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侯府中,随着军队涌来增援围剿,长枪大戟如林,盾牌如墙,箭弩如雨,管你是多么英勇无畏的死士还是身手高强的江湖好汉,无不在乱枪乱箭下捅插成漏血肉布袋、箭刺猬。

漏网之鱼在侯府侍卫追杀下仓皇逃往竹林。

可镇守退路的二十几个刺客死士已经被苗正龙所部全部诛杀。

苗正龙当时一边击杀留守刺客,一边还要阻挡溃败的江湖刺客不时偷袭和跳洞逃走,两头兼顾,手忙脚乱,这个麻烦呐。小伙子心头火起:“直娘贼,你们这些鸟人欺负俺没招咋的?”

他喝令两个侍卫护住他左右,他丢下刀,去搬那个大石板想堵上洞口,看你们怎么逃。

熊虎一样壮实的棒小伙弯腰较劲一伸手,他惊讶现居然一下没搬动。

青石板正面凹凸不平,平均一尺多厚,重至少三四百斤,又宽大,一个人搬着实不得劲。

刺客来时可是身高体壮的大力士两个一组,对石板一人一头一齐在下面拼命托举,换了好几拔才逐渐撼动石板,弄松遮盖在石板上面的陈年冻土,两个力量最大的合力也费好劲才举起一尺多高,把石板一头抵在洞口旁雪土上,终于慢慢挪开了石板。

此时石板压在雪中,入手冰冷湿滑,有力气也使不上多少,就算是力能举鼎的武松、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在此,想单人搬走它,只怕也一时难成。

刺客们看到苗正龙的行为无不大吃一惊。盖住洞口无疑断了他们的唯一退路生路,刺客们顿时急眼了,再也顾不得游斗,迎着侍卫的坚甲利刀疯狂进攻牵制,另一拔则哄然扑击到洞口。

侍卫们反应迅,连忙退围到苗正龙周围奋力阻击,但只差这片刻工夫,保护苗正龙的两侍卫挡不住众多刺客。苗正龙仍然吃了好几记刀剑,只是有宝甲护体才无大碍。

苗正龙被砍得疼痛,怒极大骂:“****祖宗八辈。”

气运丹田,双手抓住石板一头。嘿一声冲洞口猛推。

这下找到了窍门。

宽大沉重的石板在冰雪中滑动,轰隆一声盖住了洞口大半。剩下的空隙,小孩才能通过。

苗正龙呼呼喘息间瞅瞅空隙,对自己全力一推的效果很不满意,但转瞬又笑了。

老焦老韩他们还在洞里面呐。可别把他们闷死在里头,有空隙透气也好。

没了洞口顾虑,侍卫们专心致志追杀围剿,很快把留守刺客消灭,牢牢堵住了退路。

漏网之鱼们急惶惶奔逃而来,看到的却是洞口堵塞生路断绝。

面前有虎视眈眈的侍卫强敌,后面有追击的大批官兵,侯府墙外有围堵捉拿他们的大军,真可谓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刺客们顿时绝望了。疯狂反抗的很快被杀。

到了此刻的节骨眼上,昔日所谓的江湖枭雄豪侠们,不少的就露出狗熊本色,大叫俺们投降,侯爷慈悲名动天下,请饶命。俺们知道的全招,只求有机会为侯爷效犬马之劳,云云。

但侍卫和官兵没接到其它命令,露出的是军队的冷酷凶狠,根本不管刺客如何表现。只管稳步推进围杀。就在刺客们完全陷入绝望时,侯爷终于开恩,命令传来恍若天道纶音降世。

一个个江湖豪侠抛下武器,蹲下高举双手。老实束手就擒。

崔家来的一百多死士不是个个铁骨头硬汉子,也不都是顾惜家人性命的有情有义好汉,在死神注视的恐慌绝望下,先有一个自私自利的****投降求饶,随后有十几个一看此次主事的崔家二位爷到了这时候仍然没露头出号召,估计定是察觉风头不对当先跑了。不禁暗骂二崔无耻之极,转念就想到,那么这意味着自己是死是降这里的真实情况,崔家难以确知详情,再看到有同伴投降得生,膝盖一软也赶紧追随。

对此次刺杀的内情,赵公廉很快也就搞清楚了。

原来主策划者是十几年前沧州世家大族崔家。

时过境迁,沧赵飞展,诸大事繁多,已经把这个昔日大敌忘到脑后了。而崔家余孽却牢记仇恨至今,一直在蓄势寻机凶狠报复。当真是恩已逝,仇难忘。古人诚不欺我。

关于异国私仇和绿林****的报复,赵公廉知道弟弟自有打算,不麻烦地运用大宋的政府权力势力反击,只把消息传回家中,俘虏和后事自有弟弟考量处理。

崔家另一支盘踞在燕京附近,以为我沧赵就没办法收拾你了?

田虎?

粗鄙草莽屠夫野心家也敢太岁头上动土,妄想捋我虎须?

哼,尔不过是个反派棋子,且容你猖狂一时。

侯府内战斗很快结束。火被大军帮助扑灭。

崔家想出以石油放火,当真阴险可怕。

好在这所老宅虽老旧,却一水是青砖黑瓦房,又被水泥内外涂抹翻修,不象茅草房那样容易燃烧蔓延塌陷。房顶上又是厚厚的积雪,就算洒上些油,没有大火烘烤加热,也难燃烧起来,更无法造成油火随着融化的雪水到处流动形成不可阻挡的肆虐火魔。

院子中除了那片有年头的风景竹林,只有稀疏的几棵夏日乘凉的高大古树,绝大部分地面又是新铺的水泥,盖着积雪,再就是个结冰的荷花小池塘,也缺乏可燃物。

崔家精心策划的火攻,在第一时间没形成浩大漫天火势,失败就成了必然。但这次出乎意料的攻击也造成侯府不少损失,至少是麻烦。

包括赵公廉的居室在内,墙壁一片片粘着油污,烧得黑。不少门窗被烧毁,搬来时窗户纸才换上了玻璃,这次恰巧减弱了火势,算是幸事却大多在刺客的各种武器疯狂攻击中碎裂。

大年夜的冬天,寒风从毁损的门窗呼呼灌入。人在屋里怎得安眠?

侍卫长童刚脸色惨白,羞愧难当,跪在赵公廉面前告罪一声,拔刀就要自刎。

他是赵岳一手栽培推荐给哥哥贴身重用的。

此次灾祸,赵岳也不知是不是修炼的基本功有成,产生神奇第六感,预感到哥哥有大凶险,总感觉不安,事先预警并严令要戒备森严严格防范。童刚重视了,却也自负大意了。

造成这后果,即使侯爷安然无恙,他也没脸活着了,只有以死谢罪并警示后人。(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