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岳确实是要打发潘金莲走,程小姐和贴身丫环等都得走。

乱世来了,要打仗了,梁山这变得真的随时可能成为战场血磨盘,不是女人待的地方,聋哑残疾的在梁山里安全待着听不到水泊里或山外围的惨烈厮杀不会受到惊吓,仗打得再凶也照样能悠然工作生活也就罢了,其他女人,原则上都得离开这恐怖的世界去海外安生悠然该干嘛干嘛去,就连诸将领和主要头目有老婆的,老婆丫环们也得走。

至于孩子,早已经安排走了,若是在海外没可靠亲人照顾,就全由王府那边负责统一安排抚养教育.......

这几年,梁山这的人都得当光棍,得凝聚全部精神头拼命练好本事准备随时投入战斗,别说睡女人陷在温柔乡甜梦中难醒了,就是好汉们离不得的酒也开始严格限制起来。

你要是以为梁山目前安全没可能有战事而安心得喝得二麻麻的,甚至宿醉不醒,一遇到骤起的战事,那还打个屁仗。

当然这个几年也不用太久。

至多三两年的事,辽国就必被金军摧毁。若是不能,那,海盗就会出手间接帮一把......你看金国多幸福.....

再者,原本负责镇守梁山泊、独龙岗和处理梁山商务等各种业务,对海盗国知根知底的那三千来人,也几乎全撤走了,只剩下与修船有关的那点工匠师傅,铁匠都没留几个,战争损坏需要修复的刀枪盔甲等武器装备,在梁山这却不用修,有抢的扒得宋禁军的装备储备用于替换,根本不用专门配备很多人手干这个。

梁山军配备的战争装备主体是宋军装备,不是帝国那边的将士所用的帝国科技制造的精良家伙。

这不是这边将士都是坏蛋而轻视他们的生命,而是为了整体战略布局上对大陆这边所有对手的战略欺骗........就不让这边的人意识到梁山原来是和海盗国有关系的。

而且,宋禁军的装备还是不错的,已经是这时代老世界中能配备的最精良装备了,金军辽军主体如今可没这条件。

让梁山这的人员撤走也是原本就说好的,在这完成了工作任务,真正的战争一来就回家过日子去。

客观上,这些人虽然训练有素,是水陆两栖军,不少的也能骑马厮杀,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奉献牺牲精神,也是敢打敢杀的好汉子,但都是和平世界良民,到底没经历残酷的战争大考验,缺乏铁血战士必要的那种疯狂凶残,不算真正的兵......就不必留在这搏命厮杀了,精神都正常也就别再添这些人也犯上战争综合症而无法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了。

赵岳他爹特意调了一千帝国正规军凶悍将士来梁山接替保卫宛子城和震慑训练梁山这的坏蛋军的工作.......

梁山这已经做好了战争准备,随时可战。

至于潘金莲,就象厨婶说的那样,赵岳对她确实有意特别关照了。

这其实是赵岳在有意自己和自己较劲,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

赵岳想改变世界原本会有的演化进程,改变世界历史,也改变一些人的命运,比如岳飞,也比如潘金莲,但他这一生不可能看到全世界各地的土著在他的无形影响下发生的改变。他能到的地方,能接触的人总会有限。

那么,想了解自己影响到底有没有效,有效,效果又有多大,老天爷的惯性意志有多强,观察潘金莲这样的很有典型意义的人的命运变化就是个能实现的很好选择。

潘金莲是世人唾骂的典范对象,女人鄙视,男人恨,但这一类还是不断涌现,出了个类似的广为人知的马XX......国外更不乏其例,你懂得的。

对传说的潘金莲这样的女人,赵岳自然也鄙视之极深恶痛绝。

那种事,那种女人,是个正常爷们都是万万不能容忍的,不可能对潘金莲有什么好感。

但换个世界,重生在这个落后可怕的古代,赵岳慢慢的对一些历史定性的事的看法就悄然有了些改变。

当然,他不是那种黑了心三观扭曲却不自知的自负或有意哗众取宠的砖家搞历史翻案风才另眼看事。

实在是,只有亲身在历史中才会有清晰真实的真正真切的体会。

这个北宋末期古代只有森严的封建等级儒教礼法,只有严酷凶残的奴役统治礼法,没有后世那种公平,没有自由,更没有个人的权力保障,哪怕你是高官达人,你也照样是封建体制和冷酷运转机制下的蝼蚁,今天高官荣华,明就可能一无所有满门为奴甚至灭绝。沧赵家族和他赵岳本人,在皇帝、权贵眼里也只是看不顺眼就能随手可捏死的卑贱蝼蚁而已。

尊重生命?

这世界没这一说,上至君王下至公卿士大夫根本就没这个意识概念。

这里只有森严的等级,只有敬畏君王、尊重官府、尊重官.....总之是尊重权力。

人?

只是跪拜在权力面前的奴隶而已。而权力本身是唯利唯威没有人性特点的,全依赖于当时掌权力者的观念素质水平。若当时的掌权者愚昧迷信认为吃人活埋人为祭品是合理的应该的事,那么权力就必然是赤裸裸直接吃人性质的。

在这个蒙昧落后的时代,就连寻常卑贱百姓的心里也是麻木冷漠随世的,对生命没有敬畏,缺乏尊重。

死个人,根本不算什么。

死了就死了呗,也省得活受罪了,就这意识,哪怕死的是他的至爱亲人,都可能如此。

通常定义为淳朴善良的百姓尚且如此,有权有势的这个阶层,就更不用说了。

在权势者他们眼里,只有那些权势比他们大,并且对他们的权势富贵有用的人的生命才是金贵的,值得尊重的,其他人,哪怕他是皇帝,是宰相王爷,那生死也无关紧要,甚至死了更好,盼着他早早死,最好是立即死掉。区区草民屁民在他们眼里又能是什么?怎么可能尊重百姓的生命......

对人命都不当回事了,人权又怎么可能得到尊重和保障?

谁会在乎你的意愿、你的想法、你想选择什么坚持什么?除非你的权势大到让人不得不在意和尊重。

没权没势就得被玩弄践踏。

权小,势不够大的富贵者就得被更厉害的上层者肆意操纵欺负甚至随意玩死.......

这样的野蛮愚昧凶残不公世界,别说没尊重女性一说,就算有,又怎样?

男权社会,作为社会支柱和执掌权力的男性都没什么真正的保障,何况是附属品的女人。

如此,在赵岳的眼里,再看潘金莲这样的事件这样的女人,那认识就变了。不过是太寻常的时代悲剧人悲剧产物而已。潘金莲,以及类似的女人真就那么可恶可恨该遭受万世唾骂批判吗?她们真就那么无耻淫贱,生而带着原罪?

体制和社会规则的牺牲品而已。

一切都身不由己,没任何选择的权力,也没有退路,所以一旦想抓住点想要的,想改变点什么,又陷于时代拘于见识,看不透西门庆这样的高帅富坏蛋的真面目,或看透了也妄图试试,当个可依靠和获取幸福的宝死抓着不肯放弃,那也就只能出轨杀夫.......

谁会不想要更好的生活?

谁会甘愿听从别人肆意给你的一切不好安排,甘愿没有自己自由选择如意的终身伴侣得一生幸福的权力?

潘金莲和武大这种婚姻大事悲剧,若是放在二十一世纪,谁若敢这么强安排,那愤怒还不得上天了.....老子(本女王)的权力岂是你敢操纵的........打不死他.个畜牲养的........老子(本女王)想和谁就和谁......敢剥夺老子(本女王)的权力,看老子(老娘)不撕它一脸血......

赵岳重新看待潘金莲,无疑不再是前世的世俗角度,而是从政治角度看透了残忍的本质和可悲之处。

显然,无论他愿意不愿意,他身份和不得不所从事的事的改变,都悄然把他改变成了一个政治人物政治视角.......这对活生生的茫然无知的当事人,潘金莲来说,无疑,幸运就来了。尽管她只是赵岳想通过她的命运改变而看到他改变世界的一个小小侧影才有些刻意对她加以关照和维护,并非她就是那么优秀出众得让赵岳重视体谅珍惜。

也可以说,赵岳因为自己在愤恨奋力抗争这个世界而对类似抗争命运不公的潘金莲有了些类似同病相怜产生的同情.......想起来了,注意到了真有这么一个女人,也就提前出手干预了。

反正这点事对他在这个世界拥有的社会地位和能量而言只是随手为之就能做了的,不需要耗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却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幸福荣辱。刘备说过,不以善小而不为。赵岳是信这个的。能帮的顺手就帮一把......不要那么冷漠。

当然了,碰到赵岳这样的人,对潘金莲来说也不一定全是好事和幸运......有她幽怨再流泪还不止的时候........现在她还只是个身在局中看不清想不清,对自己的未来只有美好却模糊的梦想,缺乏人生历练和阅历而尚未退却幼稚的糊涂蛋而已。

赵岳有些刻意地保护和培养了她,其实不知不觉也是在造另一种孽......只是赵岳也没意识到而已。

赵岳意识到的是:今天显然是八字不顺,非是吉日......

刚冤枉得被一个关照的女人谴责骂了没良心的,转眼又一个女人带来了麻烦。

梁山泊东岸酒店外。

漫天风雪呼啸翻卷中,突然有一骑慢慢奔向了这里。

马很寻常,也就是宋国自产的驽马,平常拉车什么的,需要时也能驾鞍子凑合着充当骑乘。

这马原本应该是被主人家饲养得至少不错的,此刻却一副疲惫不堪相,没冻饿得骨瘦如柴,膘还在,却也没精打采的,步子蹒跚,步伐似乎很艰难,并且在平地也雪厚半尺的雪地寒风中偶尔还蹄子打滑,似乎随时会摔倒或躺倒不起,就连大大的眼睛都没了野兽应该有的晶亮神采.......

马上驮着一个人,全身连头都包得严严实实的,是趴在马上的。戴槔手套的双手死死抓着缰绳,低垂着头在马上一动不动,让人看去还以为马驮的是个死人呢......慢慢来到酒店附近,马上的人活了,努力抬起头看了看大海一样的浩瀚水泊,顿时灰暗的目光一亮,人也似乎焕发了些精神气力,又艰难转头看看酒店,那眼神就更亮了,似乎控制不住的有些激动,立即催马走快些,靠近酒店门口,想翻身下马却滚摔了下去,这么猛一下也幸亏是厚厚的雪地,躺在雪中就不动了......

如今的梁山四大酒店早不复往日的兴隆。

自梁山终止了生意后,又是朝廷和地方官府满怀恶意对着的地方,酒店的生意实际已经停摆了,迅速变得冷冷清清几无人经过酒店,有人出没附近也是各方不怀好意者安排来的探子,路过进店来当客人的就更罕见了.....但四方四酒店仍然开着,不是做生意,不做生意了,而是作为水泊梁山的第一道防线用,当然也不是作前线备兵打仗处,只作岗哨和负责接触外界。

每座酒店原来的数十工作人员如今自然也都撤走了,绝大部分回了海外家中干应该干的事,剩下的回梁山做厨子或继续在梁山间谍总头子悍地忽律朱贵手下从事情报工作......如今,酒店通常每天只安排三五个人看守着,三天一轮换。今天因为风雪太大,天地混沌一片,视线不明,怕酒店突然出事,水泊中的第二道哨卡防线的人又看不清情况,反应不及,接应不及时,所以值守的人多了些,都是一队十个人,其中照常是有三个是酒店工作的原情报人员,其他七人都是负责厮杀的战士,也就是收编的原桃花山悍匪中的一些人。

安排桃花山悍匪出身的将士到水泊外做事,有大把逃跑的便利机会。这自然也是进一步考验鉴别和试探收用的这些悍匪的可靠性的隐形方式。只是这种方式进行的时间有日子了,却一直从未发生过叛逃事件。

安排来的悍匪无论多凶恶也都很老实积极肯干,堪称尽职尽责任劳任怨。

也许是没傻子肯放弃梁山这安全舒适无忧无虑的生活。

正规梁山军食有面,有米,有肉,有充足的菜,有足够的河鲜,也时不时的有五花八门内容丰富的海鲜,比如海带、紫菜等海澡、鱿鱼、带鱼.......这时代的海洋中海产实在是太丰富了,自古至今根本就没有远洋捕捞一说,没人有能力搞后世的那种过度捕捞,就算再贪婪再想也没那个设备条件,能在几十里外的近海得瑟得瑟就不错了,也没工业污染,没人能破坏海洋,人类食物目标整体还局限在陆地上.......你可以想见浩瀚的大海中的水产资源得丰盛到什么样子。会捕的,简直是随便一网下去就是满满的收获......不怕你会捕捞,就怕你捕了捞了却没条件,只凭人力拉不上来。

这时代,中国就算在近海区,看到各类鲨鱼鲸鱼群频繁出没也一点不稀奇,更有后世不可能看到的物种,比如海豹........

这个世界有了赵岳,有了动力机械和船舱,真正意义上的捕捞业才慢慢形成了。

就世界现在这点人口,随便从大海中捕捞些也吃不完的。何况海盗帝国已经有了动物海物人工养殖科学探索.......

海盗帝国的寻常百姓自宋国来到海盗国后,那嘴也很快就会吃得刁起来,那些在后世寻常可见的却照样稀缺而卖得老贵的海鲜,海盗国的公民却常常是不稀得吃的:那大虾还没巴掌宽那么长,你也好意思说是大虾?不吃。那螃蟹还没碗口大,也配叫大螃蟹?又不到吃螃蟹的时节,太柴了不好吃,不吃.......吃也是为了国家教育提醒的饮食营养全面或换换口味尝尝鲜,或是出于中国人习惯了的勤俭节约原则,既费力费时捕捞上来了,也是辛苦劳动成果,不能对不起辛苦,不能随便丢弃浪费了,就吃点吧,但很多的还是成了家禽家畜的饲料美味。

如此就弄得捕捞船队无论公的私的都把网眼一再放大。更甚至捞上来的海产不要,干脆又丢回大海,让它继续再长长去.......南洋都是岛,原阿三国等地至少是靠海的,天然地利上也有提供海盗帝国公民这种傲娇奢侈的条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