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海盗军洗劫辽国时,赵岳正在泰安打擂,狠狠教训了不知死的蔡京门下走狗温知州,一怒喊出了做阎王的宣言。

他彻底看透了宋官僚掩藏在儒雅风流、仁善正气、正大光明光辉形象下的虚伪贪婪阴险无耻,还有得意凶残中暗藏的极度腐朽懦弱可欺可笑,什么君子节操、什么孔孟风范,什么富贵不淫威武不屈,什么忧国忧民精忠报国,什么为了天下大义江山社稷大局万民福祉......都特么是假的,强力一揭伪装就露馅了,都只是拿早烂成朽泥了的孔孟古人当招牌做法刻意塑造表相,如同唱大戏的脸谱一样是专门演给别人看哄骗愚弄天下无知卑贱的草民而已,和皇帝一样只是拿大义专为自己谋利。

官僚统治者们戏唱得精彩,跟真是浩然君子、国家栋梁、民族英雄式的,只可怜了百姓被欺压盘剥狠了,还总以为朝廷是公正的,朝中名臣总是好的,皇帝是好君王,只是被奸臣蒙蔽了,总会出现青天大老爷为民伸冤做主晴天再现的幻想......

官场群腐,天下乌鸦一般黑,更有天下读书人前赴后继加入进来同流合污,真当了官,一朝权在手就忘了当初读书时立下的为国为民涤荡域宇乾坤一切污浊的壮志豪气誓言,就只剩下“我辈读书人如何如何”的场面空话酒中虚言口头禅。

这种虚伪腐烂政治风气不是某个人某一类人造成的,而是特有的扭曲儒教政治文明长久锁固政治文化精神传统导致的。加入官场和这个读书人阶层,你就得遵守这套社会规则。尝到了甜头,自然积极维护并极力进一步完善这套传统。

这是强大无匹的世俗势力习俗,是读书求官谋利的天下人心,不是统治者能通过自我改良改革而真正改变的。

谁若妄想从内部推进革新除弊自我升华,谁只会被浩浩荡荡的传统人心口诛笔伐转瞬碾成渣。

权掌天下的皇帝想搞也不行,强来,下场只有江山倒毙,至少是宝座移主。

北宋的几次改革,还只是稍稍触及陈腐皮毛就全失败了,就证明了自我改良不可能成功。

明太祖朱元璋鄙视儒教懦弱虚伪强国没用,很清楚孔子后人在蒙元入侵统治奴役汉人时的种种奴颜卑鄙丑恶无耻表现,但以他挟赶走蒙元的开国之威也照样在抗拒后仍得老实承认孔子后裔在中国文化中有无上地位,不得不接受儒教。

结果,开国时顶不住,后代就在儒教“浩然正气”君子党官僚与卖国贼手中玩亡国了......煤山上吊,满清入主中国。

能改变腐朽传统的只有毁灭性战乱,只有彻底的精神破坏,归根结底只有大屠杀。

只有脑袋已经僵化锈死了的儒腐守旧者被战乱杀断了层,新社会没了顽固坚持能重新继承发扬陈腐的人,赵岳企盼的具有无穷活力和创造力的新华夏才能真正出现并稳固下来。

赵岳更深刻清醒认识到这一点,痛恨这些阻挠华夏飞速进步最顽固也最有力阶层,杀机澎湃,这才放言阎王之说。

这也进一步表明了他的一种心态意志决心。

从此,一个新绰号“沧赵恶霸阎王”的恶名不胫而走,渐渐流传天下。

只是当时的赵岳没意识到这个,顾不上也不在乎这些。

他北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带着一身索命阎王的杀气奔向了辽国的,要把精神和统治手段传统更简单粗暴腐朽也更阻碍大一统新国进步的猪头蛮子贵族废物和汉奸这种人类垃圾这次就统统大杀大清理一场。

宋国这边,还得留着这些腐朽者支撑统治自己快乐自得地不知不觉玩死自己。

那么就先从外国异族蛮子杀起吧。

当时,敲诈了泰安兵马都监雷获,离开泰安,赵岳并没有先回转梁山。

他让老家来接应的船栽着在泰安获得的粮食回赵庄,他带着雕龙、绣虎二小将及跟着来打擂的宿义宿良骑马直接北上。

其他人,比如在泰安威压强收的大个子擎天柱任原一伙,以及叶元、吴声两伙人,还有雷获托付管教的两儿子等人都随着梁山的船栽着收购的粮食和在泰安敲诈的钱财回了梁山。

其中,落难流浪的巨汉萨金刚兄妹三人,萨金刚因病先留在梁山进一步治病调养身体,义弟义妹两孩子太小,和赵岳收的一对飞贼小情侣草上飞、雾里飘会送到海外赵岳家,在王府生活,读书成长培养着看看,四个孩子适合干什么,以后就安排什么。

为此,赵岳特意给母亲写了信。

说了萨金刚三兄妹的西军背景及坎坷遭遇,他们虽是异族却也是为汉民族血战的忠良之后,并且遭遇不公历经坎坷却仍想效忠大汉民族,而不是恨而投靠国外转过头来全力报复。对草上飞这对小情侣也特别说明了一下,若是两人有兴趣,就照着特警y谍报之类的方向好好培养。总之让几个孩子有个能感觉踏实的依靠,有书读,有技能学,也有未来前途。

以赵岳母亲对赵岳的了解,自然明白小儿子心里真正的意思,自然会更妥善地安置这些孩子。

赵岳这边则换下耀眼拉风的那身雪衣行头,和随行四将全部换上寻常装扮,隐匿了身份,悄悄连夜飞奔向北,途中到了沧州也并没有回老家,只让守候的人回去报知祖母一声他去北边了,请祖母勿念,等他此战凯旋回来再尽孝于老人家膝前,直接紧急穿沧州,过乾宁军防区,直奔大哥直接统治的清州,却也没入清州城,而是在城外某秘密地和乔装而来的大哥见面聊了聊抢辽灭西夏的一些事,兄弟俩再仔细勾通商议了一下,在赵公廉严肃叮嘱此行勿要自负本领好战大意轻身犯险,当晚略一休息,随即带着在无仗打的梁山而闷得早吵着要打仗而提前被人带着等在这里的傻小子奎三,以及放在老家一直未用、此时已由老家送来清州等着的一套盔甲和赵岳自己设计的特制马战武器,一行六人悄悄过清州边关,进入了辽国。

紧赶慢赶,赵岳到达燕山府时还是晚了点。

帝国中央决策层和北军对此战共同的策划,因为有长期潜伏的间谍及燕山马贼段景柱等长期测绘山川地理早侦察摸好了一切作战需要的实际情况而制定得太周详完备实用了,北军各部将士执行计划又个个争先恐后,异常有序高效,赵岳进入辽国时,别说是封堵北上的辽蓟州边关守军、蓟州城,就是燕山府其它州城也全部沦陷抢掠了,只剩下燕京一城也被最先突击深入专门围困封锁住了,此时北军没赶去接应云中府的兵力正忙着全力抢掠燕山府的各地乡野村镇部落。

赵岳一行,除了傻小子奎三因为一路只顺手砸死几个遇到的试图顽抗的辽军辽人不能痛快大杀而嘟嘟囔囔外,龙虎二小将及宿氏兄弟都眉飞色舞乐开了花。

抢,狠狠地抢光,好好教训一下强盗辽国,看辽国蛮子还敢不敢再傲慢高昂着头藐视大汉民族,敢不敢再肆意鄙视和凶残欺压抢掠汉人,看辽国以后还有没有脸再骄横自称无敌大国,敢不敢仍自视为天下霸主想欺负谁就能随意污辱欺负谁……

一肚子杀气的赵岳放眼看到所经处,一处处贪鄙傲慢的辽国猪头贵族和铁杆汉奸被杀得人头滚滚,一个个昔日张狂的嘴脸狼狈惊恐栽在烂泥地中如临死的猪狗一般肮脏哀嚎,再没了往日的得意狂傲……他的心情也不禁一畅,感觉舒服了不少。

北宋的的生存环境与他来的那个世界其实有太多类似处,是好有一比。

亲眼看到自己的帝国大军尽情教训辽帝国,他联想起的是他那个世界中同辽国类似的恶对中国的那些老牌强大霸道国……

心中愉快之际,扬眉吐气又难免变得愤闷不已。

转眼又想到和小鬼子国太相似的西夏小国,赵岳情不自禁冷哼出声:“不知恩义为何物,豺狼毒蛇心性,自负野蛮强大,本质不过是条小小海蛇恶犬,却总狂妄自大想当主人反把主人当犬。

教训不了那世界的小鬼子,那就教训遗传下小鬼子忘恩负义豺狼本性的鬼子祖先好了。

眼下还不到真出手教训的时候,且先让你们困在倭岛上和同样种类的棒子们先相互残杀自娱自乐着。以后有的是你们为我国卖命奉献的时间。慢慢来,逐步榨干你们的一切,直到彻底灭族,永远再没什么狗屁大和大榛子族存在,中国再没有四周乱七八糟的威胁。你们都等着好好享受华夏大一统帝国恩赐予的一切灾难吧。

由不知何谓衣服何谓羞耻何谓文明的禽兽野人进化成文明人文明社会,沾了中国那么久那么多光,占过中国那么多便宜,这总要偿还的,不是凶残无耻无赖不要脸就可以赖账不还的。这次我先把碍事的西夏小虫子捏死,做个示范……”

心绪激荡,赵岳身上因喜悦而淡化了不少的杀机又凝聚起来,而且比之前更强烈。

龙虎二小将和宿氏兄弟自是不知赵岳心中藏着什么无法忘怀更不可宽恕的民族血仇,快乐中也没留意到赵岳的细微气势变化,只顾一边快马前进一边乐呵呵叫着好欣赏大抢掠的盛景。

这种景象千年难遇,人活几辈子都不一定能碰到,这次能亲眼看到是种幸运,能亲身参与更是幸福。

不可不好好看看、好好欣赏、好好体味这种快乐。错过了这次,辽国以后就完蛋了,自然不会再有下一次,可得珍惜。

只傻小子奎三心思单纯,不懂这种快乐,也不在乎眼前的抢掠盛景。

他没有国家民族概念,只关心吃什么和吃饱了杀什么,只关心他心中最依赖信赖的神人“大哥”赵岳带他干什么快活事。

只有他单纯着关注到赵岳的情绪变化,天生只对打打杀杀敏感的神经感觉到了赵岳身上散而复凝的杀气。

赵岳的欢乐与微笑能让他安心和也快乐。赵岳的愤怒和杀机也能让他感到兴奋与另一种快活。

傻小子一边飞马紧跟着赵岳奔行,一边嘿嘿笑着随手挥舞一下两只沉重的狼牙棒,嘟囔着:“哥哥,杀。哥哥别生气。奎三替你把坏蛋全砸烂……哥哥再也不用让坏蛋惹生气……”

龙虎二小将和宿氏兄弟听到点嘟囔,这才转头注意到傻小子的亢奋凶恶神情,吓了一跳又听着那些话不禁乐了。

赵岳也笑了,欣慰地看看这个单纯的巨汉,笑道:“嗯,我就知道全天下只有我家的大奎对我最好最贴心了。”

傻小子也嗯一声:“哥哥好。大奎也好。大奎帮哥哥打坏人。”

“好。”

赵岳大喝一声,精神一振,“这一次咱们就打坏人打外够,把该死的坏人全砸烂他。”

“好。”

傻小子更亢奋更大声叫着:“打,打,打。全砸……”

生而傻,除了吃和天赐本领一样的强大运动机能习武天赋及强悍打打杀杀武力能力,其它一概不会,不知,这样的人也只有在这个时代并且遇到赵岳这样的人才能有活路,并且得到真心宽容体贴关照和保护,能活得快乐安然而有所价值。

奎三是生而不幸的,此生却又是异常幸运的。

他本应该因为傻而早早死在原始野蛮冷酷险恶的这个没有人文没有人道精神的落后世界,很难活到成年就饿死冻死病死等在幼时就夭折了,侥幸能活到成年了也不过是被某些人玩弄教导利用的杀人取利工具和战场炮灰先锋,在傻乎乎的感激中奋勇厮杀,糊涂死掉。

原本没人会为他的牺牲掉一滴泪。

甚至战死了都没人会关心他是怎么死的尸体在哪。

只能与其它没用了被自动遗忘的尸体一样被野兽啃食,或在荒野中随大自然之力腐朽化为永远的虚无。后世更没人会知道,哦,原来历史上还有这么一号人物在人类前进的脚步中也曾搅动过风雨也曾起到过一点或大或小的作用。

幸运的是他跟在了赵岳身边,单纯的意识造成单纯的感情与忠诚,傻乎乎却能无忧无虑度过一生。

龙虎二将和宿氏兄弟都清楚:赵岳绝不会在奎三没用了后就不管了。

沧赵家的人,至少是掌权的这两代,都是赵岳这种轻利而格外重视情义的,不是为了政治而装的。

随行几人想到这个,心中不禁又一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