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明的战马是内地宋军将领能拥有的难得良驹,追赶迅猛。『Ω Ω  文学』迷Ww『W. WenXUEMi.COM

他也是依仗有此好马才有信心及时追赶上三虎杀掉。

谅三虎这样的贼寇能在青州乡野抢掠到什么好马骑了能逃脱这番追杀。

大宋养的战马,尤其是内地马,有的看上去也挺雄壮不一般,象那么回事,但一跑起来就露馅了,露出无法和草原马相比的诸多弱点。

没料到的是,三虎的马居然跑得也不慢,起步挺快,加也挺快,硬是逃脱了秦明起步就力追杀,破了秦明追杀第一时间杀掉三虎的计划,而且奔跑的耐力似乎也不一般。

秦明的战马如此优良,奋力追赶之下,几次差点追上却总被三虎一次次能甩掉。

秦明很诧异。

他不知道三虎骑的马根本不是宋马,而是从摩尼教贩马贩子手中趁火打劫抢到的自小跑出来的草原马,并且骑的是从六七十匹中挑选的最好的,能逃脱秦明的追杀又跑不了太快甩不掉秦明,让秦明总感觉再使劲点就能杀到三虎。

三虎此次敢离巢远来袭官兵营,还敢闯入军营大闹并挑衅他们往日畏之如虎的秦明,自然是按宋江的谋划才显得胆骤然肥了如此不知死活,攻击后营意图烧毁官兵粮草只是攻击的借口和假象,目标其实只在引出秦明,而且真就如愿以偿第一时间引出了暴怒的秦明,骑马沿路奔逃而不是拿手的钻山逃,就是要吊着秦明逐步引这个霹雳火上钩。

秦明怒气腾腾,死盯着三虎不放,一次次催马加鞭力,可每次总差那么一点点就能追上。

这种眼看香饵在眼前晃却总吃不着的感觉让他越恼火不肯罢休。

追出十几里没杀得了三虎,秦明也不是傻瓜,不会总追不上却还一个劲死追,身担剿匪总指挥的重任也不允许他太久远离军营,以免没他这个主心骨坐镇中军,军中出现意外变故,导致剿匪计划破产。

他又试了几把,没有成功,意识到自己的战马虽好,却负载太重,他一身精良厚重铁甲就几十斤,狼牙棒够沉的,身躯雄壮又颇重,总共加一块二三百斤重,怎比的三虎个个只是一身防御力差却胜在轻便的皮甲和木杆轻便武器的负载让马跑得轻快?

看来,不以好马耐长途奔行的优势长时间比拼着耗掉三虎的轻便,不追出几十里怕是难以追杀掉三恶。

秦明不缺乏起码的军事素质,很有责任心,牵挂军营安危,心生退意,恨恨地盯着不远处逃得欢的三虎,心说这次算你们命大走运,让你们暂时多活几天,骂声便宜你们了,架马慢慢减,想收马回去。

但三虎领了宋江计划的指点而来,有心思,如何肯让秦明罢手回转。哪不冒险一场,前功尽弃?

你不追杀我。我们反过头来围攻你。

三虎纷纷扯起嗓子大声笑骂秦明:“怎么着?霹雳火这是追不动了,还是怕了俺们三兄弟,不敢孤身追杀,想回去缩在众兵中了?”

秦明本就不甘心放弃,一听三虎惶惶如丧家犬了,这当口居然还敢又挑衅,顿时心火上升,大骂一声无胆匪类,只会嘴把式逞强,你们算什么绿林好汉?有种就和本官真杀实斗干一场,看看到底谁是英雄,谁是狗熊。

此时,三虎若是不敢回头迎战,秦明还能保持理智放弃追杀,尽早返回军营主持军务稳定军心继续推行剿匪计划。

三虎见秦明怒气腾腾但追赶的劲头似乎并没有真升起来,看来得冒险再真上手斗斗一斗挑起秦明杀机和亢奋。

否则勾引行动多半就此失败。

他们使劲鼓足勇气,圈马而回,一个个大叫着:“秦明你算什么东西?慕容狗官的一条咬人疯狗而已。你当爷爷真怕了你?”

“谁怕了就不是真正英雄好汉。”

“咱们比一比,看看谁才是真正带把的好汉子。”

…….

乱轰轰大叫着,三虎一齐上,再次把秦明围在核心乱刀乱枪猛个劲地招呼,激得秦明心火暴,气得冷笑,抡棒着狠大战。

略战几合,三虎不支,看到激火秦明,也犯不着冒险硬攻浪费时间招来官兵支援,又一齐拨马开逃,一边逃还一边嘴不闲着,不断辱骂秦明,什么粗言秽语都有,什么话难听骂什么,怎么骂得爽就怎么来,怎么对秦明刺激大就使劲朝这路数骂,气得秦明三魂暴跳七窍生烟,恨不能一把将没本事却不要脸不知羞耻来逞强的三虎撕得粉碎,哪里能耐得住怒火和杀意,又猛追。

力追了一会儿追不上,秦明虽怒却强忍了,又想回转。三虎却又回头肆意嬉笑辱骂着凶狠围攻,而且个个是老匪油滑得很,以三打一配合默契,秦明武功高得能碾压三虎,但想迅杀掉其中一两个解恨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气得秦明忍不住胸中不断聚集壮大上窜的怒火,又奋力追赶下去。

如此,在三虎的不断挑衅撩拨下,秦明的怒火越来越大,终于象火山喷一样不可抑制了。秦明失去理智,誓杀三虎、死盯着不放,尤其是嘴最贱最脏骂得花样最多最嚣张的丑矮子王英,秦明咬牙切齿今日不杀之誓不为人。

客观上,他已经追出很远了,他的优良战马跑得一身大汗淋漓,度越来越慢,而三虎的战马经过长途奔行的比耗较量,露出了不是良马的本质,耐力耗尽,一匹匹全都一眼望去汗出如浆如从水中捞出来一般,全都跑不动了,更不堪。

秦明失去理智,疯狂追杀,但并没有丧失武将本能,一路照样保持了必要的警惕,防止三虎耍花招,但现三虎确实是在慌不择路仓皇逃跑,为甩掉他被撵得在七岔八岔的山道中乱窜,没能逃回青峰寨老巢而是逃到不知所在的一片山区。

秦明不是青州本地人,不熟悉地理,不知自己现在处在什么地方,但确定不是青峰寨附近。

要剿灭三山贼寇,他对三山地理还是比较了解的。

他也看到三虎也现自己偏离了老巢身陷危险困境逃得越慌乱,到了这地步三虎还敢一次次辱骂撩拨他怒火,不过是心中充满羞辱而愤恨他,一次次回头围攻找便宜,一次次失败,打不过就在嘴上找补泄。这是老匪刁顽嘴贱,也是以嘴上逞强来表示好汉不服,实际掩饰的是内心惊恐。

三虎马不行了,逃不动了。又是在没有贼众相助的不利地方。这下,秦明是真的看到了追杀全歼三虎的希望。

三虎看秦明越追得紧,死神临顶,惊慌失措下纷纷叫嚷着威胁秦明。

“秦明,爷爷没杀你家人,没抢你婆娘,没摔死你孩子,和你无怨无仇,你干吗这么卖力地为狗官追杀俺们?”

这是嘴滑的王英在喊。

“秦明,爷爷劝你别追了。俺们承认三个打一个也杀不过你,但前面俺有埋伏。识相的你赶紧收手回去。”

这是燕顺招呼的。

韩伯龙就口接话大叫:“霹雳火,你是真英雄。俺们不骗你,也不忍心害你性命。你别追了。俺们真有埋伏。”

秦明听了这些话,冷笑不迭。

你们哄三岁孩子呐。看逃不掉了,要死了,就想吓唬本官退走,你们好逃脱惩罚得以活命继续为恶?

做梦去吧,你们。

这一路山道方便设埋伏的地方多了,真有埋伏,早有了,还至于被俺撵得如丧家之犬逃到现在?

现在想服软求饶,晚了。

秦明越追逼得紧。

三虎大惊失色,怎么打马,马也快不起来,逃不动了,急眼间突然看到路边林间有条空隙可充山道,就一齐拐马冲进去往山林里钻。

燕顺还叫道:“秦明,林中有俺们埋伏。俺劝你休进来送死。再说了,钻山,你可不如俺们兄弟。你进来也追不着俺们。”

秦明也猜到三虎敢在他面前放肆最终依仗的无非是山贼擅长钻山的伎俩。这会骑马逃不掉了,三虎终于不得不靠弃马翻山来保命。

但都追到这节骨眼了,岂有不追杀到底的道理?

三虎想凭着一身轻便利于步行钻山来欺本官一身重甲步行追不上?

想得美。

本官在这不方便骑马逃跑的林中空隙趁机赶上早早杀掉你们不就得了?

秦明打定主意,冷笑一声,不屑回应,杀三虎解恨的时刻到了,心中只杀机更盛,握紧了狼牙棒,紧跟着追进去。

三虎看到秦明仍不肯舍,纷纷惊恐大骂秦明是狗官的狗奴才、不知羞耻的假英雄好汉、无脑愚忠蠢猪等等。气得秦明忍不住回骂:“你们死到临头了还敢嘴贱。”越猛追。

三虎的马实在跑不动,在刮刮拉拉的林间也不利于逃走。眼看秦明紧逼上来,小命危险,三虎惊恐绝望。危急时刻,燕顺大叫:“兄弟们分开走。看这蠢猪霹雳一个人怎么追三。”

王英和韩伯龙应声招呼好计。三虎打马散开,各朝一个方向奋力逃窜。

秦明眼看把三虎赶入绝境能杀死三虎了,三虎闹出这一手,不禁怒极大骂:“无耻之极、绿林好汉的脸面全让你们这样的丢尽了。”

他无法一人兼顾三方,只能三选其一。

按道理,他应该选择优先追杀掉燕顺这个青峰寨主心骨大当家的,杀敌功劳也大。但秦明最恨的却是嘴贱最嚣张骂他最恶毒的矮子王英,就盯着王英死追不放,誓要把这丑矮子打成肉泥方能解心中积聚到现在的怒火愤恨。

王英一看秦明居然选择杀他,不禁惊恐大骂诅咒秦明,只越激得秦明杀心更坚今日必杀之,追得更紧,吓得王英俯在马上拼命打马乱窜,当真是慌不择路,见缝就钻,跑哪算哪,能逃走了就是幸运命大。

至于燕顺、韩伯龙二人拐到另两条道上,此时没入山林早不见了踪影,就算有心也无法及时救助王英了。

这种情况下,秦明自然越不肯放过,不断控马跟着王英拐入一条条林间天然空当,就这样一逃一追在林中跑不快只能慢撵,却终于追得王英到了密林中没了去路。

秦明大喜,怕王英弃马钻林子,自己一身重甲不方便追杀让这最可恶的矮子再从眼皮底下跑了,赶紧打马紧逼上去想及时杀死王英。不料,他的马刚残存无几的余力向前跑,空中突然降下一张大网罩向秦明。

秦明没想到这远离青峰山的荒野林中真有埋伏,但身为上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察觉来袭,反应迅,急把狼牙棒支向大网想撑挑开。但这张网太大了,大到他的狼牙棒根本撑不开,他支挑之下,大网仍然把他牢牢罩在里面。

秦明大惊失色,却不及再做反应,从附近草丛中已突然钻出一个人来扑上来娴熟地一把拽住大网,力量不小,一下子就把秦明拖下战马重重砸在地上,没等秦明挣扎反应,那人又娴熟地扑了上去死死压住了秦明,随即又是几条大汉从林中现身一齐扑上来。可怜骁勇绝伦的霹雳火怒如狂拼死反抗挣扎却也只能被这几个山野汉子轻易生擒活拿了。

引秦明上勾的是王英。

这是宋江根据秦明的暴躁冲动个性早设计好的,料定秦明在最后关头选择追杀的必定是王英。事实也果然应验了。

设置陷阱的自然是猎户出身最擅长这个的摽兔李吉和矮丘乙郎。

这两人当猎户时,长年累月在一起配合着打猎,玩这个太熟练,配合太默契。一个在树上张网待猛虎。一个在地上象扑抓野猪一样把网住的秦明制住。

成功捉到秦明,完成了老大宋江的预定计划,李吉娴熟地下了这棵精心挑选出来藏身设埋伏的巨树,一身轻松,满脸得意洋洋地走向秦明。亮了一手,重新回顾了昔日打猎乐趣的矮丘乙朗也咧开了嘴巴傻乎乎地笑。

王英下了累得快要瘫倒的马,抹着一脸的大汗,晃着膀子,迈着小矮腿嬉皮笑脸走过来对愤怒咆啸的秦明笑道:“霹雳火,俺可是早告诉过你有埋伏了。可你不听啊,偏要死追。也不知你为什么要这么死忠腐烂朝廷。被活捉了,需怨不得俺们使诈。”

秦明闻言,一时无言以对,自责之下,也懒得再象三虎那样无耻地只嘴上逞强,只等为国尽忠被这伙山贼杀掉。(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