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山顶上咣咣锣响了.....

忙红眼了的吴用没明白这啥意思。

快杀昏了头的晁盖却一惊,脑子一清猛想起点什么,赶紧大叫招呼带领着英勇的众兄弟急退向二关那边......

关上正忙得手忙脚乱的郑天寿急抬头望向山顶,看到那飘飘欲乘风而飞的人影果然在挥动雪白的拂尘,他立即大叫着奔到一处关上小黑屋内,和留守那的几个兵一齐动手.....

晁盖等关下的就听到一阵山都在摇晃的可怕滚动声,随即惊诧看到一个大东西猛地钻出了关上小屋砸到关内地上,把那的无知无畏官军砸得....呕......

然后,那血淋淋的东西骨碌碌顺着陡峭的山道轨道准确滚向关门处,万钧雷霆,势不可挡,说的就是这个东西此刻的表现。

正叫嚣呐喊趁机从关门疯狂涌入关内的官军转眼化为一条惨不忍睹的血腥......那东西碾过官军,速度没减少多少,转瞬就趟过了官军密集的山门,轰鸣血腥顺山道继续向山下肆虐,一直碾到山脚下把那躲避不及的官军压碾得死伤一胡同,在平坦处才丧失了势能动能,停了露出了真容,一个巨大的石碾子而已,如此简单却就能把二龙山人拼命也无力解决的关门问题解决了......

晁盖等及时扑上去把没碾死的官兵轻松收拾了,一部分人则迅速把关门硬生生推关上了。

但,田师中仍不舍弃,继续强迫山东兵攻打....三千人,还没死掉一多半呢,不能停。直到这些山东兵再傻也明白了田师中的险恶用心,大怒,破口大骂,纷纷准备干脆投降二龙山得了.....不能再一味地强迫山东兵攻打了,否则只便宜了二龙山,田师中这才不得不放手停止了今日之战。

田师中一下子坑死了近两千山东兵,却还振振有词不肯放过教训.....或者说是,大人物的阴险狡诈狠毒不是小人物能看懂的。

田师中返回扎营的那处荒废的村镇后,兵围了残存的山东兵,怒气冲冲,义正辞严喝骂:你们怕死不肯为国用命也就罢了,竟然还敢公然叫嚣要投降山贼?你们还是不是朝廷的兵?嗯?

别的兵骁勇又擅射,负责打头阵先冲上去了,攻打山关,浴血奋战,势如破竹,也打得惨烈死伤惨重,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不叫屈也不怕死,直到打累了,才不得不退了回来休整一下,对奉献牺牲无怨无悔,你们这些地痞构成的山东兵不会射箭,本官体恤你们为后备军,战况需要,调你们上去破关了,要你们接着前军打开的局面和表现的英勇也奋勇表现一下,你们不能打,拿不下区区第一道山关,竟然有了死伤惊惧就公然嚣张辱骂污蔑本官是想逼死你们,本官不让你们退下来,你们就起了反心投山贼,怎么个意思?别人死的牺牲的,就你们金贵死不得委屈不得.....

一通大骂,骂得守着个孔圣家而脑子更儒腐坏掉了的这些山东大汉竟自觉是自己错了.....

田师中能轻易哄骗玩弄这些山东傻大兵,但骗不了真茂、云天彪,还有马进,这些人。

真茂、云天彪都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青州军山东兵与他们没任何关系,但田师中如此肆意戏耍坑害这些山东兵,他们仍然心里极不舒服。凭良心讲,这些山东兵第一次打这种恶仗,表现得已经相当不错了,比田师中自夸和依仗的原边军打得都英勇顽强。边军为首能一鼓作气直杀到三关,那是打顺风仗借势而为才显得英勇,根本不难,而且不用那么拼命和能打,等二龙山人反应过来了,立马就不行了,略一坚持就露出在边关时一样的不堪来,很快顶不住了败下来。

田师中玩弄权术阴谋,在这个时候搞内斗,把这些山东兵全往死里坑,这真特么恶心人.....

马进不是山东人,但,他同样对田师中很反感,主要是认识到其卑鄙无耻无下限坑人太不择手段而且肆无忌惮到作恶却还有脸装大义正臣继续理直气壮地坑下去,这人太可怕了,他警惕起来,怕身为被指挥的一部,不是田师中的人,在以后的战斗中也会被田师中娴熟地葬送掉.....

.............

二龙山,一片愁云惨雾,再无往日的那种”行了,我二龙山够强大了,日子可以了“的景象。

山寨有的近三万兵马,仅仅打了一战就损失惨重不说,只满山伤兵痛苦或将士对山寨前景陷入沮丧绝望的呻吟和各种叫唤声埋怨声就忒打击人心情。

二龙山自晁盖立寨以来,从未遭受过重兵围剿的检验和打击,想怎么干就能怎么干的强盗小日子过得自在,娇矜自大心态已久,骤然遇到这种沉重挫折顿时就抗不住了,露出外强中干的虚嬾不堪本质,与凶悍强徒军差得远,更别说是能百战而不屈不挠越挫越勇的那种铁骨强军了。

这一败,二龙山所有头领全被打醒了....今日只差那么一点点儿,山寨就破了啊.....如何不震动

随后的几日里,官军天天来堵着山口辱骂挑衅,其猖狂得意劲让二龙山众一次次火冒三丈,但却始终没敢下山应战。只要一想想官兵的恐怖箭雨就能让二龙山众头领心泛寒气.....

实力不如人,被堵得无计可施,就只能紧守山关,缩在山上舔伤口努力恢复士气。

期间,吴用,还有宋江徐槐等曾提议:想破官军,唯有夜袭破官军营。

但真想实施,却是三九寒天中一头凉水兜头浇下。

官军扎营的那处荒废的村镇虽然没有城墙围着,但却被特别设计了,周围的房屋不分朝向全是后墙对外,无论是夯土墙还是砖石水泥墙,对外这一面全是一体的,没有窗户,等同是城墙,整个村镇,里面街道岔巷四通八达,但只有四方四个进出口,你想进镇必须走这四处,否则就只能爬房子或拆房子。四个进出口有护城壕一样的大坑,既深又宽,非人马能跃过,原本荒废了,官军来后又挖好修复了,在里面放下长长的过桥才能进出,同时,镇子其它方面布置了鹿角丫叉暗钉等阻挡进攻的防御,而且还有陷阱暗坑等该村镇原本就挖好的,也被官军修复利用了。这么一搞,二龙山想夜袭得手,那根本不可能,一靠近,不说栽到陷阱中丧命,也必然闹大动静,夜袭也就不是夜袭了,那是强攻。二龙山正面刚若是能打得过官军,也不用夜袭了.....

所以,宋江吴用等的小计根本行不通。

这样的村镇在青州不是个例,自然是青州曾经兴盛诸寇,祸害当地甚烈造成的。当地百姓就靠这种方式来防范和抵御强盗肆意来烧杀抢掠,完全是被山贼们逼的这么搞。

二龙山现在是享受到了强盗作孽留下的后遗症。

束手无策。

宝珠寺中。

宋江等在此又和晁盖议了一上午,想不出任何破敌之法,只得散会回家吃饭歇息去了。

殿中只剩下住在宝珠寺的晁、公孙、吴,三个当家人。

自负英雄无敌的晁盖此时只剩下愁云满面。

山寨不缺粮食,能种田也不缺菜,还能在山边大湖中由水军打鱼,山上还有点猪羊鸡,吃的上面固守半年没问题,伤员方面,有道士戴修明带队治疗,问题也不大,但,事不是这么个事。

若是破不了官军封锁,人心就散了,怕是会发生内乱,若有人成心阴谋投敌....山寨难保....

这是妥妥的性命危机,直关自己的生死,却没办法解决,这如何能不愁?

吴用捋着胡须,看到晁盖这样,终于开口提出他早就想到的办法。

此时,这只有他们三个人,周围把守的全是晁盖的心腹,有些只有他们三人可下私下悄悄说说的话也可以提一提。

“哥哥,眼下局势明了,单靠我二龙山的力量难以对付官军,办法只有借助外力。”

晁盖一愣,“外力?青州这,人(百姓)都没几个。只我一家山寨,哪有外力可借?”

他说着突然一顿,霍然转头看着吴用,“军师是说那......梁山?不成。绝对不成。”

梁山如今陷入绝境,堪称举世皆敌,是朝廷最重点最优先清剿的对象,满朝满天下的官吏都想杀了赵岳,一口吞了梁山众多的牛羊水鲜财富,继续过着美味佳肴纵情享乐的权势富贵好日子。梁山的处境比二龙山难多了,压力大得不可想像。只说眼下就正承受着朝廷近万禁军精锐的围剿。且不说二龙山欠着赵岳的大人情一直没还,这时候最应该做的是帮梁山,哪有脸要求梁山再伸手相助的道理。就算豁出去不要脸了,梁山想帮也有心无力呀。自顾不暇呢,哪顾得上这...

最主要是,晁盖绝豁不出脸去。

他宁肯寨灭战死也决不会恬着脸去求赵岳。

他可是一方老大,决不能让赵岳瞧不起他。

人呐,活着,有些东西得失不必在乎,但有些东西却必须在乎,宁死也要守卫住....就象疫情汹汹下却还在上演着坚持自由第一一样。

公平、自由,一直是人类奋斗的目标。中国二战就死了几千万人,如此牺牲为的不就是换来独立、公平、自由?笑看西方在疫情下要自由不要命的表现也得笑话在点子上啊!

自由,难道不是绝对值得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的?

公平自由不是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西方人为公平自由也是浴血奋斗了几千年的。他们非常重视这个信仰的组成部分。中国人不理解看不懂他们为何(瞎)闹腾。西方人却是怕今日因疫情官府就能以权力剥夺自由,开了这个头,那么明日官府就能以别的原因别的借口肆意剥夺人们的自由权,自由也就成了虚的,白奋斗争取几千年了。统治者都会本能想把民众掐得死死的好随意摆布驱使,这是管理者的必然属性,企业等团体也一样。西方民众对权力侵害向来反应激烈并高度警惕,对自己选出来的官府照样缺乏信任,只是没更好的选择,无力改变....何况这里面还有西方人超前消费没积蓄,不工作立马就没饭吃,生意就得倒闭并负债累累的最现实可怕生存问题。

对小民来说,死,从来不是最可怕的。

这世上比死掉更可怕的事可不少。

所以,要笑话,不能质疑西方人为了自由而不顾命,该笑话的是,在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却连人类在大自然中生存的最基本规则都不顾了,活回去了,闹腾得连动物都不如。

动物在灾难下也本能知道规避危险,本能知道遵守最基本的大自然生存法则。

拿自己的命和病毒硬拼,那不是头铁,更不是勇气可嘉,是违反生存法则,无论以任何理由。官府要民众硬抗,已经不是不负国家责任了,是阴险恶毒让无助小民去死减轻高福利负担....为了自由,你去死吧。反正有权有钱有势的有法远离病毒,能得到最好的治疗保护。

对此刻的晁盖而言,正如是要命还是要自由的问题一样。

求赵岳相助,他丢不起这个面子。

他可是刚向赵岳隐晦地表现过:现在轮到我比你强了,轮到你需要我帮忙甚至需要求我了.....结果,转眼又成了向赵岳企求相助,这,这你让他张口,还不如让他晁盖去死.....

吴用正是因为知道这个才一直忍着没提,

但,陷入如今这地步,没别的招了,就得提出来试试说服晁盖同意。

面子?

面子算什么。

与生存,与无比诱人的权势富贵逍遥美日子相比,面子屁都不是。

只要能生存下去一步步走向雄霸一方,甚至建国开朝成为中国新统治者,别说是面子了,就算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值得。

汉高祖刘邦为了生存为了当皇帝,爹娘老婆孩子都会毫不犹豫地推下逃跑的车任其去死,哪还面子不面子。

吴用考不中科举当不了官,但一样是最重视现实实利的儒教读书人,面子、形象,一切所为都是为实际利益服务的,为此不择手段,没什么罪孽没人性的事是不能干的。

与宋江相对比,吴用最看不起晁盖的就是:你还真以为你是个人物了?我们只是强盗啊....

就在这尴尬时候,一个情报员来了,向情报头子公孙胜附耳说了些什么,然后把一封信交给了公孙胜,随即就向晁盖吴用抱拳敬礼转眼退下了。

公孙胜脸现笑意,引得晁盖吴用都关注地看过来:有好消息?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