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说韩世忠此时是光棍一条。

赵公廉喜爱这位骁勇过人又精明强干的大将好苗子,留在身边调教,安排韩世忠住在侯府。

韩世忠在西军起起落落数年,最风光时当过秉义郎、节镇这等从八品武官,二十岁出头就能有此成就,实属不易,但实际上他从未当过真正意义上的官。

在庞大的边军系统西军野战军中,别说从八品就是七品中级武官也一抓一大把,权力和地位远无法和内地州府的同级兵马提辖、兵马都监等要员相比。

韩世忠始终住在肮脏的军营,吃的是军中粗糙的饭食,穿的是陈旧军衣,好点的是军饷多些,能有钱喝点好酒,手下小弟多些,战场上能带人厮杀,由此锻炼挥些指挥才能。

住到侯府,韩世忠终于体味到什么才叫人过的日子。

温暖舒服的房子、崭新干净的衣服……这些就不说了。沧赵美食美酒闻名天下,加上仆从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才是让韩世忠满足的要点。

侯爷重视健康与养生,极讲究饮食,在日常生活上对部下不注重这时代森严的等级尊卑制度,常常和侍卫、军中将领、本府官员等欢聚一堂吃吃喝喝论文比武打闹。

本府监军太监、副将高继光、奇士也、通判、大将朱仝、郝思文、召忻等主要文武,都喜欢和侯爷一起用餐,常常是不请自来登门蹭吃蹭喝,交流一下感情,顺便听听侯爷高论。

召忻的夫人,凶悍女高手高梁氏,如今实际是清州军军医营主管,仍挂名侯府内院女侍卫长,侯爷夫人日常出行,她负责贴身保卫侯爷内眷,数年交情,和侯爷三个夫人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也常常邀请本府的将军或官员的夫人孩子成群结队来侯府打秋风,尽享美味。

谁叫侯爷那么有钱又大方呢。

沧赵行商天下,是大宋官员中唯一不掩饰家族商家身份的官宦人家。天南海北的美味食品珍稀水果通常只有皇帝家才能享受到,可在侯爷这也能吃到。

如此。不吃侯爷的吃谁的?

韩世忠喜欢这的生活条件,更喜欢这的融洽热闹自在的生活氛围。

陪侯爷巡边回来,他也很累,但不是侍卫,不用值夜班。今晚正睡得香甜,突然从美梦中惊醒,侧耳听到外面有激烈厮杀,看到院子里多处房屋有火光燃烧,多年养成的军人习惯和警惕立即起作用,让他在第一时间迅起身,顾不得套毛衣穿袜子,着秋衣直接穿靴着甲,收拾利落本能地伸手拿枪,却转而放开枪。把习惯放枕头边防身的短兵器——腰刀拔了出来。

宝枪二米多长,适合马战。步战,还是腰刀最方便。

有如此锋利的宝刀在手,何敌不能斩杀?

韩世忠信心百倍,抖擞精神,驱掉睡意,拉开门冲了出去。

有他这只猛虎加入,宝刀舞动,寒光一片,碰者死。沾者亡。几个武功最强悍最猖狂的刺客先后被韩世忠凶猛扑杀掉。前院今晚值班仓促应战的少数侍卫,困境很快得到极大扭转。

其他不当班的侍卫训练有素,战斗经验丰富,闻声也纷纷迅装备起来杀出屋子。

这边疯狂的七八十刺客很快就嚣张不起来了。被一片片诛杀。

侯府守大门的几个老兵沉着地带领惊起的侯府仆役,用湿被子去灭火。在侯府一带巡逻的军队也迅汇聚过来,在军官指挥下,一部包围侯府防备刺客逃出或另有刺客冒出来增援。一部进入侯府帮助灭火和杀敌。

悄悄藏在隐蔽处监视指挥这起刺杀的燕地崔家子弟崔表民、崔适二人,万没料到侯府区区三四十侍卫在仓促间却能有效挡住崔家死士合辽宋数十****好手共计近二百人的偷袭猛攻,眼看先机未抢到。最有利的第一时间大面积放火乱敌未能成功,主力刺杀赵公廉那边已经最先失败,知道此次花费巨大代价准备数月,精心布置的完美刺杀居然又失败了。

他们清楚这次失败,以后再想刺杀掉赵公廉报仇雪恨,单靠崔家的势力,几乎没有机会了,所以极不甘心,可是看着陷入一边倒被屠杀的被动局面却又无可奈何。

二人咬牙切齿,正犹豫不决是否赶紧撤退以保存实力以图后势。

突然,两蒙面大汉从黑暗中窜出,打扮是自己一方的人,却居然对他们抡起了钢刀。

崔表民、崔适二人也是打小受过良好武术教育,有武功,身手不错的,才智不凡阴险狠辣,又年轻力壮,否则也没资格带队完成此次艰险重大的家族任务。

骤然被袭击,二人惊骇间急忙收神挥剑抵挡。

不料,两蒙面自己人武艺比他们两高得多,力量更是强横。沉重钢刀如电劈下。崔表民、崔适手腕巨震,宝剑几乎同时震脱手。转瞬间,钢刀挥来,二崔躲避不及,被拦腰斩成两段。

何玉、何班,也就是田虎的亲娘舅九个儿子中最小的两个,突袭杀掉了二崔,迅搜身,没找到有大价值的好东西,呸了一声,迅没入黑夜,逃向竹林。

此次崔家动的刺杀行动,田虎这个北方最大的****大头子消息灵通,获悉消息,立即大力支持响应,不但积极搜罗****游侠好手配合相助,并且派出信任得力的亲戚兄弟何玉、何班负责带领他搜罗的刺客,一同潜入清州城侯府狠狠报复赵公廉。

赵岳秋天逛荡到太岳山,收走山士奇所部山贼,不但破坏了田虎的收服计划,让田虎失掉了一员文武兼备的强将,还一路铲除了田虎勾结的山西民间的不少豪强大户。

虽然李天锡,刘克让,郑芝瑞等田虎早想收归帐下的人才,被赵岳破家不得不放弃一直鼠两端观望以求更大利益,灰溜溜老实立马投靠了他田虎,弥补了田虎手下支柱文官的严重缺乏,加快了田虎政治势力的正规化和壮大,算是间接帮助了田虎。

可赵岳抢了田虎手头不多的一半优良战马,杀了田虎好不容易训练出来的数百精锐骑兵,更狠狠打了北方绿林魁田虎的脸,田虎颜面和威望大损,一惯强横张狂的田虎这口气如何能咽得下?

再者,在田虎心里,山西大户的丰厚钱财都是他要巧取豪夺的目标,包括李天锡,郑芝瑞在内,巨额家产即使不能全吞了,也至少得孝敬他田虎大半,结果却全便宜了赵二。

这口窝囊气,田虎无论如何也咽不下。他铁了心要报复。

可历年来的事实证明,去沧州赵庄报复沧赵成员的,从未有成功的。任你是江湖绝世游侠大盗高手,或是令宋人闻而生畏的辽军铁骑,都是有去无回。沧赵成员仍然活得欢实。

赵公廉放着最有利的老家的官不当,转任陌生而危机四伏的最北边境清州。这给了一直虎视眈眈的燕地崔家机会。田虎也把目标放在这。

何玉、何班反目杀掉二崔,却不是转了性子和目标要帮助侯府。

二人是见事不妙,刺杀失败,赵公廉仍好好活着,所带的****刺客战死大半,剩下几个已逃,没退走的刺客只有二崔知晓他们的真实身份,为避免赵公廉知晓田虎参与了谋杀动用朝廷的力量报复,才当机立断杀死了二崔。

二崔狡诈,带队从地道潜入侯府后,以全伙蒙面的便利混在刺客中散开,却未参与刺杀搏斗,隐藏在暗处保全自己并随机应变好指挥战斗或着机悄悄逃走。

何玉、何班久混****,却是极有经验,也混在刺客中,却是暗中紧盯着二崔去向,也未参与打斗。结果在最后关头果然用上了预先的防范,除掉了后患。

二人逃往竹林,趁乱钻入地洞奋力逃走。

地道中,最前面是从赵公廉那边退走的那几个****刺客。焦挺带五个侍卫在后紧追不舍。他们六人身后却是田虎搜罗的几个亡命之徒,加上何玉、何班兄弟二人。再后面是韩世忠。

焦挺下到洞里,沿着台阶而下,深入地下近两丈才踏上洞地。

他在手电筒照射下扫视洞穴,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这个地道完全不是他想像的那种刺客为潜入而仓促挖成的简陋狭窄低矮通道。

山洞高有两米,宽也近两米,以焦挺的高大雄壮身躯站在里面也完全没有局促感。

不止如此。

山洞中洞壁比较光滑,地面更是平整如水平面,车行其上也顺利无阻,洞顶是拱形,坚固耐用,每隔十几米,洞壁上就有灯盏或安放火把处。此时火把灯盏点亮,应该是刺客进来时所为,虽然因为洞中空气不畅等原因,火光微弱昏暗,但灯光向深处一直蜿蜒延伸,一眼望去实难测知这个山洞到底有多深、最终通向哪里。

焦挺震惊后奋勇当先深入洞穴追杀,狂追了很久,杀掉了几个腿脚不够快或跑累的刺客,紧盯着剩下的三两个继续深入,一路所见惊讶现山洞有很多矮窄分支,还有不少似是储藏室居处之类的宽阔空间,只是这些地方基本都塌陷堵塞,难知分支通向何处。(未完待续。)

honghuang.org