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衙役的话无疑打开了其他人另外的思路,也无疑引那头目萌生了报复恶念。

沧赵老二,你一个贵公子哥儿嚣张凶悍,到处惹事竖敌,居然敢不带护卫单身远行。

莫非你以为天下太平,有个好哥哥就能在大宋横行无忌?

哼哼,县大老爷父子个个心黑手辣,明里都敢寻事扣罪名杀人放火,私底下什么恶事不敢干?你赵岳背剑,未必是本事高强的猛虎,他们父子却必定是恶狼。赵小二,你的死期到了。

这厮不懂另一世界盛传于世深入人心的一个理念:no作,nodie.

人不作死,是也得死;但作死,死得必早必惨。

在这个世界的今日,他会看到此理应验如神,后悔莫及,只是那时已经太晚了。

赵岳离开县城不久,就把小家伙张荣放回马车内。

骑马太冷了。

赵岳身强体壮,又有玄妙基本功自动运转保护,不怕严寒。小孩不活动却是受不住冻。

另外,赵岳也是防止有人远远埋伏以强弓硬弩大举突然袭击,怕小家伙的小命出现万一。

张成买的马车是人货两用的,多是商家用于自己乘坐并运送珍贵或怕湿怕暴晒等的高值商品,为防身防抢防侵蚀,所以造的特别厚实密实结实,虽然只是木板构建,三壁加前门没有装铁板隔断,但不是力量特别大的弓弩,即使遭受箭雨密集射击,短时间内也难以攻破。

以赵岳如今的战斗力,不怕歹徒近身围攻,但带着范张两家弱小,忌惮被弓弩远攻乱射。

范家那马车只是寻常乘坐之物,厢壁薄弱,出口还是帘子,能挡挡风雨酷寒却挡不得射击。

赵岳让老姜老婆带着范天喜两孩子也转移,和张家坐一车。

这样既增加安全。又方便两家大人说说话、小孩子一起玩,可解除长途跋涉的无聊烦闷。

范家的车只剩下行囊和从王时忠那敲来的两箱子银子。

范天喜和姜济左右押车护行只是做做样子,吸引一路上可能埋伏存在的敌人的注意力。

一行弱小相对有了安全保障,赵岳轻松不少。放胆而行。

不想才离开县城四五里,尽管天寒地冻,路上前无行人后无人踪马迹,四野空旷几无人,但前面不太远就有座村庄。预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突袭刺杀却突然来了。

这里路两边是片片枯萎杂草丛生的小树林。

寒风呼啸中一声弓弦响,一只利箭从前方的小树林中如电射来。

射的正是领队前行的赵岳的面门。

王家的报复居然敢在这就来了?

范天喜等人一个激凌,纷纷俯身避藏拔刀。赵岳却已挥手把那只箭抓在手中。

箭头黑,在懒洋洋无力的阳光下又带点渗人的蓝色。

毒箭。

这是想沾他一点血就能要他的命啊。好凶狠阴险的伎俩。

赵岳暗怒,目光已锁定林中偷袭之人。

他感官敏锐,已判断出埋伏情况,很奇怪,王家派来刺杀他们一行的居然只有一个人。

莫非此人不但箭术不凡,武功也极高或用毒等手段奇高,高得自负到有完全的把握能以一人之力快杀掉他和范家三个武艺并不弱的好汉?

各位看官。故事要说清楚,麻烦。实际这些攻守与念头都生在几乎一眨眼时间。

林中刺客见自己突袭一箭居然被赵岳随手就收了,咦了一声,显然很是吃惊和意外。

但转瞬间又是一声弓弦响。这次是三只箭分上中下三路齐射赵岳。

范家三汉子瞅见了,都不约而同憋了口气,下意识紧握钢刀,心都提到嗓子眼。却只见赵岳胳膊挥舞,似有条银龙骤然出现在半空,凌空一绞,三箭齐断。化为六截散落在地。

赵岳怒喝一声:“单身行刺,找死。”

人在喝声中已提剑飞离马背,跃出七八米钻入林中,今早特意换上的铁鞋子在林中一块掩雪山石上重重一踏。响声中再次跃起,转瞬间又向行刺客逼近十几米。

刺客原本离赵岳七八十米,身披白布既为挡风保暖又和周围的雪景混淆,方便隐匿埋伏。

他本以为伏此偷袭,既有树林杂草乱眼,这侧树林地又高于林间夹道不少。路人即使骑马也难以察觉,凭他高的箭法完全可以掩藏得实实的一箭先杀一人,再连箭杀掉其他人。剩下藏在车里的不是妇孺老弱,就是富贵肥胖无用之人,他尽可逼上挥刀砍杀干净,随大功告成。

残酷无情的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

骑赤红宝马者虽模样年少,武功和反应却高快得出奇。此为危险劲敌。

此次突袭只怕不但不能达到目的,反而连命都倒赔进去…..

闪念间,刺客动作极快而精熟,已又是三箭精准射向腾身半空的赵岳,直取咽、胸、腹。

这次距离更近了,少年不是妖魔鬼神反应不及,应该能射中。

可惜,他热切的愿望紧接着又落空了。

银龙在赵岳身前再现,只简单一绞,三箭又断成六截。

刺客这下真惊骇了,胆子一缩,逃跑之心不受抑制地强烈跳动。

这个少年武功高得吓煞人,剑还是异常锋利的宝剑。他以坚硬的精木费心所制的粗长箭杆,在如电难挡的高下却被宝剑随手一绞就断。

稍一怔间,赵岳已跃近。

刺客再想放箭,却身手再快也来不及搭箭张弓了。

此人自负箭技,可能也极爱惜手中的弓,在强敌杀到眼前要命的节骨眼上却没有象常见的人那样随手弃弓专心用刀迎战。

他拔出插在树侧掩藏的朴刀,急绕树后退,同时把强弓急插入背后囊中,这才凝神备战。

实际上,他这一分神耽误,以赵岳的进击度和攻击手段,能让他此刻成为卧雪的死尸。

但赵岳没干脆利落地直接杀掉此人尽早除掉威胁。

他停止迅猛逼进,谨慎地站在上风口,横剑慢慢前移压迫,并仔细打量这个狂妄的刺客。

这一细瞧,赵岳即使是在对敌作战的危险中,也不禁差点儿一乐。(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