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五代十国时期有个名将叫李存孝,那是比西楚霸王项羽的战斗力更强大传奇的人物,真正是隋唐演义中双锤无敌李元霸式的存在,天下无一合之敌,一个人杀一群大将,只是用的武器不是锤而是铁枪等长武器。文┡学迷Ww%W.ΩWenXUEMi.COM

同时期,日不斜影连打十八名唐将的天下第二人王彦章也照样不是李存孝的一合之敌。李存孝收拾王彦章完全象教训幼童那样轻松,若不是没把挑衅的王彦章当回事不屑杀掉而手下留情,轻松一下子就干死了,五代就没王彦章这个人什么事了。

李存孝的可怕传开后,每带兵进攻哪个对手哪府城池。该军队或守城者不是望风而逃,就是缩在城池中死守不出,再自负骁勇再有很多猛将能团结一致并力作战也不敢出城斗一斗李。

若就是有不信那邪而逞勇凭众敢出城近战的呢?

结局都一个,任你再勇,猛将再多,李存孝一人就迅杀个净光。

没死的,那是机灵不抢着靠上去打而及能时逃走的,再不就是李存孝不屑杀而放过的。

那时节的李存孝当真是天神出行人间。敌人杀不死他,只能由亲情使他自锁拘武力杀死。

在这提李存孝的神奇事迹是因为和温奇温显的名将祖宗有关。

温奇温显是堂兄弟。

他们的名将祖宗却是五代十国时的亲兄弟,都使双鞭,也就是温奇温显哥俩现在用的这两对铜鞭,异常勇猛也力猛擅射,被奇显哥俩今天偷袭情急拉断的两铁胎古董巨弓就是祖宗当年横行天下的远战武器。如此猛将却命不好,和李存孝不是一面的,而且参军入伍迅当上方面大将后打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大战就是对付来攻城夺地的李存孝。

和李存孝以前对付敌人所经历的所有战争一样,这次交战双方兵力数万,战争却短暂而不激烈。温家名将祖宗对李存孝的嚣张挑衅逼战激怒,以弓箭绝技双双偷袭射击失败,狂怒下不信李存孝真是传说那么无敌可怕,双双出城来斗,想凭武勇双打灭了李存孝的不可战胜威名。

也许是李存孝那天状态不佳,或许是那天心情好或感情脆弱心软了,也或许是欢喜温家兄弟的勇气和武艺又看二兄弟顺眼而惜才,又或许是温家兄弟确实双打威力比单打的王彦章势力高出很多,又小宇宙暴,李存孝破天荒地没有象以往那样总是一下子一个甚至几个就杀掉对手。温家兄弟齐心协力,两匹马,四条鞭齐舞,在关前和李存孝居然打了十几回合,也许是心存死志死战不退,也许是激怒了李存孝,才被李存孝神威大一并杀死在当场。

温家兄弟死了,当兵短暂,在历史记录混乱不堪的五代十国没干成什么轰轰烈烈让天下人记住的大事业,虽然勇猛过人却和那时代的许多英雄豪杰一样闪亮过天空却迅被人遗忘而历史不显。时间一久,连曾经的勇猛传说也消失无踪。

温家奇才顶梁柱不在了,刚刚有崛起富贵之势的草民温氏家族也自然又恢复没落,虽有家传武艺绝学传承,之后却再没出现出类拔萃的人物,后来躲避战乱搬到了山东泰山生活,沧海桑田,转眼几百年过去了,温家出过文官也出过武官,却都是县城小官吏头,到奇显二兄弟的祖父那一代更是没落到连田地都没有了,逼得兄弟二人两家父母搬进泰山里养羊放牧为生。

山中生活冷清孤单,却少了残酷社会的纷纷扰扰,两家人生活得安宁自在,随着儿子长大机灵雄壮勇猛得力,生活越好了,有盼头了,养了数百只羊,放牧打猎……生活小康很快活。

就在全家人悠然自然地一步步完成计划的人生轨迹,突然灾难降临。

泰安州新上任了知府。

这位尹太守是蔡京的门人,走的是蔡京的路子混上了牧守一方的大吏,也许是想笼络好部队好在这危险的时代保住脑袋安稳享受荣华富贵,也许是想搞好文武团结,突然心血来潮要搞个劳/军,拔出千贯银子给军需官,要他买来大批羊来犒劳府城全体官兵。

这军需军当了这么多年官,还是第一次能自己掌握这么多银子花销,见钱眼开,心陷在白花花的银子中拔不出来了,又赶上大宋腐朽残暴害民日益胆大猖狂。这厮太想把银子贪在自己腰包里,苦思无计时,得狗腿子提醒,想起在泰山里放牧的温家,顿时心一动,有了主意。

泰山中温氏两家这天突然来了一队二十几人的官兵,自称是府城禁军军需部的,来大量采购肥羊为太守****准备,并当场拿了二百两大银当定钱,说余款等羊到时结清。

温家见为的军需官文雅有礼豪爽透着讲信誉,对大买卖上门自然欣喜又谨慎,热情洋溢地宰羊烤肉款待客人并佐以拿手的羊杂汤以表感谢并拉拉关系,免得到时被刁难。

在汤好,肉香熟时,军需军不讲身份良贱,大赞手艺好,热情邀请两温家男人取酒一起喝点拉拉话。结果,温奇父在取酒时,被跟着帮拿酒的两官兵以尖刀在背后偷袭捅死。温显父在精心削烤肉装盘时,也被官兵出其不意以枪捅死。

官兵在扑杀温家两女人时,两妇人在厨房装汤,听到惨叫,心知不好,却来不及逃出来,在厨房的狭小地被官兵以长枪逼住直接乱捅死。但死前,两妇人以八度绝音尖叫向在山那边谷中放牧的儿子示警。

温奇、温显当时正躲在树荫下一边说笑一边监视羊群,防止山中窜出狼等野兽夺羊,听到了两位母亲出的恐怖尖叫,顿时一激灵,心就沉了下去,急起身赶回家查看,迎头正遇上来扑杀他们并夺羊的官兵。

二人怒极,立即双双张祖弓射杀,箭箭要伤夺命,一气杀伤了十几个官兵,没箭了,胆丧的官兵顿时又胆肥了,舞刀枪狞笑扑过来,却被二人整天以石子赶羊控制羊头行进方向而无意中练出来的飞石绝技砸了个惨乱,随即被两怒极的小老虎舞铜鞭追上打杀个干净。

那军需军正带着几个亲信在悠然自得吃烤肉享受鲜美羊汤,坐等部下完成任务,被温奇温显爬上山堵在院中一气打杀了。

面对父母惨死,他们可以想像到整个血案经过是如何在温馨中生的,更恨官兵的凶残没人性比强盗还狠毒,强忍悲痛,用木板床板做棺材收敛了父母,安葬于附近一天然山洞中。

那山洞是温家最初入泰山野地而居住过的地方,肚大口极小,单人棺材刚刚能通过洞口放进去。又把官兵的武器挑了好尖刀贴身收了防身,其它武器都放在洞中掩藏也是当陪葬品,并把军需军的脑袋当血祭品,大哭以石头堵了洞口,掩上藤萝野草。外人很难现这处秘密。

剩下的尸体扒光了,搜了钱财要紧东西,衣服靴子等烧了,光尸体任山中野兽啃食,以他们经验,不屑一夜就能只剩下骨头,谁也看不出死的是谁。结果扒衣搜身时在军需军身上找回了这伙人搜家找钱财而搜出来的温家家传武学秘籍,哥俩又收好了,因此也更恨官兵。

山野小子,整天和山中凶残野兽争斗,放牧杀生见血惯了,本事又强,胆子奇大,杀了这么多官兵为父母报仇雪了恨,心中只有无限失落与悲痛,并无丝毫慌张,不敢在此多留,当即骑了特意养了好赶山路的两匹劣马,赶了所有羊弃家而去,到了最近的山外山村,把小羊和种羊给了每次出山卖羊和采购日常所需都会经过并得到帮助的热心善良百姓算是报答,借口说是他们要投亲当军官举家进城享福不养羊了,把剩下的羊赶了在集市上镇定自若地卖了,带着钱随即逃走。

正是极度仇视官兵,两野小子无意中现有官兵小队骑军押着浩浩荡荡的百姓队伍,以为又是官兵害人,不禁想起惨死父母,气往上撞,义愤填膺,愤慨下又自负本领就象这些日子游荡仇杀报复遇到的一切看不愤的事那样断然埋伏偷袭。

花荣听罢温家惨案,不禁头皮麻,一股凉气从脚底直窜心头,即使在炎热大太阳下晒着也激灵灵打个寒颤。

从铁匠村,梁中书制造惨案,到孔家庄,地方县令与地主恶霸勾结制造惨案,到温家,官兵制造惨案,到赵岳透露的南皮县葛家庄,陈氏四兄弟制造惨案,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是以最直接粗暴凶残手段对良善或无辜百姓行凶。

大宋中央君腐臣奸,地方从梁中书这样的封疆大吏到最基层县令,官府从上到下,从文臣到军队都敢猖狂作恶,已经达到肆无忌惮的地步,随便捏造个罪名就敢直接屠杀众多人命,连拿人获取证据的必要程序都不讲不守了。

这还是个体统有秩序的正规国家吗?

而民间,象陈建文兄弟这样的,原本只是家乡的地痞恶霸,为祸一方却也不敢太放肆,算不得罪大恶极该死,却见财起意,因怨生恨就敢灭人满门,终于走上穷凶极恶的道路,究其社会原因也正是看到统治者凶暴所为国已不国了,社会乱了,国家说不定要完蛋了,当强盗不但能过得逍遥法外而得享乐,不是绝路,而且反是一条有前途的出路,这才敢出手。

这一切都证明,一个王朝的末世到了,无论官民,藏在心底的贪婪与邪恶都随着社会日益变坏而释放了出来。

表面繁花似锦,兴旺达,展如烈火烹油般迅猛的大宋已彻底陷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人心崩坏离乱,只需要一重大契机轻轻一碰,大宋百年恩养士人宽待百姓所好不容易形成的富裕稳定王朝就会轻易垮台。

而赵岳看到的则是民族悲哀。

统治者们大讲孔孟仁义,实际却是权益高于一切,道德只是华丽外衣与工具,却成功把百姓愚弄为道德重于权益、儒腐守旧、麻木懦弱、自私愚蠢、一盘散沙的老实本分人形牛羊。

百姓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忍着,忍无可忍仍然不敢反抗来争取最低级的生存权益,坚持忍,寄希望于老天爷显灵降下对祸害的惩罚,挂在嘴上的总是‘老天有眼,会收拾他的。’企求的是‘救星’站出来维护他们的权益而慷慨悲壮牺牲,自己却聪明地缩头等待别人以命换来他的权益,事后无非称赞一声救星是好人,几声感恩叹惜,了事。

铁匠村、孔家庄以及温家兄弟的反抗事件,在大宋民间根本不具代表性。

铁匠村敢断然团结一致以武力反抗官府暴行,是因为接触多的是江湖客或亡命之徒客户,无形中受到影响,有了胆量与反抗意识,也具备强大的武装力量,有势力反击掉侵害他们权益的罪恶。

孔家村敢反抗则是本为凶野山民猎户,又久受险恶白虎山中不时出没的强盗威胁与影响,团结一致以武力保护村庄惯了。

温家兄弟就纯粹是为父母报仇雪恨的激怒与勇敢。

对大宋绝大多数百姓来说,若遇到上面三者的灾难,束手缩头等着清天大老爷或者救星出现决定命运结局才是常态。

两脚羊太好欺负。

这导致宋后的王朝历史一个比一个惨烈悲壮。缩头单等救星去牺牲的百姓被杀得人滚滚.......

即使中国人纷纷挥舞支票出国,在世界眼里评判,也只怕是低劣种族愚蠢暴户。相反,被爱国人士嘲笑的小鬼子即使是战败国,在世界眼里却仍然是真正的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优秀民族,值得尊敬甚至敬畏。

国与国之间较量的是综合国力,战争比拼的是科技实力,说到底较量的是民族素质。

以科技为武器,以财富为根基,以民族的高素质为一切根源,这样的国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盛而前途远大的优等种族大国。历史证明,没有民族的高素质,不过是和北宋一样,繁盛而过眼烟云。早晚又开始宿命般的悲惨轮回。

(庆幸我们正大步奔向高素质民族伟大复兴的和平时代。感谢每一位支持蓝天的高素质朋友)(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