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柴家庄城门口客店一宽敞雅间内。

宋江有心,带伴当王四,生铁佛、丘小乙请在此结识成兄弟的好汉洪彦洪教头、踢杀羊张保、孔厚、薛亨、张宣赞、刘复、摽兔李吉、矮丘乙郎、杨适、刘无忌等喝酒。

摽兔李吉、矮丘乙郎二人正是九纹龙史进的同乡。

矮丘乙郎还是史家庄人,生得黑矮却粗壮有力凶野,只是脑子不大灵光,家中无亲无田,平常以打猎为生,射得箭,爱使一对板斧,和邻村的猎户摽兔李吉是哥们,总一起进山捕猎。

摽兔李吉却是精明刁滑,也是捕猎好手,射得好箭,爱使一条双股猎叉,手巧腿脚快,善能设陷阱下套逮野兽,钻山越岭是平常事。

这厮在原著中正是向官府举报史进私通少华山山贼,破了史进的家,逼得史进流落江湖的那个贪鄙小人。

但在此世,史进走的是不同的路。

赛伯当王四也没得机会成为史进的心腹庄客,无根无靠流落山东,闻及时雨大名去郓城县找宋江借钱求生,就此成了宋江的贴身小厮,虽不得志却活得衣食无忧、本领见长、日子滋润,自然也不会象原著那样因喝酒贪杯误事,把少华山山贼写给史进的书信让李吉摸走举报。

当年,赵岳救下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后,第二年史进一家带着心腹庄客和本村追随的庄户从化阴县搬走,如今在新国过上各自梦想的新生活。

史太公临走,把家中几百亩田地卖了大半,说是要去外地做生意以地换本钱,剩下最靠本村的小半田地分于本村不知情也不愿意跟着走的本分村民种,极低地租,说是不一年一算,收成好,史家有人回来就收,没人回来就不收。如此照顾,一是体恤本庄村民,二是要这些本分村民住在史家,帮着好生照看好无人留守的老宅。

这些贫穷本分的村民有了近乎免费的地。又住上地主家的好庄院,日子好过太多,自是感激涕零,把史家宅院照顾得比自己家还上心,甚是仔细周全。这也是为了自己住得好而尽力。

但这事让摽兔李吉等有武力的猎户或当地地痞无赖眼红了。但惧于史大郎厉害没敢轻动。

眼看一年过去了,史家无人回来收租,连个回来查看的人都没有,李吉等人看这些老实巴交的村民住得好粮食多了日子舒坦,终于按压不住心切眼红,纠集一起,仗恃武力赶走这些村民,霸占了史家大院,并把史家的地租提高了,自己收。过上了不劳而获群体地主的逍遥日子。

这些老实村民斗不过地痞黑帮,拖家带口的,惧其威胁报复,也不敢向官府上告,又不知史家到底去了哪里,无法联络,只能忍气吞声听从这伙人的剥削欺凌压制,巴望史家回来作主。

史家自然没人回来。但李吉、矮丘乙郎一伙的悠闲自在好日子也没过几天。

华阴县的污吏衙役们负责收税捕人,接触乡下,得知偏僻的史家庄情况大喜过望。如闻到臭味的苍蝇般立马拥了上来合力对李吉等威胁和敲诈勒索,刮分史家遗留在华阴的油水好处。

很快知县也知道史家庄的好处,对下面的人瞒着他私吞好处,十分不快。身为一县脑正任官权大为哥,说了就算,而且玩得更狠更高明,一个史家产业事实成了无主地,而且成了是非灾祸根源扰乱地方治安的借口,括田。把史家的地没收转卖了,庄院也没收准备卖换钱。

有道是,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何况这不止是钱财的事。

有道是,由好学坏易。由坏转好,难。由简入奢易,由奢回简难难难。

李吉、矮丘乙郎等品尝过好日子,胆子大了,心也大了,岂肯再回到过去那饥寒交迫日子。

他们一伙受捕快衙役敲诈勒索,油水少了,但仍有好房子住,有地租可享用,尚且能忍辱负重不搞事反抗。知县这一玩狠绝的,彻底断了他们的美好生活,这就让他们忍无可忍了。

这一日,他们在庄院喝酒商议对策,县上捕快衙役突然来了,强行驱赶离开,贴封条卖。

李吉、矮丘乙郎等喝酒喝得正是眼红,心热,胆大,平常不敢干的事此时也浑浑不大在意了,一看官府真要玩阴的绝的,平常强分了他们大半好处,得他们孝敬讨好的衙役拿钱不办事翻脸无情不说,还变本加利欺压搜刮,他们的好日子真到头了,心中积压的愤恨不平顿时被点燃,怒火中烧,恶向胆边生。

矮丘乙郎没脑子又凶野,被捕快都头羞辱威胁肆无忌惮喝骂成白痴野狗,浑浑噩噩的野性由酒催爆,大叫一声,猛然拔腰间板斧,一个出其不意砍翻了本事本不太弱的都头。

这斧彻底引了这伙地痞黑帮的杀心。

李吉刁滑,稍一寻思就大喊:“****的不让咱们好活。弟兄们就和他们拼了。咱们人多,齐心合力杀光这些鸟吏。县城空虚,咱们索性杀入县城,抢官银,睡白嫩嫩官夫人快活去。”

农民起义其实常常就是这么爆的。

众地痞一听有理,个个兽血沸腾,嗷嗷叫着舞家伙疯狂围攻。

他们有七八十人。捕快衙役总共不过二十多人。

有本事的都头最先死了。副都头被李吉偷袭一箭射成重伤,转眼也被矮丘乙郎等乱斧乱刀乱叉分了尸。其他人本就是污刁贪鄙油滑小吏,平常仗着官府威严欺压一下乡民有力,这种情况下就软蛋了,就算有几分本事,又岂肯为公务提脑袋死拼,此时只一个念头——逃。

结果却是越不想死越得死,一盘散沙,一个也没逃得了。

杀鸡宰狗般轻松成功收拾了捕快衙役,李吉、矮丘乙郎等信心和贪婪猛涨到爆棚,一想到满县城的银子和女人正等着他们去抢去享用,酒精刺激下越激动亢奋得不行,立即捡了公门武器,狡猾地换掉血衣,以车柴等藏了武器混入县城,对衙门暴起难。(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