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定河边。

赵岳想去洗洗脸,策马跑向河边,却看到一异族少女离开迁移队伍突然奔向无定河显然是想投河自杀。

他皱了下眉头,腾空下马,脚下发力几个起落就赶到了,一把抄住那肮脏的少女阻止了投河。不料,少女被抱入怀中刹那间,突然袖子中暗藏的尖刀凶狠捅向赵岳胸口,却被赵岳一笑间扭住了手腕夺下了尖刀。

少女偷袭不成,明知道自己远不是赵岳的对手,又失了尖刀却不放弃,龇着小白牙如发怒的小母狼一样继续扑上来。当然,被赵岳一只手就轻松制住了。

赵岳压着小母兽般咆哮挣扎的少女,瞧瞧那把尖刀,笑道:“是把好刀。你功夫也不错。只是对付我差点意思。”

这时,雕龙、绣虎赶来了,见这蛮子少女居然敢玩行刺,行刺失败了还敢仍不老实,顿时大怒拔刀就想砍了,但赵岳笑着阻止了。他们只得恨恨地接手架住少女。

赵岳瞅瞅少女肮脏的小脸。

“你是夏国权贵家的闺女吧?肯定是个贵族小姐,而且你父亲什么的亲人还是夏国大将,对不对?”

少女眼中露出惊恐,却也露出一丝骄傲与倔强,怒视眼前这个海盗王子,显然不是太怕死,只惋惜没能杀了这个海盗魔鬼。

赵岳无视少女的仇视,笑呵呵又说:“你很漂亮,而且在夏国贵族中是很出名的名媛,对不对?”

“你害怕被投降的人认出来,也害怕被我们看上美貌而下手,所以把自己特意弄得这么肮脏丑陋平凡,对不对?”

少女终于惊恐情绪多于仇视,身板禁不住颤抖,但随即就昂起脑袋尖声大叫:“魔鬼,你说的都对。我是贵族,是大将军的女儿。我隐藏自己就是要找机会杀掉你。你不杀我,我就一定盯着你杀你。”

”呵呵“

赵岳笑道:“那,能说说你的仇恨吗?你爹死在对抗我们征服中,还很英勇壮烈,对不对?”

“没错。我爹是杀你们海盗魔鬼的大英雄。你们这些魔鬼卑鄙无耻,打不过我爹,就用恶毒的妖法把我爹炸死烧死在城头。我的家被你们毁了。亲人全死了......我要报仇,报仇.....我要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大英雄?”

“哈,英雄,狗熊,可能吧?”

赵岳漫不经心的随口应付着,眼睛扫视着少女跑出来的那片队伍。

少女被赵岳这种态度激得更怒,尖声咆哮:”我爹爹是大英雄,你这魔鬼休想羞辱他威名。“

赵岳却收回目光,不再理睬这问题,而是玩味地拈量着那把尖刀,笑吟吟问:”你怎么会有刀呢?哪来的?“

少女一滞,随即扬起下巴轻蔑地哼了一声,很有点视死如归的架式。

龙虎二将见不得这蛮子如此嚣张,很想几个大嘴巴子抽上去,看她还敢不敢嘴硬。

但赵岳不在意番女的张狂行为。

他掏出手帕,在无定河中湿了,然后亲自动手很仔细地把少女脸上的肮脏伪装擦了个干净。少女显然有些害怕了,奋力挣扎躲避,但显然没有用。由龙虎二将剪架着,别说一区区女孩,就是力能拔柳的鲁智深也未必能挣脱。

去了伪装,露出的是一张有些苍白的小脸。赵岳笑道:”果然漂亮,嗯——,还有点英气。“

少女被赵岳那张狰狞面罩中闪烁的刀一样锋利的阴险可怕眼神吓着了,终于露出惊恐,失声尖叫:”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赵岳晃晃尖刀,”刺杀啊,总得弄清楚谁给你的凶器?你的同伙还有谁?全清理掉,削除敌对与隐患,对不对?换你那大英雄爹也会这么干,对不对?而且会干得更凶残更果断。对不对?“

番女苍白的小脸越发苍白,眼珠子惊惶急速转着,随即尖声叫着:”刀是我的。之前城破,我家人都死了,奴仆或逃或死或被抓,只剩我自己,害怕,只能装民女逃出家混入俘虏人群。刀藏在靴子中。你们搜身收缴武器,笨蛋没查到。“

”嗯。“

赵岳点头,把玩着尖刀,”这刀不是凡品,只有顶级贵族才有资格拥有,应该是你自己的。“

番女一听这个顿时神色一松,稍稍松口气,却随即又听到魔鬼赵老二说:”但同伙肯定有。需要大杀一批。“指指少女跑出来的队伍方向,”那队伍的几千人都得杀掉。“

番女明显愣了一下,也明显激动了,尖声猛然高了八度:”魔鬼,你果然是魔鬼。他们是无辜的,根本不知我是谁“

赵岳却不再客气,收了笑容,冷漠生硬打断她道:”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现在是我说了算。无辜不无辜这重要吗?”

“我赶时间迁移,没工夫在审问鉴别上浪费时间。宁可错杀一千,不可使一人漏网。全杀了一了百了是最有效的手段。我不知你那大英雄爹是谁,也没兴趣知道。但他以往对俘虏的汉人宋军肯定也是这么做的,而且经常做,总做得更残忍极得意不是吗?弱者,战败者,鸡犬野草一样,不算人,充其量是会说话的牲口,有什么值得惋惜不杀的?“

赵岳阴森森意味深长地说:”这是你们游牧民族尤其是党项人一贯的观念行为。我这么做是跟你们学的,有什么不对不应该的?“

番女很激动,苍白的脸因激动而有了些血色,怒视赵岳,但,被憋住了,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击赵岳的话。

赵岳不屑道:”你看看,你们这些蛮子呀总是这样。东方蛮子也好,西方蛮子也罢,你们总是忘恩负义毫无信义,自以为是强者,自负霸权,制定并要求别人遵从只有利于你们自己利益的单边规则,一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野兽般乱杀乱抢别人,肆意侵略欺压别人,可以,是应该的。换成你们是弱者了,成了被屠宰的对象,要被肆意屠宰乱杀欺压抢掠了,却接受不了了,是我们不应该了,我们就成了魔鬼。你以为你们是什么东西?上天的宠儿?天生高一等的尊贵族群?天赋有践踏掠夺别人生命财产的特权?别人是就应该被杀被欺负被敲诈抢掠的?就应该对你们的霸道无耻宽容忍让?是强大了也不能反击屠杀反掠夺欺压你们的天生卑贱者?“

”切,想什么美事呐你们?“

”落后就要挨打。软弱就该受欺。这是你们信守的也教我们学会了的游戏规则啊。”

“花无百日红。风水轮流转。有因必有果。你不把别人当人。迟早有一天,别人也会把你踩在脚下不当人。那,眼前的事就是这样。你那英雄爹若在此,他也无话可说,只有认命被肆意践踏。”

“你这个小丫头片子很勇敢也有点小聪明又如何?”

“你的族群败了,国家灭了,丧家犬皇帝想抛弃拥护和养活他尊贵享乐的民众将士任他们被屠杀光而他好趁机逃走中仓皇逃窜却腐朽的野草一样死了,和其他罪恶者一样化为回报这片你们掠夺太久却不知回报的土地肥料,做了他一生唯一对人类家园有贡献的事。你失势了,再自我感觉良好,再有报复的理由也仍是弱者,微不足道,而且在我们海盗面前是愚昧无知只懂得用野蛮行事只知掠夺人掠夺大自然的最卑贱的人类祸害族群成员,你有什么可嚣张得意的?在我们面前有什么可骄傲尊贵优越的?“

”不怕告诉你,你们这些蛮子死多少,我也不在乎。你们野蛮愚昧,野狼心性,愚蠢自负,蠢笨顽固难以接受我们帝国先进文明新事物,更难以感化,只是有毒野草一样的东西,全死光了其实才最有利于人类整体的生存和快速发展的。“

番女年纪还小,人生阅历和野蛮民族愚昧的见识都不够应对这些话,被训蒙了,但却听出了海盗王子对她对西夏人的极度轻蔑不屑,听出了话语中的森森杀机与冷酷无情。她真害怕了,吓得小身板开始哆嗦起来,勇敢倔强在消退。

她之前的心思,刺杀,无非是自己陪上一命,死就死吧,报仇解恨了就值得,英雄党项儿女不怕死,她是贵族小姐无法容忍当海盗国俘虏奴婢的生活,与其当贱民受苦,也不如报仇一并死掉得解脱好,现在却意识到没那么简单。

她这一冲动执意,不但自己会遭受不可想像的折磨,还要连累无数人同样遭难,而那些会牵连的人中还有她的牵挂......

赵岳把番女的反应瞧得清楚。

他点点那边仍在奋力前行却已经陷入有些惊恐慌乱生怕被少女牵连的队伍,”之所以不全杀光你们,也没有抢光你们生存需要的一切食物皮裘让你们在转眼来临的寒冬中饿死冻死自然全死光,只是出于人性最基本的怜悯。“

”你们到底是人,并不真是你们总喜欢自诩的狼子孙。我父王我家人都是有大慈悲胸怀的,想试试给你们换个更好的生存空间,看看你们能不能改变族群劣根性懂得感恩效忠,也得以融入先进文明社会。我想给你们最后一次赶上新时代的机会。呵呵,可你那大英雄父亲在干什么?为保障你们贵族的权益享乐地位永远继续下去,说是在英勇抵抗侵略者,实际是在顽固抵抗新时代的到来,试图全力阻止你们的族人离开这片苦寒之地到更美的世界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

“你为什么能奋勇来行刺我呢?”

“不是你不怕死。而是你不能接受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傲慢贵族堕落为自己辛劳求生的平民这种巨大转变。”

番女听到这终于逮着话反击了。

“你胡说。我能吃苦的。我没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党项人最勤劳,都要干活。不是宋国那些只会耍嘴的官”

“切。”

赵岳嘲笑一声,“你能吃苦?你勤劳?你会干什么?”

“你瞧不起宋人。可宋人贵小姐也要求必须会刺绣做衣服做饭什么的女活,而且有文化,琴棋书画舞蹈照顾人都要学,落难了照样能凭那些手艺自己生活下去。而你,失了别人供养,能靠什么本事谋生?靠耍刀子骑马野蛮吗?嗯?”

“你”

番女被赵老二的轻蔑气得浑身直哆嗦,一时忘了恐惧,尖声怒道:“本小姐不无能。我会的多了。牧马放牧是我们天生就会的。我还会制毡做最温和最华贵的帐蓬、最漂亮的地毯......我也会做饭照顾人的,烤肉、奶茶......我把父亲照顾得可好了。我爹总夸我,总为我自豪......我也会针线活。我自己的衣服就经常是我自己做的,别人都说我做得好做得别致漂亮......我们党项人做的都是有用的事。琴棋书画?宋小姐精通这些有什么用?娇弱无力,无胆无勇,骑不得马,挥不动刀,只有挨抢的份,对我们打来只有温顺低头当奴婢妓子在楼馆下贱伺候讨好男人......”

巴拉巴拉......

“呦嗬,听你这话,你还真挺能干的?”

番女刚骄傲地扬起下巴,却听到赵岳不屑地又说:“吹吧你?”

“我没吹嘘。我不是你们汉儒只嘴巴厉害只会说空话吹嘘。你这该死的魔蛮子凭什么质疑我本事?不信”

赵岳听了去打听少女底细刚回来的雕龙汇报,一挥手打断道:“没什么信不信的。有人认出你来了。原来你是嵬名家的闺女,还是西夏皇族。你的同党也查出来了。扮平民保护你逃离家中混入人群装你父母照顾你迁移的你两奴仆夫妇也抓起来了。他们很忠心,主动站出来说是他们蛊惑你行刺报复的,还想掩饰你的身份。可惜也有人认识他们。”

在少女心惊胆战中,赵岳又说:“还有哇,你父亲战死在城头了,你两哥哥逃走不成负隅顽抗也死了,但你家人并不是全死得只剩下你这个闺女。”在少女惊恐惨白的脸色目光中,“你,母亲早前病逝,是你爹的心爱妾氏照顾你长大的,对你很好,亲娘一样,而这位贤德的妾氏为你父亲生了个儿子,也就是你唯一活下来的亲人,你很疼爱的异母弟弟,他只一岁多。他们母子就在另一组专门由贵族官僚的家眷组成的迁移队伍中。你庶母知道你活着,当时就是她极力劝说并帮你逃离家中,此后一直隐瞒你去向,说你已经死在城破的混乱中不知所踪了。而你,因为我们对妇孺并不严格区别身份追究下去也成功扮平民混在迁移队伍中顺利活到今天得机会行刺。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