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象拜高高在上的神或尊贵皇帝一样拜傲立马车上的宋江,内心骄傲的孙立感觉大受污辱,心中不是一般的鄙视反感:宋江,昔日县城小吏尔!任公职,吃百姓钱粮,却干着帮助危害社会的江湖甚至绿林歹徒的事,却搏得个呼保义、孝义、及时雨美名,赢得天南地北社会暴徒敬重,也哄得不少愚昧者盲目喜欢,这真是太......终于成了符合本色的草寇,果然凶残歹毒,仗着点聪明小智和行凶势力肆意构陷伤害无辜者性命,令人不耻,却自觉是个人物了,也想俯视和操纵玩弄众生........

孙立有此情绪也不稀奇,

曾经是堂堂兵马都监,而且是凭真本事上的,社会地位不知比宋江高了多少倍,县级公门临时工的押司根本无法和一州都监比。孙立的官职却又是宋江祸害登州而导致失去的,如今又.....他不讨厌宋江才怪了。

但世道不好,奸臣强盗嚣张得意,好人遭殃.......眼下确实是落入了宋江算计中,现实太残酷,无可奈何,孙立不是意气用事的无知轻率草莽,识趣的低头,心中的情绪丝毫没流露在外,在宋江随即又把特意带来的盔甲武器还给孙立时,孙立表现的满脸的感动心折神色,并且当即在众人面前就披挂上了,臣服,并完全捧起了宋江想要的面子......

成功收服了孙立,宋江心中大为得意,心情大好,拉着孙立的手好一番亲热,弄得孙立心里只犯恶心,但面上却得装着感激喜欢不已。

孙立到底是孙立,不是武松,更不是骄傲孤独缺爱和认可的热血小年轻花荣,不吃宋江这一套.......和宋江飙演技。

虛情假义应对一番后,孙立又把施恩介绍给了宋江,并夸赞了一番施恩如何孝顺又如何有侠义心肠善待牢城营的囚徒好汉........夸为难得的衙内中的好汉子。

他的意思是让宋江认识到对施恩的伤害以及施恩这个人的重要作用......

宋江何等精明,听话听音,立即意识到孙立的意思,转而对施恩好一番赞叹欣赏,并诚恳向施恩道歉......没想到会害了施管营......本是听说施家和蒋门神在快活林酒店有争端,就想着代为收拾了蒋,帮施家夺回酒店,以此报答施家父子关照孙立之情,不成想不知怎么走露了风声,可能是有人认出了他们是二龙山人,让张团练知道了,结果就......抱歉啊,真没想到会这样.......

反正施恩是没机会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会事了,

孟州官兵正扑向这边,很快就到了,一开战,哪还有空当让施恩能去快活林查清当时的真相........

施恩没大智慧却精明得很,心中隐隐约约猜到了些真相,但不了解孙立和二龙山的真正关系,不能确定猜测,也清楚此刻的凶险被动,就装傻,且糊涂着表示这怪不了宋头领,全是张团练这狗贼搞的罪孽,仇已报了......

如此就一团和气成一家了.......

孟州军正凶恶扑来。

大战在即。

新入伙的这些囚徒和部分营兵虽然不乏强悍能打,也一个个嗷嗷叫着很自信很积极勇猛,心劲士气很高,不惧官兵,但如此仓促形成的群体既没真正归心也没成军,又缺乏正经武器,怕不是装备齐全又人多的官兵的对手,若是就此冒失和官兵野战硬拼,只怕一个不好,后果就不堪想像,会坏了宋江一伙精心构制的算计。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牢城营中守株待兔.....监狱是困罪犯逃跑的地方,墙高,营险,本身就是个便于防守的城寨,现成的堡垒,正好用于对抗官兵........打一场防守反击就不怕孟州区区千把人的官兵了.......

宋江、孔厚相互配合着一边尽快收拢人心,一边迅速布置应战......把俘虏的乡勇和在营中各处搜到的不堪营兵全缴械赶走了,如此多了些正经武器,也清理了内患........

施恩急忙去处理亡父的后事了。

此时不赶紧点就没时间和机会把父亲安葬了,此战一开,无论结局如何,若是能活下来都得立即撤离孟州逃走,否则附近各州闻讯重兵一围,怕是想走就走不了了,包括宋江在内都得死在孟州。

孙立跟着去了。

施恩亲眼看到父亲死之惨,不禁既怒又悲。

他母亲早亡,和父亲是相依为命的......好好的国家司法干部当着,没犯法,工作也算尽忠职守,没死在去年的那场太可怕的狂潮中,爷俩当时还自我庆幸感叹真是命好,谁知却在和平时期遭此横祸,心中恨极张团练和背后黑手后台张都监,也恨此时还捆绑着却已哈巴狗一样认主宋江紧跟着宋江转的蒋门神,想杀蒋,但不用试探,施恩也知道宋江决不会允许。

因为蒋比他施恩能打,在强盗头子宋江眼里的价值无疑比他施恩大。

宋江无疑想彻底收用蒋门神,哪里会让施恩杀之解恨.....况且施父确实并不是蒋门神杀的,和蒋确实没什么杀父之仇的关系,双方有的只是酒店利益那点恩怨冲突......不算什么解不开的大仇。施恩若是依着彪的性子硬要杀蒋,那就是心胸狭隘,为人不够敞亮义气大度,不是真好汉.....反是施恩的不是。

施恩又猜测到宋江策划的这场灾难,心中自然对宋江暗恨,却又忌惮不已,迫于现实不得不装傻老实屈从,转而看到孙立挑出来培养的那五十几个囚徒“老大”此时大多在围着宋江转,在忙着听宋江指使,讨好宋江这样的山寨大佬,或是和必然是宋江的心腹的这的二龙山头领套近乎,不跟他走,根本不顾孙立的教导之恩和他施家这么长时间里的关照成全形成的情义,他心中越发大恨....忘恩负义,该死。宋江?可恨。

这种心态是施恩的虎兽彪的性子使然,也是一时还没从管营衙内的角色中转换出来,没适应急剧的身份转变.......

孙立瞧出了施恩的愤闷,无声的拍拍施恩的背。

施恩明白孙立的意思,心中感激,也听话的收敛了情绪,再看到还是有人念着情义跟他来帮忙处理丧事,有十几个老大跟来了呢......孙立眼神示意施恩:能有这么多讲义气来的,这已经很不错了。你我师徒没白忙活。有这十几个人手为以后的心腹弟兄混二龙山也足够用了......施恩这才心情好了不少。

就在营中草草埋葬了施管营,施恩理智的收了悲泣,向这些囚徒老大郑重感谢。

这些囚徒连忙摇手,纷纷表示应该的,不值当谢,施公子是讲究人,没象其它贪官黑衙内那样得意洋洋肆意坑害囚徒,有缘结识一场,得到关照,总有情义在,这世间也总有人讲情义够兄弟,以后大家都是二龙山强盗了,也没什么衙内、草莽囚徒区别了,不嫌弃的话,以后相互照应着在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黑恶混乱世道混着尽量快活活下去罢了......

孙立赞道:‘说得好。以后咱们就是有缘的兄弟了,都是无亲无助的光棍,就凑一起挣扎着在这贼世道努力活好吧。“

这十几个囚徒大喜。

主动跟过来帮忙丧事处理,是比较讲义气有人味的人,但为的就是这个结果,当即拜了孙立为老大,认孙立的徒弟施恩为老二.......一个新的二龙山小团体就此形成了。

施恩高兴。

孙立更高兴.....

没了智囊小舅子乐和帮衬,现在有了同样不乏精明心计的徒弟施恩顶上,没了弟弟孙新两口子以及解珍解宝、邹氏叔侄为得力的亲信武力帮手,现在有了这十几个本事不错的各方囚徒强者相助,以后在贼窝二龙山讨生活总算不孤独无助那么被动难受了......这太好了......当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孙立对以后的强盗日子多了些信心。

..........................

怎么打败孟州军?

宋江殷殷询问了孙立,并称赞孙立当过都监才是真正懂兵会打仗的专家.....宋江此举大有深意。

孙立警觉到了其中的心机,装作无察觉,当即粗豪义气骁勇军人状表示:打败区区孟州军未必多险多难。先挫其锐气信心,搅乱官兵阵列.......我孙立不才,愿单枪匹马打头阵,冲开官兵阵式。这也只有我有盔甲,也应该由我上。“

宋江大为满意,大赞孙将军勇猛又知兵.......

说话间,在外侦察的戴宗回来了,报说孟州军已至。本州都监亲自带队,随行将领不少......但到底来了多少官兵他却说不清,只说人不少,千八百总有吧......戴宗就不是个合格的探事头领,做侦察工作粗枝大叶的,不得要领......凑合听听。

宋江也不怪戴宗。

这是他的最心腹小弟,无论本事怎样都得爱护珍惜着。

况且戴宗毕竟才干这行,本是管监狱的,怎么玩司法和管教虐待敲诈囚徒是内行高手,搞军事侦察就纯外行了,不擅长此道,一时入不了状态,干不好,也不足为怪。

牢城营这紧张起来。

很快的,孟州军到了,显然也察觉了或已从碰到的乡勇或营兵那获知了情况,到了就在营门前迅速摆开阵式。

”大军已至。里面的人听着,你们逃不了啦。想活命的赶紧丢下武器出来投降。“

这是缩在军阵深处的张都监亲自喊话。

别看此人是个文官式的武官,嗓门却够大,或者说是嗓音够尖够响亮......能混上都监武职总有点武夫特长。嗓门大,喊话训话喊得响也算种了不得的本事吧?

本州第一将骑高头大马,盔甲鲜亮,拎着大刀出阵,逼近营门加强喝骂威胁,耀武扬威,凶狂不可一世的样子.......

宋江和孔厚对视一眼,都不禁冷笑。

”成败在此一举。孙将军,就看你的了。”

孙立轻松一笑,向宋江一抱拳,营门打开,他催马猛冲了出去,直奔第一将杀去。

第一将没想到这仓促造反的牢城营乌合之众中居然还有人能披甲大将式,更诧异还有人竟敢单骑出来挑战大军.......他稍一愕然就撇了大嘴......孙立转瞬也到了,侧垂腿边的铁枪猛然平起,如电挑去........第一将一惊,急忙挥刀拨挡,却噗,咽喉被挑开,着重甲的沉重尸体轰隆一声栽下马.......堂堂先锋大将一个照面就完蛋了.......

宋江这边轰然暴喝:好——

喝彩孙将军威武。

宋江更是喜悦之极,眉飞色舞,如此猛将.......我的打手.......

官兵方则倒吸口凉气:怪不得二龙山草寇闹得那么嚣张,原来是真有能人啊.......

本以为偷偷摸摸来这儿帮施恩夺酒店的不会是什么厉害到了不得的强盗头领,无非是凶强草莽之徒仗着凶残敢肆无忌惮杀人欺负蒋门神这样的不敢乱杀人的“守法良民“才能突袭得手而已,谁知竟然有如此厉害的大将人物在.......

惊骇间,孙立单枪匹马已经一气猛冲了过来,马撞上去轻易闯开了脆弱的盾墙阵列,杀了进来.......弓箭手失去作用,没能反应过来及时阻止杀近,搭箭的弓都还没举起呢......孙立又猛恶无比,一条枪舞动风声寒光,杀得周围的刀盾兵长枪兵、将校死伤惨重,还拿着弓更无力抵抗的弓箭兵更惨......惊叫惨叫......混乱那一片.....

孙立凶猛往里闯,随即又横向专门破坏弓箭阵列,混乱片随之迅速扩大.......官兵严密的阵式实际已动荡混乱破开了,阻碍宋江这方冲杀的弓箭锋线已趋于崩溃......

这时,营门中又冲出两骑,随着孙立冲开的缺口恶狠狠杀了进来,加大搅和,都使戟,正是杨适刘无忌二人。

孔厚看到孙立神勇无比,孟州军来的骑马将领就有十几位却无一人敢上前抵挡,不禁大笑着挥刀冲出营门,抢了死掉的第一将的那匹无主战马骑上,凶悍也杀入官兵中。

宋江赶忙大叫下令:”弟兄们,教训乌烂官兵的时候到了。杀呀——“

鲁绍和等三道士也奋勇冲杀出去......

众囚徒狂叫着紧跟着冲出去了,施恩也在滚滚人潮内.....冲在人群最前面的却是傻子矮丘乙郎,人粗矮却两条短腿跑得飞快,一对板斧飞舞,闯入官兵群血腥大杀,倒有点黑旋风李逵的冲阵架式.......看得宋江越发欢喜不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