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强闯进来的是一向谄媚如狗听高封话的左城防御使阮其祥。

不过,此狗此时却是另一副面孔了,没有高封熟悉和享受的谄媚,没有卑躬曲膝的惯常讨好或小丑似耍闹逗高封开心满意,没有........站在床前居高临下瞅着高封,横眉立目.......只有满眼的凶横狡诈残暴无情,满脸的嘲弄与某种得意。

高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只直觉不好,却习惯地官威大发忍不住怒喝:“阮其祥,你搞什么?你吃错药了,还是胆上突然长毛了,敢强闯到老爷我床前这,居然还敢一副凶相这丑陋模样面对本官.......”

“老爷?本官?”

阮其祥仰天哈哈狂笑,又猛一低头俯视着高封,伸手轻佻地拍拍高封的脸,“你老爷本官到头了。”

说话间,啪,狠狠一记大嘴巴子突兀重重抽在高封惊骇疑惑的脸上,“你阮爷爷我就是来抓你成全你早早登天的。”

高封被打蒙了,怒极却也忘了发怒喝斥,心中有惊恐疑惑也不用问了。随阮其祥闯进来的一个官兵狞笑解开了答案:“尊贵的知州大人,二龙山好汉已经入城接管了城池了。高老爷,这,已经不是你是老大了。你懂了么?”

高封脑子嗡一下子......

........................

宋江昨日惨败,只差一点点就会丧命乱军中,战马中箭刺痛飞窜带他侥幸摆脱了李飞豹穷凶极恶追杀,随即又得了乱军中急寻过来的燕顺、韩伯龙的奋勇忠心接应,二恶虎危急关头把宋江从其他沂州军最重点追杀目标的疯狂屠刀下解救出来,同来的王英?也算一个忠勇救主的吧,尽管受伤已等于丧失战斗力来了也没什么用,反而还得仰仗燕、韩二人的全力保护照顾才得以在中箭后的那一最凶险无力时刻逃得一命,此时就是个拖累。此前躲瘟疫一样的老鬼徐槐也立即过来了.......

另外,还有二戟将刘无忌、杨适在后面不断阻击追杀,既为自己开路逃命,也间接保护了宋江,如此,宋江总算安全了,紧悬到喉咙里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惊慌发蒙的脑子也清醒了。

随后洪教头也“奋勇”过来护卫主子.......最厉害最可依仗的殷泰兄弟俩却仍然不知去向.......

事后,收拢溃兵一检点,竟然折了上千将士,大小将校阵亡了十六七个,而对手只区区一千人.......宋词江怒极,伤心之极,捶胸自责不已......他心里不是为死掉了这么多山寨兄弟而怒而伤心,只是为此次危险时却孤单单险些丧命......

平日里,那么多头领追随依靠着他在山寨获取地位、利益,嘴上说得那么好听,态度上对他表现得那么忠义英勇,可到了危急关头却只有心腹小厮王四一个人能舍命保护他,这让宋江能如何不怒不失望伤心?

好在还是有真心爱护他的人在。

燕顺、韩伯龙、杨适、刘无忌,嗯,王英也算一个,就是废物了点。生铁佛和丘小乙此战表现也不错,对他是忠心的,只是二人是步将才无法及时赶过来救助骑马飞奔的他,却也一路忠心奋力追赶在他后面,也算奋勇阻拦了追杀。

半傻子矮丘乙郎也不错,人傻却知道谁对他好、谁才是他依靠得住有饭吃的人,溃军混乱中一心想赶过来救主,急得疯狂大吼大叫的.......宋江在吓得蒙头蒙脑只顾打马逃命中也留意到了傻子急于救他的忠心呐喊........

剩下的那些人........哼!假情假义,狼心狗肺.......

受此刺激,宋江更变了........乱世贼窝生存与当老大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成熟完善。

但有真兄弟在,他激怒的心中总算有了安慰和寄托,心情这才好了点,人又越发冷酷阴险腹黑虚伪,对那些关键时刻敢无情弃他不顾的头领的激烈憎恨情绪完美掩饰起来,没泄露一丝一毫,反而好生夸奖了大家一番,感叹若无众兄弟义气,我宋江的命这次就丧在沂州了.......一一殷殷关怀受伤的头领,重点称赞了王英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不幸负伤多处的壮举,夸得王英很有面子,对宋江越发亲近。对舍命救主的心腹王四,宋江亲自动手帮助医治并垂泪不已,自责自己太文弱连累得忠仆受此重伤,连连安慰王四定要安心养伤,弄得王四感动得热泪盈眶,只觉得自己贱命一条,就是为主死了也值了.....

宋江的一番表演,弄得忠心他的头领无不感动,越发亲近宋江,愿意奋勇为宋江卖命。那些无义气的只在乎自己的自私者则不禁心中多多少少泛起些羞愧.......也越发亲近气度宽弘重情重义的宋江.......就连殷泰也不禁对宋江刮目相看......

但,此战表现出对宋江无义气的所有人却不知,宋江已在心里的小黑本上给他们狠狠记了一账,早晚会算一算......殷泰洪教头等人再自负精明,却哪里是城府极深的超级影帝级宋江的对手,早晚得为宋江卖命却稀里糊涂惨死在宋江之手。

“小小沂州敢伤我兄弟,此仇怎能不报?”

宋江对众头领和军心已溃烂的喽罗们振臂嘶声大吼。

燕顺等疯狂大叫:报仇,报仇,杀回去,破城,杀光.......受了两箭重创的王英也不忘积极大叫响应,人小却嗓门最大,引得全军悲愤起了气势,众头领纷纷狂叫杀回去杀光抢光.......在这种氛围刺激下,士气又有了,不堪用的军心迅猛恢复了聚拢了,胆怯畏战去了,求战,想破城纵情杀人抢掠的心又活了,又敢再去打沂州城.......沂州军不就是有点厉害的弓箭手吗?这没什么可怕的,多准备点挡箭的盾牌什么的就行了,这次失败只是不知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否则怎么可能打败,现在有了准备还怕什么?沂州只那点兵力,不够我们一人砍一刀的........

到了这时候,头领们以及心思灵动的喽罗才猛然想起来探事头领戴宗的失职罪过。

沂州军有强大的弓箭军,奸贼高封敢放狂言,依仗正是这个,这么重大的军情,戴宗居然丝毫没注意到没侦察到?!这事很秘密很难知道吗?干你老母的,戴宗该死.......

有头领带头忍不住怒问戴宗是怎么干事的。

这么容易了解到的事,你戴宗居然丝毫了解不到,你是猪吗你?

你进沂州城难道是趁机大把潇洒花山寨的钱在酒楼大吃大喝很大爷的闲逛享受了一圈仅仅顺便摸了点情况交差了事?

许多头领跟着纷纷喝问戴宗......泥妈的,老子这次的小命险些就交待在箭下了,这都是你戴宗办事不牢靠的罪过。你是干么吃的你?还特么江州两级院长,你是怎么混上官的.......探事,猪也比你强吧?你就是这样精明能干的?老子的命若是丢在沂州了,你戴宗赔得起吗你........

戴宗引起公愤了。

众头领把心中郁积的这次惊吓、愤恨、惨败耻辱.......等等负面情绪找到了渲泻口,全发泄向戴宗身上。

戴宗涨红了脸.......

他和焦若仙还真是进城在沂州最大的酒楼大吃大喝趁机公款享受了一顿顺便打听了点情报。

他以前可是管司法的院长,级别不算什么,但实权不小,主宰很多人的生死,肥差,大家都懂的......早习惯了被人酒楼宴请大吃大喝享受,自从反出了江州当了草寇拘在了山寨,又只是个寻常头领,没人象以前那样吹捧讨好他,好久没潇洒享受过了,他早忍不住了,一有机会进城岂会放过.......

焦若仙?

那就是个披着道士皮的恶棍,追求的就是吃喝嫖赌享乐,当然是潇洒花别人的钱,用身份或武功骗、抢来的钱.......

这次的工作失误罪过重大,差点儿把宋江自己的命都赔上去了。

若是换作是别人干的这次探事,宋江早把他的脑袋砍了泄愤并警示后继者。可戴宗是宋江的忠心马仔。宋江在山寨可信赖又有用的心腹可不多,自然得护着戴宗。

戴宗是官场历练出来的,当探事头领不合格,但耍官场技俩却是高手,在宋江急使眼色示意下赶紧诚恳认错,向大家道歉承认是自己这次办事不利,错失了这一重大消息,请宋江治罪。他哪是这次失误了,打登州莱州时都一样探事不明,只是没造成恶劣后果,大家没注意到他的无能又马虎大意而已。

宋江趁机说戴宗贤弟毕竟是初担此任,以前是干司法的官,干探事混绿林不在行,探事是极辛苦极危险的活,只跑来跑去就已经不易了,戴宗却干得任劳任怨,从不叫苦一声,更不辞艰险,极难得,这次工作出现失误也情有可原。还开玩笑说他也是当强盗的外行,众兄弟们原本都是朝廷的良民甚至是官,被腐朽朝廷和奸贼害得走投无路才落草为盗,却也不是天生就会干好强盗这行的,大家也是在慢慢学习中会了如何当强盗,啊呵?我和大家都会在慢慢摸索中进步的......

这么一说,再加上戴宗认罪态度好缓解了众头领的愤闷杀人情绪,也就不较劲追究戴宗的罪责了,混绿林不能太无情不义气团结,不能抓到兄弟的错处就死咬着不放......何况看在宋江的面子上不能较真收拾戴宗,否则得罪老大后果难料.......

保下了戴宗,宋江接着就隐形发威了,

不能让那些敢不义气的头领自以为得计而往后越发不讲规矩。

他命令殷泰、参谋徐槐以及洪教头三人负责领军,和他一起四面一齐攻城。

“此次报仇攻城,必攻克得手,胆敢不奋勇的,一律军法严惩。我丑话先说在前头,无论是谁,敢不负责任,敢不全力攻城,敢怯阵不前甚至逃跑的,就地斩杀射杀不饶。”

宋江森然扫视众头领,尤其是在殷泰哥俩、徐槐师徒、洪教头和洪的跟班小弟张保三处格外停顿了一下目光,以示意强调的军法无情、一视同仁,暗示:殷泰,别以为你本事大,在山寨地位高资格老,你敢对我宋江不乖乖投靠更敢不义,我宋江就治不了你了。我是老大,我总领兵出征,我想弄机会合理合法治罪砍了你,一点难度也没有。杀了你,我也不会有什么麻烦。晁盖?他决不会为此怪罪我。你殷泰品性不堪。晁盖看清了你为人,重用你却并非真喜欢你,你嚣张自负什么?

老鬼徐槐,你不要自负名声大、见多识广心机深沉多谋就敢对我宋江三心二意。在强盗窝混,你这种没根基又是白吃的落魄道士居然敢妄想自成一派,做隐形的一派老大?竟然不肯真心老实当我宋江的小弟?

你们这对只顾自己的自私无耻师徒搭档识相的就老实点积极为我宋江卖命,否则......我宋江可不是晁盖那种虽然心中瞧不起你憎恨你却抹不开面子不会轻易杀你.......对我宋江不讲忠义的,留着何用?早杀了早干净,省得还是个麻烦甚至成了隐患大害。

还有洪教头,你也一样,下次再敢在我宋江陷入危急时公然弃我于不顾,哼哼,我留你何用?只为你吹捧我几句好听的好跟着我沾大光吗.......

宋江让这三对头领各负责带一路兵攻一面城,明是重用其才干,突出了三者,让三者得了体面,城破了也是首要功绩,同时也掐住了三者的脖子,无形中警告教训着,若敢异心有不服,就休怪我宋江无情,借军法行事.......

“军法官,你可听清楚了我的命令?”

随军军法官立即站出来拱手领命洪声道:“小弟听得清楚。谨遵公明哥哥号令,决不法外容情。”

军法官以及所有执法军全是公孙胜手下的人,代表着山规军法,却是公孙胜的势力。

这些人听从公孙胜调遣,随派出的头领参战以监督军法,服从主将的执法命令,却不是出征主将头领能行军法处置的,处置权全在公孙胜之手,在外有罪至多是扣押了,战后带回山寨交公孙胜自己问罪处置,执法军无形中权威更重,相对的执法也更有威慑力。

这是晁盖跟赵岳学的让执法者独立执法。自负如殷泰这样的重量级大头领也不敢轻易得罪这些人。

至于寨主晁盖?

他对公孙胜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甚至依赖,自然不会限制公孙胜的执法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