾你。就你一个人承受皇帝的怒火吧你,完美替罪羊,哈哈,你倒霉吧你.....

有的官员控制不住欢乐,脸上露出笑容,甚至乐出声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