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奶奶少时贫苦之极,十一岁就得养家,有良善乡邻相助才能活下来......饿狠了,什么不吃?蚂蚱青蛙都是老天免费给的绝世美味.......

小娃娃一听却呀一声,眨着眼睛急忙道:“那告诉朱儿先把青蛙放了,等天冷了再捉。”

老奶奶一听,和丫环都不禁噗哧乐了。

“这孩子,呵呵.......青蛙不是蚂蚱,天冷它就不见了,钻洞里冬眠了,不吃不动会乖乖睡几个月,直到春风再来临才出来。”

“不吃饭只睡觉?”

小娃娃惊奇道:“那它不饿吗?”

老奶奶耐心给小娃娃简单解释了一下动物的冬眠知识,又笑呵呵道:“田鸡有很多吃法。裹面油炸.......鲜嫩可口,不过啊,记住啊,它是益虫,专吃害虫坏蛋。可不能贪吃它美味就肆意捕捉吃了。”

老奶奶这么说着,心里还另有想法。

沧赵帝国那在迅速逐步明确完善着水陆动植物保护立法,象檀木、虎等国人最喜好砍了吃了私占了的物种随科技时代来临人的破坏能力猛升会迅速灭绝的,首要在立法下,并且和其它立法项目一样从多角度严密监察执法,惩罚严重。

凡利欲熏心胆大妄为,迂腐迷信固执,狡诈,自负能量大,有钱有势或耍权想以区域上下左右利益勾结集体做案和隐瞒,等等,都逃脱不了国家建立的执法、审计、统计、国民警卫队、情报、皇室和政府隐形巡察员监察等多个独立直属中央的权力结构以及皇室的官方的民间自发性质的相关基金会和保护团体、民众监督举报等交叉监管......

敢冒险侥幸心触犯的,惩罚,不止是罚款,没有以罚代法,案犯和相关大小参与者全得被先公开宣判,游街甚至拉到别的州当反面娃样子示众,至少是拍照广为宣传,恭喜你出名了,大家都认识你够贪婪愚蠢缺德,都得为奴隶刑期苦力改造,生死实际就由天了。家庭也会降国民等级,直接涉及到田产和国家分配的牲畜等各种财产的拥有量、养老、医疗保障等等降级,家庭成员的很多权利也会随之被剥夺或监视审核限制,比如选举权、国的或民的各种政治经济等方面的领导当选权、出行权、旅游权、经商务工权、贷款权、技能学习权.....甚至乘车权,很多方面损失更是会随着惩罚而来.....代价太大。当官的执法的敢触犯,同样更是罪加一等......

而举报有重奖,落到实惠实处,立马兑现。

家人积极举报会减免惩罚甚至表扬奖励。

在帝国那,会被捕杀吃掉的一些蛙种也是保护的其中一项,只不过保护等级有别,惩罚没那么严重。

同时为了人类合理利用这些物种,不能有了却不用啊,根据当地环境情况开展人工种植养殖,也是当地有长久竞争力的特色经济收入的重要内容,国家有专项基金和技术人员从中研究和大力扶持,如此让大家既能享受到,能让当地人从中获利,又能有效保持和扩大物种种群存有量,保持人类对大自然的敬畏和维护......让环境保持更好,而不是不断毁灭恶化。

所以,老奶奶才说青蛙确实美味好吃。

而,小娃娃很善良机灵,眨巴着眼睛道:“那,我去叫朱儿放了它们。”

老奶奶在晁盖面前不能解释说帝国那边无冬季限制方便持续养殖并且已有了大量养殖的美味肥硕蛙,想吃就可以吃。她笑着摇头道:“既捉了就捉了,放什么?青蛙到冬天很多会死掉的。人是万物之主,少吃点可以,关键是有度。”

这话其实已透露了老奶奶的心思了,或者说是反应了海盗帝国超时代的先进国策。只是晁盖不会听明白。

度不度的小娃娃显然不懂,小孩心思也转眼就转移了。

草编小笼子放到桌上,小家伙抓起果盘中一种黑壳的晁盖不认识的果实,小手飞快地扒好一颗递到老奶奶嘴边,老奶奶没拒绝,笑眯眯地张嘴露出一口洁白健全的牙齿吃了。小家伙娴熟利索地又扒了几个一一给了老奶奶享用,直到老奶奶笑眯眯的嗯了一声说:“好了,宝贝儿。祖母吃得够了,你吃吧。”小家伙这才扒给自己吃。

老奶奶爱极了娃娃却并不给娃娃剥皮省事直接吃,在这方面不惯着。

那丫环在一边笑呵呵的闲着,也始终丝毫没伸手伺候小主子的意思。就让娃娃自己动手.......

小娃娃飞快地吃了一堆皮,转眼又伸手向另一个很大的果盘,里面有颗粒很大的紫葡萄,有香蕉......他摘了一颗最紫的葡萄有些笨拙的剥好了,也首先给老奶奶。老奶奶仍然不拒绝,只是这次吃了一个就不吃了,让小家伙自己吃。

小家伙仍是自己动手费事剥皮,吃了一个,转眼突然看到了盘中的苹果。那苹果只娃娃拳头那么大,果型发扁,甚至有点别扭走形,非既大又圆,并不好看,颜色也青绿发暗,并不红红的诱人。

但,小娃娃明显对葡萄香蕉等等这时节就算极富贵人家也未必能吃到的水果并不稀罕,却对那丑陋苹果眼睛顿时一亮,伸手抓去却在果盘另一头够不着。丫环这时才动了,笑着转了转盘子。

娃娃抓起一个苹果:“老祖宗,这果子酸甜脆可好吃了。叔叔说咱们中国的很多土产好东西只因为不好看就被抛弃绝根了,太可惜了。不能再那样........”

他自然不懂两世为人的赵岳这话中的深深遗憾和含义,说着小手就举着让老奶奶吃。

老奶奶眼神闪了闪,这次拒绝了,笑哈哈摇头道:“乖孙,祖母可吃不动这个。祖母老啦,牙齿可享用不得这么酸甜硬的。这果子只适合年轻人和你这样的娃娃享用。”

老奶奶全部身心都在娃娃身上,显然是忘了晁盖存在。

晁盖跪那羡慕地看着娃娃.....

不用猜他也知这娃娃必是那个命大的唯一沧赵重孙,也默默体会到了老奶奶是如何珍爱重孙又是如何巧妙地潜移默化教导重孙子的。

看到娃娃如此幼小却如此孝顺懂事,长得更是这么好,眉分双彩,目似朗星,粉雕玉琢,浑身的灵秀劲,简直是上天下来的仙童,不愧是玉树临风文成侯的种.....他不禁心生感慨:这么可爱的娃娃,宋江居然也能下得去手,心肠得多狠.......

其实他的心肠也半点儿不软,杀人如麻,杀无辜的妇孺也照样能毫不犹豫地一刀挥下,只是对眼前的娃娃下意识有区别而已。

娃娃见老奶奶不吃,哦了一声,小脸若有所思的就收了回来,小嘴咔嚓一声啃在苹果上。

这清脆的咔嚓一声如同响在晁盖心头上。

晁盖不禁咕咚咽了一口口水。

小娃娃听到了异响,一扭头,乐了:“这还有个胡子伯伯?”

晁盖长得和朱仝一样魁梧大汉,可能是这点引起了娃娃的感觉。

老奶奶这才想起还有个罪犯晁盖在跪着,看过来的目光转瞬又变冷了,但淡淡吩咐了声:“起来吧。”

晁盖如何肯起来。

他张嘴想说点什么,却被那丫环当即打断了:”晁天王请起,请去那边安坐着。“

晁盖一犹豫间,小娃娃眨巴着眼睛突然道:”对呀,人不能老跪着......“

他转着鸟溜溜的眼睛,在屋里人一齐看过来的目光中也没胆怯,眨着眼想了想又说:”叔叔说,说,世间多狡诈虚伪险恶,僧、道、儒、官、神徒.......江.......湖豪杰......名士......穿(披)神圣外衣,罩一身美名,其实很多都是假的,是坏蛋,专门害人骗人,却很多人迷信盲目跪拜他们,被害死了还在忠心追随他们迷信他们感激他们,一直跪拜不知起。“

晁盖听了,惊愕中心中不禁格噔一声:宋江不就是江湖名士一身美名.......

老奶奶则目露惊讶之色。

她还以为小孙子会说赵庄这经常提起的小孙子无意中经常能听到的那句”人跪天跪地跪祖宗父母恩师,不跪其它,跪多了,习惯了,就跪没了骨头。“谁知却是这样新鲜一句,还这么长这么复杂,也亏得这么个小不点能记得住。

她也不禁好奇地问:”平安儿,这话是什么时候听叔叔说的?“

小家伙挠了挠脑袋,歪着头想了想才说:”不记得了。叔叔说要北上和爹爹打坏人去,晚上给我和朱儿讲故事时说的。“说着话又咔嚓一口啃在苹果上。

老奶奶一听这话,不禁哎哟喂了一声:”叔叔随口那么一说,你就能记住了?时间这么久了,也还这么清得记得?“

赵岳北上和大哥并肩夺莫霸打辽国距今这多久的事了.......

老奶奶当时对在战场的两孙儿的安危极度担忧,那劲如今都过去了,战辽国的事早忘到脑后了都。而小孩子,尤其是赵平安这么大点的娃娃正是记吃不记打的年龄,属于撂爪就忘的.....

小娃娃不知自己能记得清有多惊人,听到老奶奶如此惊诧询问,吃着苹果含糊不清随意说:“记话很难么?叔叔的故事,我记得很多呢。”咔嚓,又一口......

老奶奶不禁惊讶于这个重孙子的惊人记忆力,这一喜可喜坏了.......

尽管下一代能看出点模样的孙儿辈,无论男女都是个顶个聪明漂亮的,并非惯常的那样,老子英雄儿混蛋,一代子孙精英过于耀眼,就占尽了家族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气运,后辈就没出彩的了,即使不蠢也凡凡没出息。沧赵家族可谓破了常例,尽管她早知道这个重孙子是个聪明伶俐儿,象她的心爱大孙子,可是,老奶奶也万万没想到这个娃娃居然能聪明到这种程度,简直有妖孽一般的小孙子赵岳小时候的非凡相........

”感谢上帝。我沧赵家族子孙兴旺优秀后继有人呐!“

老奶奶在心中对着帝国新教之神万分虔诚地念叨着,乐坏了,浑身充电了一样轻快舒坦,怒火杀意就减轻了点,但再瞅瞅忐忑焦虑的晁盖,目光却更冷了几分:这算个有担当的好汉子,是个喜好当老大却没自知之明的可怜可悲糊涂蛋......难怪我孙儿只能利用他不收他......

晁盖哪知道老太太转瞬间脑子里转了无数念头,也无法确定小娃娃提到的叔叔是不是赵岳。或许是朱仝......

他只是见识到了小娃娃的聪慧超常格外金贵,那心更冰寒沉甸甸的,心中下意识大叫一声:宋江宋公明啊,作孽啊,天杀的,你怎么就敢.....这下可更糟糕了.......

老奶奶扫过来的冰冷一眼,刺激得他英雄胆大也不禁羞愧震惊一哆嗦,又叩首:“晁盖该死。情愿领罚。”

老奶奶轻轻叹口气,回头看向腿上坐的小娃娃又是满心的欢喜慈爱。

“乖孙啊,你这小东西还挺沉的,祖母年纪大了,身子骨不如以前了,只抱你这么会子工夫,腿就叫你压麻了,呵呵......祖母这还有客人,你去找朱儿玩去吧,或者找你娘去,看看她是不是又忘了吃饭了。”

小娃娃一听,立即小手勾着老奶奶的肩膀,小嘴吧唧一声亲了老奶奶的脸一口,然后小腿一忽悠就从老奶奶腿上滑下来,眨着乌溜溜的眼睛对老奶奶说:“我去看看娘,再找朱儿看看她烧好没有。咱们一起吃。”

老奶奶笑呵呵一拍小家伙的小屁股:“嗯,去吧。”

小娃娃随即拿了个苹果,叫着给朱儿吃,在老奶奶笑眯眯的目光中啃着苹果蹦蹦跳跳的走了。

娃娃走了。老奶奶的脸也恢复沉静,一瞅晁盖:“听话,过去坐着。”

晁盖心中哀嚎一声:看来我是不用死了,没凶险了,可是事却难了.......

他只得先老实听话起身,在丫环示意下到那边的客座椅子上坐了,又听丫环请他随意品尝桌案上也有的一盘水果,可是苹果再脆再酸甜可口再想吃,他也没心思尝一尝啊,心中火烧的一样,笔直坐那,浑身僵硬不敢懈怠,又想求情.......

老奶奶却一摆手阻止他开口,向门口招呼一声:“来呀,把那几个东西提来。”

屋子外立即有人应了声诺,也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的一个带刀侍卫得令飞快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