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宋骠骑大将军带领十万京军南下沿途收集粮草,一路“奋勇清剿”海贼和叛宋逆贼收复失地,战果不俗,“锐不可挡”,“急急”杀奔苏杭地区,等到得长江,苏杭在望,半个多月已过,海盗大军果然已经劫掠完撤走了,不用死战了。ΩΔ文学迷Ww W.*WenXUEMi.COM

官兵皆喜,放眼望去,长江北岸沿江停靠着密密麻麻从东到西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大小小河船。

这些船只中,大型的是海盗劫赋税时所得的官府的漕运船或豪商的商船,更多的是从江淮内6各地乘船主动来投靠的移民家丢在沿海河口附近的大大小小船只,有货船有渔船,一时数不清有多少。

官府的船缴获了是功绩。其它船只则代表着巨额钱财,夺回再卖给需要船的百姓,即使便宜处理也好大一笔收入。

官军心里都明白,眼又红了。

家里靠水用得上船只的官兵眼更红,无不想为家里弄到免费好船。这比钱都好。大宋造船工匠奇缺,一般人家能拿出钱也未必能订做或采购到想要的船,只能干瞪眼看着有船的人家水上财。眼前有这么多无主船,怎能不红眼?

而朝廷大军浩荡天威一降临,屑小海盗就“吓得屁滚尿流”,仅剩下的在江北沿岸抢掠的少部分水贼也“仓皇”丢下沿江河船,逃上海盗船匆忙出海逃走了。

在骏马上高坐的威风凛凛骠骑大将军眼望溃逃的海盗,意气风,傲慢不屑地说声:“算你们识相不敢捋本官虎威。否则全将你们收拾了丢江里漂到海中喂虾兵蟹将。”

在下属官员的一片马屁声中,官兵轻易夺回了船只渡过长江,并“血战”数场夺回了(空城)苏杭二州,主帅大将军不愧是国朝最高品大将,英明果敢指挥有方,禁军将士也勇猛顽强,斩贼上万,重创海贼上报大捷。

至于没真和海盗血战,证明战果的贼人级从哪里来?

嘿嘿,江南有海盗杀人留下的众多死尸可代替,把脑袋搜集起来就能应付万一天使来查对。

反正这里的官吏全死绝了,当地的人都没多少,天气又炎热,尸体腐烂得快,早死的还是这些日子杀的都是个烂,难以分清,没人能揭破这把戏,战果想怎么骗就可以怎么编。

帝阅罢奏折,大喜,下旨嘉奖,并令大军分驻苏杭两城阻止海盗再犯并震慑江南不法之徒迅恢复秩序。

海盗已经完成沿河运输和接应内地大股移民潮的任务,故意留些人手控制着那些用完了的河船滞留北岸等着官兵来接收,为的是避免这些船被盘踞在太湖三山岛刘梦龙负责训练的摩尼教水军得了去闹瘫江南钱粮供应大宋的水运渠道。

骠骑大将军在忙着处理船只财。高俅这方面则战果更辉煌。

谁若敢说高太尉不通军事不负责任不重武备,只是个球踢得让皇帝欢心的弄臣,不配为统军殿帅,高太尉指定不服。

他这几年,特别是在淮西闹起了王庆、沿海闹起强横海盗,感到威胁后就大力整顿中央禁军,把老弱不堪的不论是官是卒全部逐步裁撤赶回老家,按宋太祖当初制定的军策,从全国各军抽调年轻力壮骁勇善战将士充入中央禁军,不足部分从民间选拔高大强壮有些武艺的青壮补足,经过整顿,不说战斗力到底怎样,起码一眼望去全是精壮有活力的年轻将士。

这厮另有种魄力,带着三十万精锐京军很快离开京城,却不是急奔向正被海盗大肆劫掠的江淮沿海地区狠打海盗,不向东走而是向西去了,令两副将,冠军大将军、怀化大将军分统十万大军,自带十万最高大强健的模范样子军,一线排开,以清除潜藏在大宋私通海贼祸害朝廷根本的罪恶走私犯和海盗为名,开始屠杀劫掠江淮地区的大户。

大军扫荡到之处,无论是城里的巨商还是乡下的大地主,无论是有官宦靠山的还是没官府背景的富户,凡是和蔡京白时中张邦昌童贯等重臣没直接利害关系、靠山不够硬的、奈何不了如今的皇帝第一宠臣高俅的富豪,全在劫掠目标当中,连当地州府大员的关系户也不放过。

如今的高俅除了忌惮朝中极少数人之外,谁也不怕,有那些权臣支持和帮忙做掩饰,有皇帝清理和打击走私削弱海盗的无比强硬决心,他更无惧。

高俅深通为官之道,精明油滑得很,敢下狠手,敢得罪大批官员,却也不是仗着势力和武力一味地蛮横瞎来。

能富得流油,能关系不硬却广占田产的江淮豪富没有一个不是和走私有关的。

按大宋律法,走私破坏正常商业行为,逃税的,贩卖朝廷规定的违禁物品谋取暴利的,全是死罪。

身为宋民,你就是贩卖些私盐,官府抓到了也得砍头示众。

高俅此行没杀错抢错,先有了下手依据把柄,并且区别对待,把那些无足轻重没可能威胁到他的直接灭门,而有关系能参奏弹劾他的,则一律严刑拷打审问出通匪口供,把这些人家中能干活的男丁一律押在军中充当苦力帮大军干运输扎营等重活,这样将士们在有抢劫小财的同时还能轻松开心,更拥护太尉大人,而人犯人质还捏在高俅手中。

这些人质的亲戚、关系户靠山官僚若敢因利益受损而巧言令色参高太尉,高太尉就能反手把其牵扯进眼下第一重罪的走私通匪大案中搞得敢弹劾他的官员获罪而家破人亡。如此一来,谁敢弹劾触怒高太尉的权威。

高俅也有安抚地方主要官僚的手段。

他把三路大军劫掠到的金银珠宝名贵字画等金贵值钱东西一律自己收在中军随中军而行,并不急于解回京中,一是此时送回太招人眼,二是自己控制不了,等大扫荡结束,赶走了海盗,他要统一盘点清楚收获,掌握主动权,算计好和部下以及蔡京梁师成等人如何分脏、要上交多少到国库合适,把笨重的铜钱却交给当地官府换成银子上交东京,把从地主家缴获的无数粮食除了大军在当地食用的之外,也全部交给当地官府缴纳到东京,以此缓解朝廷的燃眉之急和东京缺粮的饥饿之忧。抢到的粮食并不带走当军粮是因为,军粮在下一地再抢。

江淮大户多得海了去了,何愁大军到处缺粮吃。

而城里乡下消失的众多豪强大户空出的众多店铺田地房产……则是当地官府的收获了,处理一部分,钱上交国家或田地括归为公产,证明高太尉和当地官府能力合作的功绩,让皇帝高兴。剩下的,当地官僚自可和朝中重臣上下勾结尽情刮分,这是巨大的利益,足够安抚失去走私关系户断了财路的当地官府要员受伤的心。

一下吃个饱,当地官僚们满足之余自然不会真敢仇恨敌对皇帝眼前第一红人高太尉。

敢挑衅心眼小的高太尉,那是找死。

至于没了关系户走私犯,这其实没什么大紧的。

海盗走私不断。暴利诱人胆肥。自会有新的走私者攀附上来主动送钱,形成新的地方利益链条。

话说,没强大政治背景的富豪不就是朝廷养的猪么?

是猪早晚要杀来取肉。眼下国难当头,急需要钱粮补充,自然也就到了杀富豪猪的时候了。当地官僚很快就想通了。

不要指望官场中人真对没政治利用价值的人讲情义讲良心。该翻脸时比翻书还快。

高俅之举让朝中内外实权者大多皆大欢喜。

不喜欢的是那些和高俅的利益同盟大奸贼们不对付的高官。这些高官在江淮的亲戚和重要贡献大户是高俅此行的重点铲除和劫掠对象,狠狠报复削弱,还让人有苦不能在此事上说话。这是此次劫掠的政治目的。

高俅的三十万大军一伙伙铺开了,能轻松横扫几百里,轻跨江淮之间的区域,都抢红眼了,杀红眼了,迅猛推进,让临近地区闻讯的豪强大户想逃都逃不及,也无处可藏。海盗没祸害到的江淮地区,谁能想到却是朝廷高官代为完成了。

国之将亡,必有妖孽。天地转换,果有邪恶荒唐事。

但高俅此举也不是没有积极意义。

一是沉重打击了日益嚣张不可治的横行不法走私坑国行为,震慑了大宋全国性疯狂走私犯法潮流,抑制了对国家越来越严重的祸害趋势,以突然袭击和雷霆扫穴之势,扫清了猝不及防的江淮太多凶霸罪恶大户,有效消除了统治体系存在的巨大隐患,某种程度上进行了社会资源再分配,缓解了江淮区域贫富间的激烈社会矛盾,加强了大宋对这片依赖之地的统治也加强了京城附近区域的安全。二更解决了眼下粮食赋税短缺的最急眼最要命的问题,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钱税短缺。

总之,这对加强大宋统治是有重要意义的一次军事行动,只是进行的太残暴血腥,是蔡京高俅等为满足私欲、保住官位和荣华富贵才动的一场大规模血洗。

清除大汉民族中的残民卖国败类,也符合海盗帝国的目标。

以后海盗走私主要是盐糖分销,单价低,量可自如调配,主要针对的是大宋下层百姓能有走私财路,目的是提高寻常百姓的生活健康,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百姓的吸引和移民工作。也不需要资本雄厚才能参与。少了走私老户大户更好。

此外,整天无所事事,待在京区繁华安宁地几乎没见过血或逐渐泯灭骁勇与血性的三十万最强壮有潜力的京城禁卫军却也在和豪强及爪牙打手厮杀的劫掠中磨练了战斗力和勇气,有所成长,总算有点军人的样子了,没白长好卖相。

在高俅不断向皇帝报捷他又清理了多少隐藏大宋的逆贼杀了遇到的多少海盗,极大震慑了海盗,消除了国家隐患,让皇帝收获钱粮尤其是眼下最紧缺的粮食而对高卿越满意时,淮西自立为楚王的王庆却紧张得要命。

王庆占据的几个州府因不断的贼乱战乱而人口流失严重。两淮荆湘之地本就富裕又多河流,聪明人多,走私的多,接触走私海盗了解些海盗帝国情况的也多,离开淮西投靠海盗的也多,有船离开也方便得多。

这次海盗劫掠,第一次展示了碾压大宋的强横势力,诱使淮西人逃去移民的更多。

王庆强征为军的将士随着家人纷纷逃离开这个战乱又苛捐杂税日益沉重的贼区也纷纷在奉命拦截人口流失中趁机逃走,根本无法防住,这让淮西军四十多万迅锐减到不到一半。

偏偏这时候听闻殿帅高俅率领三十万精锐京军扑向西来,意图不明,进军迅,气势汹汹,沿途收集钱粮似有蓄备粮草进行大战的趋势,未必没有大举剿灭淮西军的可能,搞得伪楚国上下都捏把冷汗,赶紧放弃几个州府,集中兵力守大本营。

淮西军一撤,没心思拦截,更方便了人口流失。

虽然事实证明高俅只是为了劫掠,不是来打淮西叛贼的,王庆君臣虚惊一场,但辖区人口却越稀少,为留住人口,不得不施行“仁政”,减少了对百姓的残害盘剥。这是海盗此战役引的一种良好效应吧。

等高俅大军带着越来越庞大的财富,浩浩荡荡扫荡到江北沿海,海盗自然已经完成对江淮的劫掠目标,南军全部撤走。只剩下海军6战队转移到山东开始按夏收赋税征收进度由南向北继续对沿海冲城破府劫掠。

高俅击溃海盗把海盗从江淮地区赶走的捷报自然频传,在蔡京等人矫饰下,皇帝赵佶大喜,越恩宠高爱卿。

高俅则奋勇当先继续追击海盗,由江淮向北扫荡,为减轻行军的粮草负担,加快进军追剿海盗的步伐,自然不能在被海盗抢的空荡荡的地区行军,要从海盗没侵害到的州府就食而过,实际是借追击海盗和海盗流窜祸害各地为名,继续向北劫掠豪商大户。高俅尝到甜头,看着他也从未没见过的中军这些如山财宝,劫掠的心更狂热了,恨不能劫掠天下。

这真是个疯狂愉快之旅。高太尉心里这个美呀。(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