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危昭德很快同意了军师之策,至少是暂时不得不向王庆低头。

投王庆也极方便,从淮河顺流南下飞快直奔入王庆地盘就行了,如此也能摆脱官兵咬着追杀。和狗头军师预料的一样,也果然得到了“礼贤下世”一向广纳天下英才的王庆的大方重用。

危昭德成了越江城都总管,军师为副,结义的张经祖,刘悌,韩凯,成了三员统制官。其部水贼全部为越江城兵。从此,此部水寇成了王庆扼水道阻止朝廷进犯的重要力量。

宋朝廷很不解的是,呼延庆叛国了却竟然仍然肯为朝廷追剿水寇,虽然并没能彻底消灭危昭德,却是真为朝廷解除了这股比三大寇危害更可怕的流寇之祸。

江淮是朝廷最重要赋税地,在国困时尤其重要,若是被流寇到处流窜祸害,那后果惨了。

朝廷关心的是呼延庆部会投去哪里。

他们料定是投靠了西南王,成了大理国扼守入西南水道的水军一部分。因为赵岳和海盗是死仇。呼延灼却投靠了梁山。呼延庆就不可能投靠海盗。这又不是三国时期。此时是海盗一家正统而独大称霸。投海盗是唯一上选。世家大族不需要把子弟分散各方押注以保存家族能富贵延续。

也正是如此认为,宋朝廷格外愤恨呼延家无耻,可恨,可恨之极。

你呼延家投靠了海盗国也就罢了,竟然宁肯投靠困在死地的赵小二,也不愿忠心可享受无限富贵荣华的大宋王朝。既然选择支持赵岳,那你家就应该专心支持,竟然分一人投靠了西南王,走另一条路,脚踏两只船,显然对哪一方也没有效忠真心,就是在投机......这不是无耻是什么?

事实却并非宋朝廷猜测认定和鄙视之极的那样。

呼延庆部在追剿危昭德的途中被突然出现在周围无人的淮河一处的海盗威慑“俘虏”了,船全丢归了西南王的水军弄去了长江上游用,人,连将带兵总共五千多全部捉去当海盗了,运去了棒子半岛那边的对马岛驻扎,同去的还有这些人在京的家属,虽然在京家属都在城外军营附近生活而且总数不算多,却也好几百口子呢,竟然能从京畿全悄然及时弄过来,着实惊呆了此部官兵。

后来,普通将士在其它地方的家属也来了对马岛。

这些人的家属就自动成了对马岛上种地种菜养殖等活的后勤人手。

呼延庆带着这些部下负责监管倭岛不得片板下海,负责接收倭棒双方抓到用于当苦力卖的俘虏或不得不上贡海盗的女人金银什么的。还有年年往北方去清剿不肯投靠金国仍留在各岛或在西伯利亚生活的那些野人。要逐步全清剿干净,不留人迹,还要在那边撒播寒地牧草或树......

这部坏蛋禁军水军和家属轻松成了海盗国军队,自然是极幸运的,从此再也不用忧虑国破家亡了,但赎罪和接受改造的苦头也少不了吃,必须为帝国的整体规划做出必要的贡献。

海盗国这么搞也是出于现实需要。

半岛这边现在没驻扎成建制的海军。李俊部负责去北美收集动植物,包括鸟类,丰富东北亚寒带物种,弄金银什么的只是顺便。南边的海军负责中南美州.....如此就缺乏力量控制倭岛

让呼延庆负责,也是因为他精通这边蛮子的多种语言,而且无大智慧却是个执行力强悍的。

宋朝廷不知道呼延庆部到底去哪了。

对他们来说,只要没投梁山壮大梁山本就实力不会低了的水战力量,这就好。

在众文武激情满怀热烈详细分析讨论了梁山的情况后,上下都对剿灭赵岳又有了信心,自然几乎全体高度一致地支持童贯的亲自出马要求。皇帝赵桓巴不得他父皇的这个心腹军权走狗离京城远远的,心里暗暗盼着童贯最好是死在外边永远别回来了,自然响应众意,痛快地批准了......

童贯得了满朝支持,领了旨意,到底是多年打仗练出来的,有战争好习惯,行动很干脆利索,立即按自己的要求点拨军马出征,各方实际支持也很积极到位,由此,很快就准备好了。

.............................

时光回溯到数天前赵州大战结束后。

赵岳拼死一战,以活捉余睹的取巧方式鼎定了辽军败局,达到了来山西参战的目的,战后,身上的血都没洗就当即离开了,没回梁山,而是去了吕梁山......

赫赫有名的吕梁山强盗并不是赵岳家暗中养的或扶植的势力。它是一直存在的,历史悠久到不可考,闹得动静比较大比较出名时怕是至少也能追溯到秦始皇时期.....一切皆根源于古代残酷落后的政治体制、生产力、社会环境以及吕梁山一带极特殊的优越却也贫瘠残酷的地理条件。

吕梁山简直是天生适合产强盗和汇聚强盗的地方。

它是西南到东北走向,绵延数百里,跨越陕西到山西,所处位置正好卡在西部的南北沟通要点上。就比如说宋代,宋国西部人想走私辽国发横财,最快速最安全方便,也最省成本的路径就是走吕梁山,过了吕梁山很快就到了北方边境地区了,否则就得绕极远的路,这时代的交通条件,路远路难走不说,还得时刻面对沿途官府或西军的贪鄙凶暴盘查搜刮,只这一点就很容易被抓到以卖国罪没收了货物还丢了命,走私商需要打点好的关节太多,且不说打点费花费不起,只打通那么多关节保障每一处都能顺利通过就太难做到,即使你是权势鼎盛时的公相老太师家的.....

天下是各方势力说了算的,皇帝都说不算,何况是下面的宰相官员。而且官越大,越怕被政敌抓到把柄,更不方便为走私向各方打招呼。

绕着走的更大凶险是,路上极可能遭遇到最爱入宋国逛逛的西夏军或辽军。走私商即使是把关系铺到了西夏王辽皇那里那么牛也照样没保险。那些兵只管发财,悄悄杀光走私队就可。

且不说吕梁山那些凶横强悍同时却悲惨血腥不堪回首的往事,只说眼下的吕梁强盗,它已经凝缩成了唯一一个团体,是赵岳派欧鹏为主将去整合的,仅仅是在掀起海盗抢宋之灾前才派的。现在看整合得很成功,达到了赵岳在西北提前按这颗钉子的战略目的,鸥鹏精明能干很有能力,但这种用强用计并且借了叛逃狂潮的大势完成的整合,时间太短了,赵岳不放心,既然到了山西,自然得就近去亲眼看看具体情况,也是得去看望关心一下心腹老部下以及一个特殊的人物。

特殊人物正是海盗席卷西军时所谓奋勇战死在外从此失踪的种师道。

鸥鹏,在赵岳数年刻意栽培下成长极大,武艺高强能打,比在原著宋江集团出息太多了不说,也有了方面将领必须具备的其它才能,是赵岳极依重的心腹干将,但精明能打又极上进的鸥鹏在潜力上也仅限于此,是个有执行力的人物,却不可能成长为方面军统帅类型的人物。

即使是在吕梁山当山大王,干的是熟悉而擅长的老本行,鸥鹏想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把粗暴仓促整合起来的五花八门悍匪迅速管理整训好,那也是不可能的。

吕梁山强盗能有如今的局面,主要靠的是种师道。

种师道当初不肯去军校工作并轻松养老享福,毅然决然屈尊跑吕梁山这干起了事实上的强盗头子,整天操心耗神的,是向赵岳家表明誓死效忠的决心,说到根上却是拼着自己的这条还有价值的老命,争取在有生之年为新帝国多做些贡献,为已经没落的后继无人的家族尽量谋些福。

赵岳太了解中国人的这种家族情怀,当时考虑到吕梁山也确实需要,就同意了。

老种的威力与鸥鹏比,完全是两个级别。

老种不是单纯的文官却也从不是勇猛打将,年轻时也不能打,何况是如今这么老了,论个人武力,只怕百八十个加一块儿也打不过鸥鹏一个,但老种在吕梁山强盗窝一亮明身份,满山的强盗甭管他是什么样的凶货都跪了.......

这,可是名震整个西北的种爷爷,俺愿意跪他......这是强盗们集体的心声。

欧鹏对强盗承诺的出路,描绘的美好前景,强盗们也不是说不信,但也就那么回事。

强盗们的心思是:反正你能打,你是如今的老大,你有强大后台,又能带来俺们过去没有的好处,俺们就跟你混了....

一个混字,点明了这样一只队伍不可能真坚定追随鸥鹏,更不可能完成赵岳的钉子计划。

同样的话由老种说出来,那分量和意义就大不同了。

老种说:“老夫知道吕梁山人的苦和怨,自愿来这和大家同甘共苦,希望能在这宋王朝必然很快灭亡、外敌蛮子必然入侵占领宋土的乱世能带大家杀出条活路,有光明前途保障的唯一那条路。老夫和欧将军一样如今是大理国西南王的人了。你们是鸥将军的部下。老夫又在此,那么,你们自然也是大理国的人了。这是条后路,我们可以退往西南,别的宋人可没有任何后路。”

众强盗聚精会神地听着。

老种又说:“当然,西南王也不是活菩萨,大理国不是什么人都收的,西南王愿意派鸥将军和老夫来这里给大家带出条活路,自然是因为你们无论品性怎样、过往罪恶多少,至少还义气敢战,比虽是各种恶却没有血性的其它面瓜宋人强百倍。这是你们唯一的优点,也是唯一可取之处。想从魔鬼女直刀下得生,想熬过这场注定比五胡乱华更险恶的乱世,想乱世后能活得有滋有味、残有所养,老有所依,无忧无虑,真正象个人,就得用我们的勇武和忠诚打出西南王心甘情愿接纳和照顾我们的功绩。大家都是在这恶世硬生生磨出来的,都懂应该怎么做才是最有利的。”

.................

自此,吕梁山悍匪就定下了心,开始转入义气忠诚......

赵岳在真定府无人区等到了很快赶来的欧阳珣一行,然后快马悄然到了吕梁山。

他原本是打算让正是当打之年的欧阳珣代替老种负责管理吕梁山强盗。老种这么大岁数了,种家对国家民族贡献那么大,无论从那个角度,赵岳也不忍心让老种长期待在吕梁山遭罪。

可是,和老种见了面,亲切随性一聊天一透露出那意思,老种却略一思索就断然拒绝了脱身去海外开眼享清福的美事,不是留恋权力,而是吕梁山强盗至今仍只能算是初步收了心,而且最信任的是他,愿意舍命追随大王鸥鹏,就是有他本人在。欧阳珣年轻有为,功绩名声也响亮,在民间颇有威信,但对吕梁山强盗的说服力还不够格。在这个时候他万万不能抽身而去,否则好不容易凝聚起的人心恐怕就散了。人心一散,也不用出多大的事,只有人对吕梁山集团的未来失去信心起了什么贪婪心,处心积虑逃去官府或辽国泄了吕梁山的秘密求领赏,那就坏了大事......

要走也得有能和老种一样有说服力的人来接替,而且是以后交接,绝不能是现在。

赵岳自己就是玩强盗出身的,深知收用强盗死心追随的难度,仔细考虑后只得同意老种的意见,只是惋惜帝国军校不能及时有老种这样的老将传授丰富的军事经验了。

老种一听这个,在为赵岳如此重视和珍惜他而高兴到极欣慰的同时,又不禁笑了,摇头说:“老夫老朽矣。仗是打了太多太久,经验是有一些,但不少是过时的。帝国是和过去的国家完全不同的新时代,军事上的最大优越是科技。科技武装的军队要有新思路新作战模式,老夫现在去胡说一通过时的经验之谈,怕是会误导,综合利弊算,未必是对培养军事人才有利的。”

说着,老爷子笑得越发开心,不禁哈哈起来,“殿下放心,只要老夫不死,能活到那时候,军校是一定要去的,只是去倚老卖老吹吹牛也好啊。再说了,老夫在这可不光是操心这些强盗免崽崽子,闲时正学**国新东西,得空就和鸥将军讨论,想试着把老经验和新军事结合起来,去除过时的敝处,到时候去军校上课也能有点信心对着学生们说教一通,好好吹吹,过过瘾.....”

赵岳也不禁大笑,心中却对种老肃然起敬......

.............

我现在已经发展到一听报菜名就口水直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